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自行车一二事》(一发完,无聊日常)

今天臭臭的还会烫头的石头过生日~就写了一发无聊生贺~也算是我们云见面了吧~生日快乐哦臭石头~

————————

自从我搬到了雨村住,解雨臣就总说我与世隔绝变成了野人,我一直不屑一顾,直到某天我上街,发现一夜之间大街小巷遍地都是自行车,还都长的一模一样,仔细一看叫什么共享单车,扫码就能骑,才惊觉自己好像确实跟不上时代了。

不过我平时出门根本用不上自行车,也没放在心上,只当是时代进步的一个标杆了。

胖子倒是很乐意尝试这种新生事物,他总觉得自己人老人不老,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我让他死了这份心吧,这自行车这么小,我都不好骑,他一上去车轱辘都得被压瘪了,最后还得赔钱。

用不上的东西自然不放在心上,我很快就把共享单车的事儿抛到脑后去了,直到有一次我们哥仨去某个小县城踩点,啊不,旅游。

小县城嘛,市中心还行,到了偏僻的地方出租车一台也没有,公交车要三十分钟一班还不准时。胖子喊了滴滴,这地方上车六块,打赏都加到十块了还是没人接单。

“哎,对了,不是有什么共享洋车子吗,咱们弄个洋车子骑骑呗?反正也就十来里路,还不跟玩似得。”胖子一生气按掉了软件,怒道。

我就道:“还洋车子,你一张嘴我都闻到了1998的味道,人家现在都叫单车,共享单车,你个土老帽。”

胖子自觉没什么老土的,硬说时尚是一种轮回,在这斗嘴没意思,抓紧找车才是要紧,有自行车骑总比光脚走来的快,我们仨一撸袖子,开始找车。

我记得这车刚出的时候哪儿哪儿都有,来的时候下火车还看到一排一排的,可真正要找的时候却一辆也没有。走了得有小二里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些,不是缺了咕噜就是二维码被划花了,更有甚者,明晃晃的一把私人大锁锁在上面,还有被喷成五颜六色的。

胖子气的破口大骂:“什么玩意啊这都是,是自己家的吗就锁!什么破共享,私人订制啊?”

我戳了戳闷油瓶,问他能不能把这锁给打开,闷油瓶就道:“需要工具。”

“啥工具?”

“卡子,或者铁丝。”闷油瓶比划了一下,“差不多这么长就行。”

发卡这种女孩子用的东西我们肯定没有,于是又变成了满地找铁丝,正找着呢,我们突然听到草丛后面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了过来:“不行就算了吧,我来弄,剪个锁而已,你要弄到什么时候去。”

“不可能,我今天必须自己把它剪开!你别拦着我!”

“我倒不是想拦着你,就是你再弄不开,咱们这午饭就得改成吃晚饭了。”

“哎呀你别叽叽歪歪的,马上我就弄开了!”

听起来不像在干什么好事,胖子探头看了一眼,眼睛立刻一亮,招手让我们过去看。我心想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了不起黑吃黑了,拉着闷油瓶过去看到底是在剪什么。

原来在草丛后面也有一排共享单车,车子都是好的,但是上面都加了私锁。车旁边站了两个年轻的小姑娘,一个短头发的正蹲在地上,拿着液压钳满头大汗的剪车锁,试图把那把锁给剪开。

看样子也是受了共享单车被锁之苦,很有先见之明的连开锁工具都带出来了。不过她们虽然有液压钳,但是这些锁都是很粗的那种,小姑娘的力气再大也很难立刻压断。

站在一边的长头发的小姑娘眼见来人围观,朝我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用手推了朋友一把:“行不行了你,不然走过去算了,别剪了。”

“不行,看不惯这风气,老子液压钳都带出来了,不剪不甘心!”短头发的姑娘摆摆手,头也不抬,一心一意的和车锁较劲,最后脚都上了。

胖子偷偷道:“看到了吗?”

我点了点头:“看到了。”

“你看到什么了?”

“自行车都被锁上了。”

胖子很不爽的怼了我一下:“什么啊,你都看什么呢,我是让你看那个小姑娘头上,有个卡子你看到没?那个短头发的……女孩?算了,她手上有个液压钳,看到了吧。”

我就问这咋啦,胖子道有卡子有液压钳,跟她俩借过来,不就能剪锁了,开了咱们就能骑自行车走了,多好啊。我就道她们这开的如火如荼的,贸贸然的去借卡子,闷油瓶三鼓捣两鼓捣就打开了,咱们就走了,那多不礼貌。再说液压钳,她正憋着劲压呢,咱们上去要,也得给咱们啊。

我俩正说着呢,闷油瓶突然走过去了,我一惊,心说他要干嘛,终于看不下去要走了吗。

没想到闷油瓶很简单粗暴的走了过去,问小姑娘要不要帮忙,长头发的那个立刻点头,把液压钳从朋友手里夺了过来,短头发的还想垂死挣扎一下,未果。

闷油瓶的力气上撕鸟下撕猴,剪个锁跟剪根线似得,两手一按咔嚓就剪断了,这一手露的非常长脸。

”你瞅啥瞅,没见过帅哥?”短头发的擦了擦头上的汗,发现长头发的姑娘盯着她看,很不爽的开口道。

“呵,我瞅大傻子呢,带液压钳有用吗,那么重非带出来装逼,你又压不开,还得人家帮忙。”

“别吵别吵,锁能剪开不就得了,谁剪开的不都一样。”胖子连忙跑过去,嘿嘿一笑,“哎呀妈呀,听口音大妹子东北的啊,咱们小哥也是东北的,这家伙老巧了,老乡见老乡,互相帮个忙,液压钳借哥哥们用用行不?”

我无力吐槽胖子自称是哥哥,反正液压钳是借过来了,闷油瓶挨个一溜儿剪过去,十分解气,非常痛快。单车打开以后,闷油瓶把液压钳还给了那两个小姑娘,最后大家都乘单车去,此地空余废车锁。

蹬自行车的感觉还挺怀念的,以前汽车还不流行的时候,大家都蹬自行车,那时候没有这种小自行车,都是统一的二八大杠。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老爹经常骑个自行车带我和我妈,我坐在前面,我妈坐在后面,每次我爹急转弯胳膊都会打到我的脑袋,差点把小小的我给撞下去。后来我再大一点就坐在后面,我老爹还好,可是我三叔经常忘了还有一个我,一个扫堂腿我就掉下去了,摔的满头都是包。

微博上有个段子,说老爹骑车带自己的时候,自己的脚卡进去了,结果大人误以为是骑不动还站起来蹬。我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我自己说的呢,三叔经常干这事,我现在还四肢健全都是个奇迹。

“小哥,你得有好几十年没骑自行车了吧。”我看闷油瓶骑车还骑的挺溜的,就问了一句。一想起闷油瓶当年蹬着二八大杠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想笑,故意问道,“那时候都流行坐个姑娘在怀里,小哥你自行车前头经常带谁啊?”

闷油瓶慢吞吞的蹬着脚蹬子,看了我一眼,没吭声。我就拖长音道:“哦~~我知道了,小哥你没姑娘可以带,可怜了可怜了~”

胖子也跟着起哄,说自己当初上山下乡的时候,那小姑娘都抢着坐他的自行车。我看了一眼在他腚下面被压的咯吱咯吱的自行车,心道这车也不规定个体重啥的,胖子骑两回这车准保报废。

十几里路骑自行车也不是个轻松的活,天气又热,累的一头汗好不容易才到了目的地。我刚下了车,刚刚把车放好,闷油瓶突然把我拦腰抱了起来,我都没反应过来,就被他丢到车篮子里了。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把我丢进篮子以后立刻上车,带着我溜了小二十米。

“靠!!小哥你干嘛!?疯了啊!”我吓得紧紧的攥住车把,生怕自己会丧命车轮下。

“哈哈哈哈,谁叫你嘲笑小哥没带过姑娘,这不,带上你了,满意了吧,老张媳妇~”胖子拿出手机咔嚓就是一张,分分钟传了朋友圈。

我死活从车篮子里站了起来,我这三十岁的老腰哦,差点断了。路上确实也有人用这种车篮子带小孩,但是那都是几岁的小毛孩,我这一米八的大男人,折里面像什么话啊,再给人家篮子扯掉了。

闷油瓶一点内疚之心都没有,神色自如的把车放了,我心道你等着吧你,等回去的时候我也把你丢到车篮子里。

然而并没有给我把闷油瓶丢进车篮子机会,因为我们办完事准备回去的时候,他妈的能找到的自行车又被上了锁。我们面面相觑,闷油瓶默默的从兜里拿出了一个小卡子,我问他哪儿来的,他说问那个小姑娘要的。

我和胖子都朝他比了一个赞,结果等我晚上回去一看,我被丢到车篮子里的照片被点了二十多个赞。


共享单车,共享你麻痹,靠。



——————END——————


评论 ( 97 )
热度 ( 3308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