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1(绝处下部)

还是没忍住开了逢生,脑洞实在憋不住啊灭哈哈哈。这是下部,上部是绝处,没看过绝处的是看不懂的,所以需要先看绝处哦么么哒。

PS:开头有一点倒叙,不要着急,慢慢看下去~会有解释的~ 


逢生



内蒙古的大草原经历了一个十分残酷的严冬之后,春季终于姗姗来迟了,牧民们也迎来了最忙的时节。

白灾过后是狼灾,上头下了文件,要求每家每户定额交足狼崽,要是没有狼崽就交狼皮,知青也不例外。

内人党事件刚刚结束,这两年闹得人仰马翻,人人自危,多数家庭都损失了壮劳力,可现在上头下了命令,再怎么叫苦不迭还是要硬着头皮去做。

一年一度的,人与狼的战争再次打响。


“吴邪你小心点啊,万一狼还在里面怎么办?”

“太危险了,还是别进去了!算了吧,也不知道是不是狼洞。”

“没事!你们把绳子抓紧!”我腰上绑着绳子,艰难的拿着手电筒朝潮湿狭隘的洞穴里面爬,这鬼地方又窄又小,鼻子里闻到的全是动物的尿骚味,甭提多难受了。

朝前探了约莫两米,洞口突然收小了一圈,人类的身体根本进不去。我都爬到这了,让我再原路退回去是不可能的。我想了想,干脆咬住手电筒,尝试着把手伸进去摸索。

未知和黑暗会让人心生恐惧,我小心的沿着地面朝前摸,生怕有什么东西会伸头过来啊呜一口咬掉我的胳膊。

摸索了几秒钟,我的指尖碰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连忙掏出来塞进了随身携带的布口袋里。

这一窝足有六只狼崽,我留了一只,把剩下的五只都带了出来。今年要交的狼崽太多了,给母狼留多了我们就交不够了。

装好狼崽子以后我拽了拽绳子,让留在外面的人把我拉出了洞口。

狼修建的洞穴自然不如人工修葺的平整,拉出来以后我膝盖和胳膊肘都擦出了血丝,好在我提前换了旧衣服。驴蛋蛋摇着尾巴,凑过来邀功,因为这个洞是它发现的。

狗子太激动了,一头撞在了我肚子上,给我疼的倒抽了一口凉气。我戳了戳它的脑门,没好气的给了它一根肉干吃。

“好家伙,这一窝有五只呢,吴邪你真厉害,要是没有你,我们这一组肯定交不上。”李建设兴奋的数了数布包里的狼崽子,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就是就是,别说进去了,我连狼窝在哪儿也不知道。”孙援朝捏住一只小狼崽子的后颈皮,把它拎了起来,狼崽为了保命,把四只小爪蜷在怀里装死,一动也不动。

我掸了掸身上的土,把外套穿了,笑着道:“我也是误打误撞,没啥厉害的。”

李建设就道:“话可别这么说,你这么说就太谦虚了,别人交不上狼崽写个检查也就算了,咱们要是交不上,还不给扣一个破坏建设的罪名?”

孙援朝也点头,道自己去年就没交上,被办了学习班,现在想起来还毛骨悚然的。

和我一样,这两个人的家庭成分也很糟糕,一个是走资派黑帮,一个是现行反革命。他们来的比我要晚,是去年刚刚才来的,农活尚且学的快,打猎就不行了。我选择和他们一组,也是因为我们成分相当的原因。

正说着呢,驴蛋蛋突然激动起来,朝着西南方一溜小跑,还汪汪汪汪的叫。我听它这个叫法,应该是那个方向来了什么熟人。

阴天可见度不高,隔得老远只看到一大坨肉,胖子中气十足的声音先传了过来,在空旷的草原上不断的回响:“嘿!!天真!!”

驴蛋蛋一听他的声音更兴奋了,摇着尾巴迎上去,跟在马屁股后面嘚啵嘚啵的跑。两匹马一前一后停在了我们面前,看到马上的人,我心中不由得一紧。

胖子翻身下马,和李建设他们打了个招呼,看到那袋子装死的狼崽子,就道:“你们掏狼崽子呢?咋不叫上我和小哥啊,要说打狼,谁比得过我们小哥啊。是吧小哥。”

张起灵也下了马,没吭声,只是看向了我。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有些心虚的道:“今天是想训练训练驴蛋蛋,看它能不能找到狼窝,结果还给它找到一个,是吧驴蛋蛋?”

驴蛋蛋不明所以,只当我在夸它,高兴的汪了一声。胖子跟我这么多年的交情,还看不出来我在想什么吗。他眼珠一转,道反正现在也遇到了,今年交狼皮的任务重,不如大家兵分两路一起打猎。他乐意带新人,就跟李建设和孙援朝一起打猎,至于我,就带着狗和小哥一起打猎吧。

有人愿意带着他们打猎,两个家伙早就乐疯了,立刻背叛了我,屁颠屁颠的跟着胖子跑了。我有心反对,又觉得这样做太明显了,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骑马远去,把我和张起灵单独留在了原地。

我刻意躲着张起灵已经躲了一个多月了,猛然单独相处,我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好假装自己很忙,把装狼崽的布包打好结,猛力砸在石头上,送它们一程。

狗是看不懂人类的心思的,它跟着我也好久没见到张起灵了,绕着心目中的另外一个主人跑了几圈,全心全意的黏在他身上撒娇。

我知道胖子是好心,他这段时间一直找机会,想让我和小哥重归于好,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不论从哪个方面。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想一个人呆一阵子,只要一阵子就好,我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需要空间来慢慢的思考。

这种沉默的气氛实在让人感到压抑,我终于把所有能假装在忙的事情都做完了,张起灵走到我的身后,主动开口喊我:“吴邪。”

“……”我低头转过了身,依旧没有开口。

“昨天扫地,在柜子旁边找到了这个,应该是你的。”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了什么,把它递到我的面前,他摊开手掌之后,我看到那是一杆钢笔。

如果是其他的东西我就不要了,但是这支钢笔是我爷爷送给我的礼物,可能是搬家的时候太过匆忙,没有把它一起收进去。我犹豫片刻,还是伸手去拿,嘴上说道:“谢谢。”

我的手将将碰到钢笔,张起灵顺势一攥,把我的手和钢笔一起攥在了手心里。他一贯是个直白的人,从不拐弯抹角,他攥着我的手,问我:“吴邪,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评论 ( 58 )
热度 ( 107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