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3

3

本来我是不相信的,毕竟无神论宣传了这么久,一切牛鬼蛇神都是要被打倒的。这话胖子跟我说没事,但凡跟别人提一句,怕是连小命都不保了。

但是现在我一听到起死回生四个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如果他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那这些天来我身上的异常就可以解释了。

那场批斗到最后我确实已经昏(死?)过去了,那之后又经历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不过前面经历了什么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那些伤口的严重程度,我不落下个终身残疾都对不起他们的“煞费苦心”。

结果这才过了两个多月,我身上的伤口已经好了七七八八,除了肋骨的骨折还有一些作痛外,其他的伤口居然全都愈合了,根本不能用科学来解释。

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起死回生这回事?

胖子呷了一口酒,问我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我小时候带路遇到过张家的兵?”

那都是好几年前说的了,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胖子就提醒我,说那时候他遇到的张家的兵,提到过有一个大人物受了重伤,还提到了起灵什么的。

我模模糊糊的想起了一些,就道:“这件事和起死回生有什么关系吗?”

“哎呀你别着急,你先想起来这件事,后头的胖爷才好说嘛。”

胖子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太害怕,他告诉我,我从审讯室被放出来的时候,早就已经凉了,绝对死的透透的了。他主要是怕吓到我,才没跟我说这事,要不是我今天问了,他有可能瞒我一辈子,因为连他都还没能把这件事给消化掉。

那天他摸到我的手冰凉之后,连怎么给我操办后事都想了一遍,张起灵却好像根本没发现一样,坚持朝我嘴里喂水和药。他怕张起灵受刺激太大,没敢吭声,硬是熬了一夜。

熬到第二天,他觉得这不是个事,人死不能复生,说不说的难道还能把我搁家放一辈子?胖子一咬牙一跺脚,硬着头皮把我从张起灵手里夺了过来,让他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夺过来以后,胖子做好了被张起灵揍一顿,或者其他的准备,没想到张起灵只是很冷静的盯着我的尸体看,然后突然把脖子和手腕上的蜜蜡都摘了下来,捏碎了其中的两颗珠子。

胖子也是土夫子,马上明白了这两颗蜜蜡珠是人造的,真正重要的可能是里面的东西。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拆里面的东西出来。

人造的蜜蜡里面包裹的东西只是很不起眼的两颗黑色小珠子,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价值,胖子向来憋不住话,忍不住把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

张起灵解释说这是他们张家的秘药,他是近几年才想起这件事的,当年他之所以突然跑到内蒙古来,就是为了这两颗药。

相对而言,张家人的寿命比普通人要长很多年,这个长寿的秘密是什么连很多张家人都不清楚,只有最高等级的几个核心人物知晓一二。

虽然寿命已经很长了,但是人都是怕死的,尤其是位高权重之人,不论活多少年总是不满足的。张家有一流传,传言家族中自古流传下两颗秘药,服之可使死人复生。

抗日战争末期,张家的一个大人物不甚受了重伤,在寿命弥留之际,他命令自己的一个死士前往内蒙古,把封存在墓中的张家秘药取回来,此人既张起灵。

这么重要的药,存放的地点自然不可能是普通的墓穴,想要进入这么危险的地方,张起灵不仅要有过人的伸手和足够的忠诚,还需要他特殊的血液。

拥有这种血的人在张家的占比不多,血越纯越稀有,张起灵凭借着这种血,成功将秘药带了出来。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在逃出来的时候误触机关,引发了失忆症,他出来以后完全不记得自己的使命,也忘了药是做什么用的,只直觉这东西很重要,就把它们封在了蜜蜡里随身携带。

张起灵的使命是大人物直接下达的,其他人只知道他去完成一个重要的任务,最后他没有回去,大人物含恨而终,自然没有人再来找他。

后来经历了一系列的内战、土改,张家彻底没落,死伤无数,张起灵连带着秘药一起被时光彻底掩埋了。

这么多年来,张起灵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把蜜蜡当命一样保护着。不过,这些药到底有用没用,怎么用,他也不知道。

胖子听完以后只觉得起死回生很扯淡,他觉得张起灵已经疯了,刚才说的都是他自己臆想的。可是看他如此坚持,胖子怕自己说不中听的话他会更受刺激,反正也不会更糟了。

他帮忙硬把药塞进了我嘴里,奇迹没有发生,张起灵思索片刻,取来一只碗,放了血灌进我嘴里。一直灌到第五碗血,张起灵的脸色都发白了还在坚持。胖子实在忍不了了,再这么放下去人还能要吗。他强行把人拖出去,让张起灵好好冷静一下,不要再做不可能的事情。

“咋说呢,很难形容你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我俩就出去了十分钟,再回来的时候……嗯,反正你就活了呗,喘气了呗,而且你身上的伤都好了一大半。小哥说如果你是张家人,有他这种特殊的血,可能活过来以后连伤都不会有……他娘的,这是个什么家族啊,他家的人都不是人吧?”起死回生实在太让人震撼,胖子没办法具体跟我描述,总之就是活了,很奇妙,很不可思议。

胖子沉浸在当时那种奇妙的难以言喻的心情里,等他回神发现我没有反应,有点急了,抓住我使劲晃了晃:“天真?吴邪?没事吧,是不是吓着了?没事没事,你现在不都挺好的吗,活蹦乱跳的。是咱们命大,鬼门关走一圈阎王爷没敢收,人家说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听见我说话没??”


评论 ( 46 )
热度 ( 8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