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4

4


怀疑归怀疑,亲耳听到自己曾经死过一次,冲击不是一星半点。我下意识抚上自己的脖子,看看脉搏是否还有跳动——万一我成了粽子呢?

还好,脉搏跳的铿锵有力。回过神之后,我跟胖子开玩笑,道原来什么黑白无常都是骗人的,我“死”的时候,就跟睡了一个没有梦的觉一样,什么一见生财、天下太平都没见着。

胖子敲了我一筷子,道:“没事你装什么大尾巴狼?你想吓死我啊?学不了胖爷的精髓,就别学胖爷开玩笑,一点也不好笑。你都不知道,我瞅见你那惨样,哎呀,这辈子没那么难受过。”

“这不是看你太紧张了吗,我给你赔礼道歉还不行吗,敬你一杯酒,保证以后不乱来了。”我把空酒杯递给他,让他再给我倒一杯,他给我倒了一小口,嚷嚷着没了没了,宝贝的把酒壶揣进了怀里。

酒杯和酒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撞击声,这是我和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一起喝酒,每一口都夹带着生活的心酸。

喝完了这一口,这顿饭也吃完了。天色已经很晚了,要是以往我就留胖子睡了,今天实在不行。胖子没坚持要留宿,道反正天气暖和了,回去的路程也不远。

他临走前叫我别想太多,张家都没了,什么使命不就是扯淡呢吗,就是旧社会签卖身契,东家一垮啥都拉倒。对现在的小哥来说,最重要的人就是我了。真要说起来,小哥还要庆幸自己有这个药呢,甘蔗没有两头甜,先顾眼前是对的。

强忍着把胖子送走,待视线中彻底看不到人之后,我几乎是立刻跪地,把胃里所有的东西全都吐了出来。

我这段时间会瘦,不单单是没东西吃,毕竟大草原是个宝库,只要努力干活总能糊口。

也许是心魔吧,现在的我每次吃东西的时候,总觉得吃进去的是烟灰缸的玻璃碴,那种鲜血淋漓的感觉烙在我的骨头里,无法抹去。

我连水都难以下咽,明明看着是正常而又柔软的食物,入口之后却变得锋利无比,每嚼一口都会割破我的口腔和舌头,若是咽下去,这种被割开的痛楚就会一路朝下,直至开膛破肚。

每每这时,我就会强制把它们吐出来,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吃进了锋利的东西,然而吐出来之后它们就又变回了普通的食物,静静的躺在地上嘲笑着我的矫情。

今天为了不让胖子看出端倪,我硬是比平常多吃了两碗肉,它们咽下去是一种折磨,吐出来是第二次折磨。白酒的辛辣加剧了疼痛,像是把玻璃碴在火里滚过一圈似得。

总算把肚子里东西腾空之后,我捂着嘴从地上爬了起来,深深的呼出一口气。疼我已经有些习惯了,只是白瞎了胖子专门给我做的饭,他要是知道了,又要气的浑身肥肉抖了。

好好吃饭这简单的四个字,我怕要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再次做到。又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认人不清。

夜晚降临之后要下夜,我最近尽量避免和大家接触,所以这些活都要我一个人来做。

好在搬家的时候我坚持把三条狗都带了出来,张起灵本身是不养狗的,这狗都是因为我才弄来的,不好留下给他添麻烦。

狗吃的虽然也但是能帮上的忙也多,不论是放羊还是打猎,有它们在我轻松多了。

在放羊方面,木图很有天赋,不止白天是个能干的牧羊犬,晚上也能派上用场。它已经学会如何绕着羊圈巡逻,检查门栓是否松动,观察羊群有无异常情况。最近还会指挥另外两条狗子帮忙了,一旦有风吹草动,它负责大声的嚎叫通知我,驴蛋蛋和毛栗子则冲过去牵制对方。

至于打猎方面,毛栗子很适合去追狐狸或者抓獭子,它尤其热爱在草原上撒丫子乱跑,我要是不管着点,它都要越过国界偷渡去俄国了。

驴蛋蛋是条小懒虫,它不喜欢奔跑,也不愿意做牧羊犬,唯一还值得骄傲的是嗅觉很棒,找狼窝或者动物的踪迹基本一找一个准,耳朵也灵,离的老远就能听见有没有人或动物靠近。

当然要想它老老实实的干活,必须给它吃额外的肉干才行,不然它就赖在地上打滚,死都不起来。

现在刚刚开春,很多狼会趁夜偷小羊羔回去喂崽子,有狗也不能大意,为了安全起见,必须提高警惕才行。

晚上要下夜,白天又要放羊,我该怎么睡觉就成了大问题,总不能一天连轴转。我没敢在蒙古包里睡觉,斟酌着在羊圈和蒙古包之间的背风处放了一个火盆,再铺上席子和被子。

怕狗叫吵不醒我,我把闹钟设定好,每个小时睡十五分钟,醒了之后检查一次羊圈和马厩,没问题就再睡一波。

“汪!”晚上吃的饱,狗子们异常开心,亦步亦趋的跟在我屁股后面,看着我栓羊圈、添草料、加固篱笆。

毛栗子和木图都很乖,驴蛋蛋却是个会偷懒的主,我干完活想歇歇脚,扭头一看好嘛,它先占了我的被窝,美滋滋的在被子上蹭痒痒,还啃我的闹钟,把口水全糊上头了。

“干嘛呢干嘛呢!你个狗东西,挺会找舒服地方啊?你睡过了我还能睡吗?”我把闹钟夺了过来,检查没问题之后揪着驴蛋蛋的尾巴把它从被子上拖了下来,顺势给了它一脚:“去去去,干活去,不干活明天不给你吃饭!”

“汪呜呜呜~~嗷嗷嗷~呜呜呜呜~”驴蛋蛋夸张的拖着长音哀嚎,好像我把它给打残废了一样,它的下半身已经被我拖下了棉被,还要垂死挣扎,伸出两只爪可怜兮兮的扒在棉被边上。

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它赶去干活,毛栗子又钻了过来,它看驴蛋蛋睡得开心,偷偷一屁股坐在了我的枕头上。我没办法,也给了它一脚,让木图赶快管管自己儿子,这俩小崽子没法要了。






评论 ( 35 )
热度 ( 7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