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8

8


我说完这番话之后,胖子半天没吭声,我以为他对我彻底失望了。这勉强算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真正面对之后还是很心疼。

这样也好,这样他们就安全了,如果没有遇到我,他们会过得更好,也会少很多的烦恼。

“吴邪,来,你过来。”胖子喊了我一声,等我走过去之后,立刻用两只手揪住我的头,碰的一声把自己的脑门撞在了我的脑门上。

他用了很大的力气,脑门又特别硬,震的我头晕脑胀的,还以为自己要脑震荡了呢。

他撞完之后,吼道:“清醒点了吗?啊?我他妈以为你烧糊涂了咧,你这说的是人话吗?你有没有脑子,你的脑子是不是丢了?要不要胖爷帮你找找?说!掉哪儿了?!”

“我……”

胖子打断了我的话,像连珠炮一样发起了问:“你什么你啊?你有脑子能说出这话来?你当我和小哥是什么?啊?我们也是人,是正常人,你知道你出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吗?你考虑过发现你死了以后,我们俩的心情没有?这么多天了,你要干啥就干啥,我俩一个不字都没说,为什么你心里没数吗?我们是心疼你,觉得你受罪了,一时半会走不出来。你要搬出来,行,你不回去,行,你逞能,行。都行,都可以,但是我告诉你吴邪,你要是这么想的,你真对不起我们。”

我从来没有见过胖子发这么大的火,有些经不住的抖了起来,他捏着我的肩膀,继续道:“既然你问了,这话我就替小哥说了,要是知道你是因为这么个原因才被抓起来的,我早他妈的就揪着去自首了,不就是内人党吗,他说老子是国名当老子也认了,能咋地?”

“你就是想了想,你说了吗?放屁,你他妈要是说了能给活活打成那个样子?想怎么了?管天管地还管人家想什么吗?!没做的事你都能纠结成这样,你是人吗你?你以为我们会因为这个就不要你了?你是夸我们呢还是骂我们呢?嘿,别说,有一点你说的没错,我现在才发现,我是真一点都不了解你啊,”

他吼的太大声,又一直摇晃我,我的胃早就到了极限,勉强把他推开,捂着胃把刚才吃的东西全给吐了。胖子吓了一跳,以为是他把我弄伤了,慌里慌张的进屋给我倒了杯水,把我扶上了床。

“哎呀,咋突然吐了,你别吓我啊。我刚才话说的是有点重,你也知道我的。”胖子摸了摸我的额头,放缓了口气,“你要是不信我说的,你就去问小哥,不然我帮你问……”

“不行!不要跟他说!胖子,你千万不要跟他说!”听到他说要告诉张起灵,我猛地坐了起来,让他保证不把这件事告诉张起灵。

胖子让我别担心,小哥肯定不会在意的。我就道不是在意不在意的事情,如果小哥知道那些高干子弟是为了他才抓我的,他肯定会很过意不去,他和我不一样,我能力有限,就算再怎么生气也做不出什么大事,万一告诉了他,我怕他会做一些傻事。

“你还知道是傻事?你现在做的不傻?”胖子弹了我脑门一下,“我真想揍你一顿,你说你咋这样呢,你咋就能这样呢?嗯?”

我只好跟他道歉,让他不要再弹我的脑袋了,我脑浆子都快被他弹出来了。

胖子道不生气也行,我得去跟小哥谈谈,了不起不说出卖不出卖的事情,知道我是担心小哥会再受伤,可现在这样不明不白的就甩了小哥,他难道就能高兴起来了?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能不能换成别的啊?”

“不行,没得商量,就这么说定了。行了,没事了,现在说说你,刚刚咋回事,怎么吐了?”

他现在正在气头上,我要是跟他说我这些天都吃不下饭,保不齐他会真的把我的脑子挖出来,就和他打马虎眼:“还不都是你晃荡的,我吃的那么饱,你一晃我能不吐吗?”

“真的?”胖子的语气里满满都是怀疑,“你以前吃的更多,吃完就骑马跑来跑去也没见吐过,你跟我说实话,我不生气。”

“骑马我又不会撞到头!你看看你看看,你用了多大的劲儿撞我的头?这都起了一个包了!你在河南练过铁头功啊?”

正在我即将抵挡不住胖子的追问,差点把所有的事情都招了的时候,门被敲响了。我松了好大一口气,心说这简直就是及时雨啊。

敲门的是周卫东,他脸肿的跟猪头一样,半夜猛地看到还有点可怕。门一开他就冲进来了,说不清是兴奋还是害怕,抓着我道:“吴邪吴邪,出大事了!”

“啊?什么大事啊。”

“你还不知道呢吧!出大事了!昨天不是有一队人进山打猎吗?然后、然后他们全都死在山里了!死的可惨了!死了四个人呢!刚刚全都给拉到场部去了!”

我听的云山雾罩的,就让他慢慢的说,别这么着急,说的没头没尾的,谁去打猎了,怎么死的,他咋知道人家死了。

周卫东喝了一口水缓了缓,把事情从头给说了一遍。原来刚才有人来找孙援朝去场部帮忙,因为孙援朝的父母都是医生出身,他自己耳濡目染也懂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这草原上最缺的就是医生,忙起来连他这样的半桶水都要拽去凑数。

天气这么冷,那个人没急着走,坐下喝了两杯茶暖身子,顺嘴跟他们讲了讲这件奇事。

现在是打猎的好时节,很多红卫兵都选择进山打猎,这其中最蹦跶当属从北京来的几个高干子弟了。昨天他们一行五个人自行进山打猎,当天晚上却没有回来。这没灾没雨的,组织上怀疑是迷路了,更糟的可能是遇到了狼。

为了把他们救出来,今天早上组织了好些牧民啊知青啊进山去找人,找啊找啊的,在一个山脚下找到了他们的马。

检查之后发现那些马都是好好的拴在树上的,显然是有组织的被留下的。有一个知青认出了这个地方,说这个山下面有墓。

这件事草原上很多人都知道,大家一合计,觉得可能是那些红小兵听说了墓的事情,为了打倒牛鬼蛇神就下去砸墓了。

果不其然,大家摸着下去,顺着脚印在一个墓室里找到了那些红小兵,但是找到的时候,四个男孩都已经死了,满地都是被砸碎的陪葬品的碎片。只有一个女孩儿倒在靠门口的位置,勉强还有一口气在。



评论 ( 68 )
热度 ( 7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