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9

9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从周卫东的描述中,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一队红小兵绝对就是跟张起灵杠上的那一队。从北京来的四男一女还喜欢找事的,除了他们也没别人了。

说实话,听到他们死了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开心或者终于报了仇的感觉,只感到一阵凉意顺着脚底朝上猛窜,心脏都停跳了好几秒。

他们当然死有余辜,让我惊心的是他们死亡的方式,为什么他们会死在墓里?我可不会天真的以为是他们自己跑进去的。

胖子多留了一个心眼,问周卫东是干啥来的,难道只是为了和我们讲小道消息?

周卫东还沉浸在这件事中不可自拔,胖子问了才回过神来,拍了拍脑门,道:“哎呀,光顾着说话了,是这样的,孙援朝的马跑不快,他们让我来跟吴邪借小绿叶用用,行不行,要是快的话,明天就能还了”

“啊,行,你去牵去吧,不着急还给我。”

把小绿叶给了周卫东之后,我和胖子半天都没吭声,站在马厩里吹凉风,吹了好一会,我问道:“小哥啥时候走的?”

“好几天了吧,你是说……不会吧,那个墓大家都知道有,好几年了都,说不定是他们闲着无聊,自己跑进去玩的。你也知道,他们那几个一贯横行霸道无事生非的,这次好了,把自己给玩进去了。”

“你也说了,好几年了,大家都知道,他们也来了一阵子了,怎么以前没想着去砸墓?今天想起来了?”我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只觉得胃部的抽搐越加严重起来,“就算他们想去,没人带路,他们怎么进去的?墓道复杂,就算进去了,凭什么那么巧进了有毒气的那一间?”

胖子不吭声了,他应当比我更早明白这个道理,这件事跟张起灵脱不开关系。他擦了一把鼻涕,又道:“就算是,也没啥,天真你不要想的那么多,那些小畜生整死了多少人?他们身上背着多少人命债呢,这就是报应你知道吧。再说小哥手脚干净,不可能留下证据的,这年头,死个人不正常吗?要怪就怪他们平时做人太失败,不会有人想到小哥身上的。”

“你胡说什么呢?死的那是普通人吗?那可是高干子弟,你知道后续会有多麻烦吗?还有一个没死呢!”我拽过小棕花,翻身上马,胖子追着问我干嘛去,我道去场部,很多情况口口相传就会失真,不亲眼看看我不放心。

胖子就嚷:“哎哎,你等等我啊,我也去!你别骑那么快!”

要是都死了我也没那么害怕,可孙二娘还活着呢,这只剩一口气有很多种可能,抢救不回来全死了倒还好,万一被抢救回来能说话了……我不敢继续想下去,只能让小棕花快一点,再快一点。

四死一伤是很严重的事故,这些人的身份又很敏感,大半夜闹得场部灯火通明,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的跑来跑去。在操场上都听到震天的电话铃声,到处栓的都是马屁,几台不常见的吉普车停在旁边。

孙援朝没有我骑的快,反而还落后了我和胖子一步。他见到我们有些惊奇,问我俩怎么也跑来了。

我跟他说我不太放心他一个人跑到场部来,想来帮他的忙。胖子没有跟我们进去,悄声跟我说要去找找张起灵,要是找到人没事,就肯定没事了。

来人赶去通知再加上我们跑过来的时间,来回用了将近两个小时,两个小时足够定生死了,我们刚走到那间临时充当医务室的房间门口,就看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穿大褂的大夫将白布蒙上了孙二娘的脸。

我拽住孙援朝,低声问道:“人死了?”

孙援朝很少骑快马,还在上气不接下气的喘,他朝屋里探头看看,点了点头,道:“嗯,看来用不上咱们了,早知道就不来了,怪折腾人的。哎哎哎,吴邪你怎么了?没事吧?”

得知孙二娘已经死了,我膝盖一软差点摔倒,孙援朝连忙扶住我,把我搀到走廊后边坐下。他以为我是看到死人害怕了,就道我要是觉得害怕就别进去了,他自己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我现在进去确实不太合适,谁知道有没有人会认得我。不过知道孙二娘死了我已经放心多了,只是不知道她死之前有没有清醒过,万一她醒过一次说了点什么怎么办。我问孙援朝道:“怪可怜的,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啊?”

“好像说是毒气,说是离得远吸的少,才没当场死掉,可能是女孩子胆小,没敢朝里多走,所以拖到现在才咽气吧。”

“要是她死前能说话就好了,也能问问是怎么回事。”

孙援朝摇了摇头:“我看不太可能,要是能醒就不会死了,吴邪你在这休息一下,我进去看看,来都来了,能帮就帮帮吧。”

我有心让他快去问问,就道:“行,你快进去吧,问问到底怎么回事,这大半夜的还让人跑来跑去的折腾,我在这等你。”

“行,我一会问问,你在这歇会。”

站着感觉还不明显,一坐下我的心脏跳的飞快,快的连带着整个胸腔都拽着抽痛。

走廊里挤了不少人,大部分都是参与救援的牧民和知青,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参与救援的人都要留下问话,又没有人会安排他们专门休息,只能挤在走廊里或坐或站的等着,那些脚步声和交谈声混在一起显得十分嘈杂。

有两个东北的老乡坐在我不远处,可能是等的太无聊了,他俩开始聊起来天。

“哎,你不是跟进去了吗,里面咋样啊?”

“别提了,俺们拿着铲子刨了好久,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进去。能咋样,说出大天去也就是个坟堆。就是那些小孩死的……哎呀太渗人了,你都不知道有多惨,墙上地上都是血。”

“啊?都是血,不是说中毒气死的吗,咋地还有血啊。”

“你寻思咋地,中毒多痛苦啊,你吃坏点啥还上吐下泻呢,能死的安详吗?死前哎呀抓的那家伙,满手满头都是血啊,表情老狰狞了,肯定遭了不少罪。俺们还帮忙抬呢,你看看这血,现在后脊梁都凉。”



评论 ( 65 )
热度 ( 8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