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我的宝贝宝贝(HE,甜,傻白甜夫夫养孩子)

生子慎入,前篇《麒麟蛋蛋》戳这里:戳我戳我

附上半溪画的一家三口,简直不要太好看!!!!

——————

《我的宝贝宝贝》


我们这群人已经很久没有迎接过新生命诞生了,我的小乖乖长到足够见人的大小之后,我家那空着的五六间房突然就派上了用场。每个人都想来看看抱抱她,稀罕的不得了。

尤其是我爸妈,因为小乖长的实在太小了,跟我当时说好的年龄根本不一样,我没有办法,只好把张学璜推了出去,让他跟我爸妈解释这个不科学的生命是如何诞生的。

说是抱养也无所谓,有亲生的当然更高兴,我妈一边心疼我受苦,一边高兴我总算有了一个亲生女儿。我爸抱着小乖乖直抹眼泪,问我孩子起名字了没有。

名字当然是起好了,不过我有点纠结应该怎么跟他说。因为小孩子的名字是张起灵取的,大名叫张一言。小名倒是我起的,因为她特别安静特别乖,我就叫她吴小乖。

我本以为一言的意思是不爱说话的意思,结果他跟我说,是一言以蔽之,思无邪。这种小细节真是太戳我的少女心了,看不出来我老闷平时不开窍,关键时刻这么苏。

老两口还在等我说名字,我只好说孩子叫张一言。听说姓张,我爸还行,没有太大的反应,我妈见我爸不吭声,也没说啥,不过难免有点不太高兴,道我受苦开了一刀,结果孩子还是别人家的。

我道:“妈,你说啥呢,什么别人家的,小乖就是咱家的,你这老一辈的观念不行。”

“是是是,是妈说错了还不行吗?哎呀,我们小乖真听话,哦哦~小乖乖,我是奶奶,奶奶哦。”我妈摸了摸小乖的脑袋,笑着道,“别说,她长的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看见她我就想起了你刚生出来的那会,也是这么可爱,不像现在不让人省心。”

我心道怎么又扯到我不听话上了,我听话不听话跟小乖有什么关系,只好赔笑,让老两口多享受享受天伦之乐。

闷油瓶拿着温好的母乳走了进来,母乳是专线冷链从北京寄过来的,解雨臣说奶粉营养不够,小乖身体不好,一定要吃母乳才行,既然她娘没奶(此处我有脏话),就只能花钱买了。

“哇——哇——”小乖见到闷油瓶,眼睛都亮了,伸出两只小手来要闷油瓶抱抱。她平时很听话的,谁在跟谁,不过如果闷油瓶在,她会优先选择他。

我想应该是闷油瓶的胳膊很有力,抱着她的时候一点也不晃荡的关系。小乖很喜欢安静又稳定的环境,和其他小婴儿不一样,她很喜欢一个人睡觉,也不会缠着要大人一直抱着晃悠。

更神奇的是,她的睡眠自有规律,很少在晚上醒过来,体贴的让大人能安睡一晚。唯一的要求是早上她睁开眼一定要看到我,如果她醒了我不在,她就会委屈巴巴的掉眼泪,就算是闷油瓶表演略不略不也不行。

“对了,二叔呢?怎么今天没来。”我想起二叔,小乖回来了,他怎么不来看看,难道他不期待自己的侄孙女?

我爸依依不舍的把小乖交给闷油瓶喝奶,抹了抹眼角道:“你二叔去外地了,我已经给他发短信了,这会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听见了吗小乖,晚上就能见到二爷爷啦。”我戳了戳小乖的小脸,跟她说道。小乖听不懂,圆溜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张开小肉爪抓住了我的手指头。

养一个女儿确实很花钱,好在我的女儿还没出生就有了一大堆干爹,她又乖的不行,谁都肯跟,连黑瞎子那个怪蜀黍都愿意让抱抱。

这些家伙平时说自己忙忙忙,结果跟我抢起女儿来毫不手软,一个礼拜里我和闷油瓶能亲手带小乖两天就不错了,其他时候全被别人抢了,连换尿布的档期都满了。

小乖是早产的,又有一点哮喘,带回家的时候张学璜就告诉我,一定不要亲她的嘴巴,也要注意消毒,大人身上的小病毒可能会害死她。

因此我要求抱小乖的人都要严格的消毒,胖子很嫌弃我的龟毛,但是每次都把自己搓掉一层皮才进屋去抱小乖。

小乖除了喜欢闷油瓶的略不略不外,还喜欢和胖子玩一种肚皮游戏,就是她趴在胖子的大肚腩上,胖子夸张的吸一大口气,肚子就瘪下去,再用力的鼓起肚子,把小乖弹起来。

胖子很得意,说这种游戏只能他跟小乖玩,换成我俩谁能行。我道行行行,你最棒,你是小乖的军大衣、大棉袄,最重要的是,他是个肥肉弹床。

别看我们小乖小,对游戏还是很挑剔的,别人对她做略不略不,就算把舌头都甩飞了她也不给面子,她只认证闷油瓶的略不略不,也不知道那种鬼一样的脸有什么好看的。

小乖比一般的小孩发育晚,张学璜说这是正常的,普通小女孩九个月差不多就能喊妈妈了,她可能要到一岁才会说话。

我不想勉强她,一直没有认真教过她说话,直到小乖十一个月,她还是只会简单的啊或者哦,高兴了会拍拍手,不开心就自己掉眼泪,乖的要命。

一失足会成千古恨,我永远记得小乖学会说话的那一天。那天黑瞎子带着自己的傻徒弟来看小乖,我正忙着给小乖煮米糊,就让他帮我看着点小乖。结果他这个死玩意喊小乖小哑巴,还连着喊了好几次。

他走之后,闷油瓶带她玩,玩了一会抱着小乖来给我看,说小乖会喊爸爸了。

我大喜过望,立刻要小乖表演一下,还拿出摄像机记录这珍贵的一面,想想就激动,我闺女第一次喊爸爸啊!

小乖拍拍小手,对着镜头歪头一笑,吐出两个小泡泡:”哑……巴……巴~”

闷油瓶用很欣慰的表情看着小乖,我硬是从他面无表情的一张脸上看出了慈祥。他这么高兴,我实在不忍心告诉他,根据我的判断,小乖喊得肯定不是爸爸,她喊得是哑巴。

为了纪念这一刻,闷油瓶把小乖喊“爸爸”的视频传上了朋友圈,黑瞎子一看就明白了,躲起来整整一个月。

我用了四天,才总算把哑巴教成了哑爸爸,变成了闷油瓶的专属称呼。受此启发,小乖学会的第二个词是邪妈妈,这是死胖子教的。

“妈——妈——”

算了,我咬了一小口小乖的胖脚丫,心说妈妈就妈妈,我闺女喊什么我都爱听。


没有小乖前,我都不知道新生儿的疫苗有很多种,分为必须接种的和自费接种的,就算不算上自费的,三岁之前几乎每个月都有疫苗可以打。

我们小乖对疼痛的忍耐度非常高,小孩子打针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的,但是她完全不会哭,连动都不动一下。也因此,乖巧可爱的她总能收获很多小护士的小糖果小零食什么的。每次我都会微笑的收下,然后把它们丢给王盟吃。

为了小乖的健康,我很少给她吃零食,就算要吃,也是专门定做的健康点心,没有添加剂的那种。小乖不怎么吃零食,随她哑爸爸,不挑食,苦瓜都淡定的吃下去。

我一直觉得她这方面是遗传了闷油瓶,闷油瓶就是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人物,疼归疼,绝不表现出来。但是张学璜听我当趣事说了之后,告诉我正常的小孩是不会这样的,小乖可能有点不正常。

也许是偏执,她对东西很执着,尤其是一条小毛毯。那是她一岁的时候闷油瓶从聪明宝宝旗舰店买回来的,上面有她最喜欢的小兔子,她爱不释手,不舒服或者疼痛的时候一定要抱着小毛毯才能安心。

“明天要打预防针。”闷油瓶拿着记事簿翻了翻,对我道。

我刚给小乖洗好澡,穿上了秀秀昨天寄过来的那条带粉红蝴蝶结的小睡裙,听他说疫苗,就问:“又预防什么啊?”

“百日咳。”

“上次不是打过了吗?是不是啊小乖乖,爸爸亲一个,么么~”我亲了小乖的小手,被她反手抓住了鼻子,软绵绵的道:“打过了~”

闷油瓶坐上了床,亲了我一下:“这种的两岁要再打一次。”

“行,正好明天礼拜天,打呗。乖乖我们明天出去玩哦~”我也亲了闷油瓶一口,盘算着明天带小乖去隔壁的孩子王玩玩,她特别喜欢那家的娃娃机里的娃娃。

小乖听说要出去玩,很害羞的说要戴花舅舅送的新头绳和新衣服,我当然一口就答应了,还答应给她买好吃的酸奶。

礼拜天路上堵,我和闷油瓶没有开车,带着宝宝安全椅打了一台车,不料下车的时候把小乖的小毛毯落在了车上。闷油瓶只用了两分钟就发现了,可是车跑的太快,他转身去追也已经来不及了。

“毛毯……”小乖很清楚自己是要去打针的,没了毛毯还没进预防站她就着急了,委屈的皱起小脸,朝闷油瓶挥手,“哑爸爸,小乖的毛毯……”

她没有安全感的时候会优先选择闷油瓶的怀抱,小孩子都有自己的雷达,知道谁的气场更强。

“怎么办啊,追吗?”从来也没有过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只能抱着小乖拍她的后背。

闷油瓶道追肯定追不上了,他记得这附近有聪明宝宝的分店,他跑得快,马上过去买一条一样的,我先带着小乖进去坐一下,等买回来再打针就是了。


我本以为反正没有打针,小乖应该不会特别在意没有小毛毯,不料我刚刚踏进防疫站,她就哭了。

她不会像其他小孩一样哇哇大哭,只会默默的流眼泪,哭的狠了就喘不上气,憋的小脸红扑扑的。两只小手攥紧我的衣服,直打嗝,喊着要哑爸爸,要小毛毯。

我连忙拿出喷雾剂给她喷喷,心都要碎了,不停的亲她的小脸,哄着她:“哦哦,小乖不哭不哭,哑爸爸给你买小毛毯去了,他马上就回来了,爸爸跟你保证,一会他们就都回来了,好不好,不哭了不哭了。”

平时看其他的小孩打针,家长都急的哭了,我一直觉得他们是太过夸张。现在自己的孩子哭的厉害,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种感受,简直想陪着她一起哭。早知道我就去买毛毯了,让闷油瓶抱着哄她可能不会哭的这么厉害。

闷油瓶去了二十分钟,他是跑着回来的,额头上全是汗,把小毛毯递给我以后扶着膝盖喘了近一分钟的气。小毛毯是装在干洗店的袋子里的,他应该在回来的时候顺便拿去洗干净才回来的。

“小乖小乖,毛毯回来了,快拿着!”我连忙把毛毯掏出来塞进小乖怀里,她啜泣着要哑爸爸抱,闷油瓶就伸手抱她,给她表演单手的略不略不看。

毛毯和哑爸爸都回来了,小乖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她本来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小女孩。

有了爸爸和毛毯,打针只是小意思,打完以后我帮她按着棉花球,她眨巴着大眼睛,软绵绵的道:“妈妈,我们去抓娃娃吗?”

“抓抓抓,马上就去抓,妈妈给你抓个大娃娃,抓小兔子好不好啊?”我恨不得给她把星星都摘下来,满口答应。

抓娃娃这方面老闷最在行,他抓娃娃简直绝了,不论是在什么犄角旮旯塞着的娃娃,他都有办法在两把之内抓出来。自从开始抓娃娃,我家里的毛绒玩具就多的要命,不过这些娃娃都要经过各种消毒程度才能给小乖亲密接触,她的哮喘病可不是闹着玩的。

“要这个~”小乖把小手贴在玻璃上,指着一个娃娃小声道。

我搭眼一看,很难形容我看到的是个什么样的娃娃,土红色,香肠嘴,表情猥琐,动作下流,总之是个丑逼。我很头疼,不知道为什么小乖会突然想要这个东西,就道:“小乖乖~我们抓其他的吧,那个兔兔是不是很可爱啊?我们让爸爸抓兔兔好不好?”

她认真的想了想,抱住了闷油瓶的脖子:“不嘛,小乖要这个,哑爸爸——小乖要这个~”

“好。”闷油瓶利索的投进两个币,十秒钟就把那个丑逼给抓了出来,小乖高兴的亲了他一大口。


闷油瓶是个凡事必胜的男人,小乖指哪个他抓哪个,绝不落空,绝不乱抓。最后娃娃挂了满腰,斩获了所有小孩的羡慕目光。

游戏厅在办促销活动,会员可以免费领气球,我让闷油瓶抱着小乖在门口等,我去给小乖领几个气球玩玩。

“小乖你看,是气球哦。”小乖对颜色很敏感,我给她拿了她最喜欢的红绿蓝的气球,怕她的小手抓不住,我把气球拴在了她的手腕上。

绑好之后,闷油瓶朝我怀里塞了个东西,我定睛一看是一开始我说要抓给小乖的兔宝宝,敢情这家伙以为这兔子是我喜欢的,抓过来给我。我还能说什么呢,只好认命的抱着兔宝宝。

玩了这半天,小乖的头发有一点乱了,闷油瓶带她去了休息室,帮她重新扎了两个小马尾。

家长为了省事,一般会在小女孩还小的时候给剪短头发,小乖的头发就很长,因为闷油瓶认为女孩子应该留长头发,坚持不给小乖剪短发。

好在他的手很巧,小孩子的发型掌握了七七八八,我就不行了,小乖的头发太软了,我一拿到手就笨的像猪蹄一样。

我遵守承诺给小乖买了酸奶,她先给我吃了一口,又给闷油瓶吃了一口,最后才自己吃起来。我颇感欣慰,果然我的女儿最心疼我了。

小乖本来是趴在闷油瓶怀里的,出商场的时候她看到有别人家的小孩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的眼睛都直了。闷油瓶见她这么喜欢,也让她骑大马,小乖又害怕又兴奋,揪住了闷油瓶的一缕刘海。

虽然有点危险,我是不担心啦,反正闷油瓶身手矫健,小乖绝对不会掉下来的。

说起来那种大人四肢着地爬行的骑大马,小乖最喜欢骑的是胖子“马”,因为胖子的肉很多,后背宽广又肥肉颤颤的。

“小乖今天玩得开心吗?”

“开心~”

“那下个礼拜,爸爸妈妈还带小乖出来玩~”

“要和妈妈拉钩钩。”

“好~拉钩钩~”

————————END——————



评论 ( 248 )
热度 ( 4618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