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解语花,随便花》

《解语花,随便花》


解雨臣总说我太过娇惯小乖了,虽说穷养儿富养女,也没我这么惯小孩的,得亏小乖性子好,不然非被我宠出一个混世大魔王来不可。

我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样,只要小乖开了口,什么我都要给她买回去的。有一次她不知道为什么看中了一个鞋店里面的摆件骆驼,足足有半人高,人家那是非卖品,我硬是花高价买回来放在她的房间里了。

可是我们小乖平时上街也很少要什么东西,她本性害羞胆小,只有她特别喜欢的东西,才会贴在我耳边,小声的说妈妈我想要那个。

这样可爱的要求,又是平时不要东西的小乖乖那么想要的东西,我根本不忍心拒绝,连声答应都怕太慢,要让我硬起心肠来,还不如杀了我呢。

“话是这么说,三岁看老,你总不能老这样,小时候这样还算可爱,她三十了难道你还能跟在后面买这买那的?社会没那么好混这个道理,你们两口子应该最清楚不过了。”解雨臣从兜里抽出烟盒,正想取一根,被我敲了敲桌子,只好又把烟放了回去——自从有了小乖,我家方圆五十米内都不许抽烟了。

我不服气的道:“你好意思说我们吗?你不惯着她,你没买东西?”

“我是看需要买,不是她要什么都买,这不一样你懂不懂啊?既然要买,家庭条件好就买好的,不是很正常吗?”

“行行行,说不过你,我不跟你说了。”我把果汁推过去给解雨臣,他一看就皱起了眉头,问我有没有茶可以喝。我让他爱喝不喝,我家现在只有白开水和果汁,茶我们小乖不能喝,不提供。

解雨臣道你还不宠她呢,再这么下去整间房子都要刷成粉红色了吧,又问我他上次寄过来的黄金猕猴桃好吃吗。

我道:“送人了,小乖猕猴桃过敏,吃不了。”

解雨臣差点把果汁喷出来:“小乖过敏,你们又不过敏,是你说张起灵喜欢吃,我才想说看在你的面子上送一点,你以为我乐意送呢?”

“说什么呢,小乖吃不了,我们做父母的当着她的面大口吃,她多可怜啊。我们小乖不能吃,我们也不吃。”

“就这你还不宠她?小乖会走路以后下地走过几次路?不是抱着背着要不就是扛着,说真的,她有同年龄的好朋友吗?”

我一时语塞,支支吾吾的道她还小,身体又不好,以后总会有朋友的。又解释道这也不是我干涉的结果啊,是她本身就不喜欢扎堆,过于喧闹的环境必须有大人陪着才会安心,再说我们这一片的小孩子又脏不拉几的,怎么和他们一起玩啊。

解雨臣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道:“小乖也有三岁了吧,你想过让她上幼儿园没有?她本来就有点内向,你还不让她出门,时间长了她能正常吗?吴邪,你不能老想着把她关在象牙塔里,过度的爱会成为枷锁,小乖总要独自面对一切的。”

他和张海客一样,认为我应该让小乖学一点东西,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学点没坏处。再说小乖有天赋,浪费了多可惜啊,她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柔软。


我假装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他就一直追着我问,给我问的都毛了,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行,那你跟我说说,一点东西是多少东西?学到什么程度算是一点,才算是刚刚好?”

“这……”

“我让她学,学什么,怎么学,是一个打十个算一点吗,十个是什么样的人,是普通人还是弱鸡?学了散打不学打枪是不是很浪费?都学了就顺便学学发丘指吧,发丘指都学了缩骨功也学上,不浪费了吧?有一就有二,有二必有三,别说我悲观,她三岁你们想让她学武术,六岁是不是要学闻土?十岁就能造赝品了吧?十二岁赶出去放野好了。每次你们都说一点点没事的,东一点西一点的,她很快就会变成我们这样的人了!”

“如果她喜欢学,我绝对不会多说什么,但是她不喜欢,她喜欢画画,不喜欢出门,为什么我一定要让她出门,不让她画画?什么样的人才算是正常?只有外向才算正常吗?内向就是有病吗?你们口口声声是为她好,其实根本没想过她喜欢什么!她有天赋又不是她想要的,早知道这样,我宁愿她不是我们亲生的,抱一个还更好呢!”

我真的恨死了他们这种学一点总没坏处的说法,他们每一句话都好像在暗示我,小乖的未来一定会踏上我的老路。如果我有足够的自信,就不应该把这份风险分担到小乖的身上,如果我没有自信,那就从现在开始彻底培养小乖,把一切都告诉她,而不是黏黏糊糊的要教不教。

因为我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一方面我感激上一辈给我争取来的二十五年的平淡人生,一方面我痛恨这二十五年虚度的光阴,我的软弱无力让我走了很多弯路。一开始没有告诉我的那些,最后我还是知道了,这期间付出了许多代价,都是从我的骨头里硬生生挖出去的。

什么为了她好,不过是懦弱,不过是不负责,不过是为自己找的悲哀的借口,全是卑鄙的大人。

解雨臣被我吼的一愣一愣的,让我冷静一点,他不说了还不行吗,这话可别叫小乖听到,她还以为妈妈不要她了呢。

说人人到,闷油瓶抱着小乖遛狗回来了,小乖见解雨臣来了,可高兴了,从哑爸爸怀里挣脱出来,蹦跶着跑到解雨臣身边,羞涩的举起小手要抱抱,软软喊道:“小花舅舅!”

解雨臣刚才还吹的厉害,现在一听小乖叫他就不行了,眉开眼笑的把小乖抱起来,跟她玩飞高高的游戏,问她想没想自己。

要不是小乖在这里,我真想大耳刮子抽丫的,最后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给闷油瓶倒了杯果汁喝。



“我最近好想小花舅舅哦。”小乖蹭了蹭解雨臣,很诚实的道。

“想小花舅舅了啊,真乖,舅舅给小乖带了新的水彩笔,来亲一个,舅舅就给拿。”解雨臣试图用一盒水彩笔换小乖的一个吻,可以说是非常不要脸了。

小乖想了想,道:“那我亲舅舅两口,舅舅可以给我两盒水彩笔吗?”

解雨臣故意装作为难的样子想了想,道:“这样吧,小乖要是愿意以后长大嫁给舅舅,舅舅就给小乖买一辈子的水彩笔。”

我心说几盒水彩笔你就想娶我闺女,也太看不起我闺女了吧,小乖果然不乐意了,扭着小屁股道:“不嘛,我不要嫁给小花舅舅。”

解雨臣逗她:“哦,不嫁给小花舅舅,为什么啊,是不是有了更好的结婚人选啊?”

小乖的小脸蛋都红了,轻轻的点了点头:“嗯,小乖长大,要嫁给爸爸!”

“噗——”我一口果汁喷了出去,闷油瓶反应超快,一下就躲开了,好险没被喷一脸。

解雨臣也笑了,道输给闷油瓶也算不亏了,要是小乖说长大嫁给妈妈,那他可就要闹了。我道你什么意思,我比你差哪儿了。解雨臣努努嘴:”你厉害,你女儿要嫁给爸爸,怎么不嫁给你啊?”

“小乖,来,告诉妈妈,你为什么要嫁给爸爸啊?”我把小乖抱了过来,让她坐在沙发上,蹲在了她的旁边。小乖看了闷油瓶一眼,道:“因为……嗯,因为爸爸最安全,爸爸最厉害了,可以保护小乖。”

得,合着就因为安全感,我觉得这样是不行的,因为安全感就要嫁人这算什么,选男人怎么可以这么随便呢,难道小乖喜欢老男人?这是什么奇怪的喜好。闷油瓶这样的人嫁给他早晚会气死,再说这世界上哪来的第二个他这样的人,有他一个就够造孽的了。

“可是小乖啊,爸爸已经娶了妈妈了,没办法娶小乖了。”我故意逗她,让她提前明白一下社会的残酷。

小乖眨巴眨巴眼睛,看看我,看看解雨臣,最后看看闷油瓶,突然就哭了:“呜——不要嘛,小乖要嫁给爸爸——呜呜呜呜——”

我连忙把她搂进怀里拍拍,哄着她:“哦哦哦,不哭不哭,怎么哭啦,妈妈错了,我们不要爸爸了~哦哦~不哭了不哭了。小哥你看都怪你,我们小乖都哭了。”

”……?”闷油瓶觉得这件事跟他没关系,但是他懒得吐槽我,只能面无表情的喝完了杯子里的水。

解雨臣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以表同情。


借口安慰小乖受伤的心,解雨臣带着小乖独自出门逛街了,我要跟着他不让,说什么让我见识见识,正常人带孩子逛街的方式。

他再怎么样还是靠谱的,就让他去了。临走前我告诉小乖,小花舅舅特别特别有钱,传说中的随便花,她不要不好意思,想要什么都可以让小花舅舅给她买,千万不要客气,她这个舅舅最喜欢花钱了,买房子买地没问题。

小乖懵懵懂懂的点头,趴在解雨臣肩膀上晃悠两条小短腿,朝我们挥手:“爸爸妈妈再见~”

他们只出去了半个小时,家里的门铃就被按响了,有配送员送来了好大一包东西,说是解雨臣先生买的,送货上门安装。

我哪知道是什么啊,没多问什么的就让他们装了,结果装完一看,丫买了一个大型充气儿童城堡玩具,就是公园前头给一大堆小孩玩,二十块钱一小时的那种。

他妈的充气以后这东西把我家院子塞的满满当当的,足有两层楼高。配送员还跟我说这只是其中一个,还有两个,等我家小公主玩腻了想换了,终身免费充气帮换。

迎接了这么大的一个东西以后,我干脆坐在门口,等着这个“绝对不惯着孩子”的家伙回来。没想到他回来的时候更好看,一大把五颜六色的气球绑在腰上回来的,他哪怕再轻两斤,怕是要撅着个腚飞回来了。

小乖看到院子里的大玩具,乐得不行,进屋去喊闷油瓶,要闷油瓶陪她一起进去玩,不然她一个人不太敢玩上面的滑梯。

“呦,这就是正确的普通人带孩子逛街的方式吗?您怎么不把店都买下来带回来啊?你给我解释一下,我家院子里的这是个什么玩意。”我忍不住嘲讽道,正常人家带孩子气球可只会买一个。

解雨臣挑眉:“有什么好解释的,我还没让你解释呢,你跟小乖说什么了,平时挺乖的,什么都不要,今天跟我,好嘛,见什么要什么。我是解语花,不是随便花,你坑我也就算了,你女儿还要坑我,你们家祖传的?”

我就道:“哎呦呦,你不是说了嘛,小女孩不能太惯着,她要,你不给买不就行了?”

解雨臣在这种时候选择性失忆,无耻的说自己是亲舅舅,和我这后妈不一样,小女孩要点东西怎么了,又不是买不起,他乐意买,解语花呗,懂不懂,再说刷的我的卡,他心疼什么啊。

我一听连忙翻出手机来看,果然丫刷的是我的信用卡,立刻撸袖子准备跟他算账。

“小花舅舅!妈妈!我们一起玩滑梯!”小乖见我们迟迟不来,趴在围栏上朝我们招手。

“来了!”

“马上来!”

————END————

评论 ( 62 )
热度 ( 303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