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中


为了让小乖循序渐进的适应幼儿园,我们每天下午的家庭娱乐活动改到了幼儿园里,我教她用幼儿园里的厕所,坐幼儿园的小桌子吃点心,又带她玩院子里的滑梯。

我给小乖选的班主任是一个老教师了,名叫赵谦,已经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她本来是公立幼儿园的老师,是前老板重金挖过来的。她性格很温柔,也非常有耐心,笑起来有奶奶的味道。

“小乖,你看,这是赵老师,你去和赵老师握握手,好不好?”

说来凄惨,我们这一票人里只有两位女性,其中一位还是我妈,小乖明明是个女孩子,却总是和几十岁的中年大叔混在一起玩。

小乖对陌生人一般持两种态度,如果是大街上的人来人往,她就持完全无视的态度。这点随闷油瓶,随时随地进入唯我状态,她偶尔还会和闷油瓶一起发呆,我搭眼一看,俩大小张跟坐禅似得。

但是如果是在封闭的空间,例如房间里,即使是在家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小乖也会变得很紧张。她会优先选择躲在哑爸爸的背后,偷偷的观察对方跟大人的关系如何,确定对方是好人还是坏人。

在幼儿园的教室里,小乖就更紧张了,她看看我,又看看闷油瓶,得到我们的鼓励之后,她拽着哑爸爸的衣角走到赵谦身边,小心翼翼的攥了攥她的手指头,低声道:“赵老师好~”

赵谦很懂得如何跟小朋友相处,没一会小乖就喜欢上她了,被她逗的咯咯直笑。赵谦带了自己的孙子来,已经上了中班,小男生的性格比较开朗活泼,拉着小乖去玩积木,留我们大人在一起说话。

“麻烦您了赵老师,您也看到了,我们小乖的性格很内向,有点怕生,希望您平时多照顾照顾她,别让其他的小朋友欺负她。”

“吴先生客气了,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小孩,我肯定不会让小乖被欺负的,她真的很可爱,就是性格太内向了,不过您不用担心,我教过很多这样的小孩,他们多跟小朋友一起玩会好很多的。”

听她这么说我就放心多了,毕竟小乖的性格老这样也不是事,稍微开朗一点也不错,万一她长到变成闷油瓶这个样子,我会心塞至死的。

“妈妈妈妈,哥哥送我这个~”小乖跑过来,给我看手里的水晶骰子,小男生跟在她后面,一脸怕她会摔倒的认真模样。

赵谦听小乖叫我妈妈,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过只是一瞬,她很快就收敛了自己的表情,笑着道:“呦,这不是小勇的宝贝吗,你这么喜欢小乖妹妹呀。”

小勇的脸都红了,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只是照顾妹妹。我看着给闷油瓶看筛子的小乖,突然觉得生个女儿太危险了,尤其是我们小乖这么漂亮可爱,等她长大了,想追她的人肯定排到太平洋,啧。


认识了新的小朋友,回家的路上小乖一直很高兴的在说这件事,我看她这么高兴,心中颇感欣慰,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一直担心小乖会和小朋友相处不好,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小孩子就是要跟小孩子一起玩才会开心。

“哑爸爸,小勇哥哥说,等我上了幼儿园,他会保护我。”小乖揪着闷油瓶的刘海,晃悠着两条小腿,道。

闷油瓶问道:“喜欢小勇哥哥吗。”

“嗯,喜欢。”

”等小乖上了幼儿园,会有很多小朋友和你一起玩。”

小乖撅起小嘴,道:“可是没有爸爸和妈妈了。”

我连忙道:“怎么会呢,小乖中午可以回家吃胖叔叔做的饭饭,等放学了,爸爸妈妈就会立刻来接小乖,回去和哑爸爸一起玩举高高,多好啊,又可以和小朋友玩,又可以和爸爸妈妈玩。”

“嗯!胖叔叔说,今天给小乖做烧鹅次!”小乖听到吃的立刻开心起来,她很少挑食,同样也很少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不过自从胖子开始做饭,她喜欢吃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了,说真的,我莫名有点伤心。

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胖子早就做好了一大桌饭菜,小乖给他看自己收到的礼物,胖子就道:“好家伙,我们小乖这么受欢迎呢,老吴你得注意,以后你们家门槛都得被媒婆踩破了。”

“滚你妈的,小孩子之间的纯洁友谊,别说那些有的没有的,饿死了,快吃饭,小乖,把骰子放在玩具盒里,和哑爸爸一起洗干净小手手哦。”一想到我女儿以后会嫁给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混蛋小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她不是说好了吗,以后要嫁给爸爸的,希望小乖可以一直记得自己说过的话,不可以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到时候她带回家的男人至少也要打得过闷油瓶才行。

“我们小乖乖以后要嫁给谁啊?”我给小乖夹了一根鹅腿,问道。

小乖咬着鹅腿,眨巴眨巴眼睛:“嫁给爸爸~”

“对,小乖说得对,我们以后嫁给爸爸,所以不可以再嫁给别人了哦,不论谁跟你说,小乖以后嫁给我,都要告诉他不行哦。”

“嗯!”

得到了小乖的这个答案我就平衡多了,想打得过闷油瓶,这种人一百年恐怕也不会出现一个,呵,叫他们有来无回,给他们全打的扁扁扁扁的。

胖子捧着碗,一脸无语的看着我,道:“天真,你最近可越来越不要脸了,至于吗你,把路都堵死了,小乖才3岁好不好,按照国家规定,她要十七年后才结婚呢,你真是要死了你。”

我摸了摸小乖的头,骄傲的道:“怎么样,怎么样,我说什么了?是我们小乖说的要嫁给爸爸,又不是我逼的,择偶标准高一点不好?她以后万一找了个和你一样的男人,我才要哭死了咧。”

“嘿你个小孙子,像胖爷怎么不好?嫁给胖爷这样务实的男人才最幸福!小乖,以后一定要按照胖叔叔的标准找男人!知道吧,你老爹那种的不行,驴粪蛋子,表面光。”

“小哥踹丫的!他说你是驴粪蛋!”

“怎么着吧!胖爷我说的是事实!”


吃完饭还没来得及洗澡,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的,我后知后觉想起,这几天一直预报有特大雷阵雨,不过一直没下,我也没注意。

小乖吓得要死,把小脑袋扎进闷油瓶的怀里,只把小脚露在外面,哽咽道:“打雷了呜呜呜,小乖害怕……”

其实小乖真正意义上害怕的东西并不多,她不怕一个人睡觉,也不怕一个人待着,更不怕虫子和打针,连黑都不怕,唯独害怕打雷,一打雷就不行了,眼泪珠子跟不要钱一样掉,看得人心疼。

闷油瓶把小宝贝紧紧抱在怀里,帮她捂住小耳朵,哄她:“没事,哑爸爸在,我们去隔音房就听不到打雷了,好吗?”

小乖刚想点头,突然屋里所有的灯都灭了,在一闪而过的闪电照耀下,闷油瓶面无表情的脸恐怖的要命,轰隆隆的雷声配合着他冷酷无情的一张脸,宛如雨夜屠夫,看的我都一哆嗦。

从来也没有在黑暗的情况下见过闷油瓶的小乖,试图找我寻求安慰,不过想也知道,我和胖子的脸在闪电之下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双双重打击下小姑娘简直要崩溃了,连哭带踹的从闷油瓶怀里挣脱出来,扑到了小满哥的身上。

小满哥舔了舔小乖的脸,让她趴在自己怀里,用尾巴围住了她的小脚丫。

“咋回事啊,怎么突然停电了,跳闸了?”

我朝窗外一看,外面黑黢黢的一片,就道应该不是我们家的问题,可能是打雷劈到了电线,这种天气情况,恐怕有的修了。

胖子打开手机的手电筒,问我家里还有没有蜡烛,我道什么年代了,还蜡烛咧。他就骂我忘本,道难道不记得当初在斗里,蜡烛救了我们多少次吗?祖师爷留下的规矩都是有道理的,像我这样,怪不得每次都遇到奇怪的东西,这都是报应,妥妥的。

我让他少胡扯了,我又不是北派的,还点什么鬼吹的灯,从来也没有这样的规矩,再说自从有了空气探测针,这老黄历早都被烧掉了。他就道没蜡烛,狼眼手电总有吧,火折子总有吧,荧光棒也行啊,这些要是都没有,我就可以去切腹谢罪了。

“有是有,就是不知道放哪儿了,得找找。”我扶着墙,摸索着朝前走,嘱咐小满哥道,“满叔叔,看着点小乖哈,这么黑别让她乱跑,踩到不得了的。”

“汪。”

评论 ( 67 )
热度 ( 20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