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下


我们俩在屋子里各种摸索,没一会闷油瓶拿着手电筒出来了,人家在我们絮絮叨叨不停的时候就去找手电筒了。

有了光,小乖的情绪总算平静下来,啜泣着牵着小满哥的后颈毛去了婴儿房。好在当初有先见之明,婴儿房包裹上了隔音的材料,虽然不能把声音完全隔绝,放上儿歌之后也能遮掩一点。

“小乖,你看,是大老鹰哦~”我把狼牙手电放好,伸出手在前面摆出了老鹰的手影。

这还是小乖第一次看到手影,她好奇的用手去抓墙上的影子,我把“老鹰”停在了她的小手上逗她。

胖子一屁股挤开我,道:“多少年了,还是大老鹰,就会这一招不是?来,胖爷给闺女做个螃蟹看看~”

我给他一怼,整个人摔在毛绒玩具山上,顺手抄起一个朝他砸了过去:“有你那么粗腿的螃蟹吗?吃我一招!”

胖子抬手一挡,毛绒玩具反弹跳跃噗的一声砸在了闷油瓶脸上,本来以他的身手是能躲开的,不过他正在给小乖表演略不略不,一时反应不及,砸个正着。

“……咳,意外意外,这电怎么还不来啊。”胖子面对闷油瓶还是有点怵的,试图转移大家的注意力,结果被一个充满力度的小猴子玩具砸中了大饼脸,当场扑街。

一场毛绒玩具大战就此展开,在闷油瓶的保护下,小乖所向睥睨,用力的扔出每个毛绒玩具,她的准头不错,只是力度小,砸在身上软软的没啥感觉。

她每砸一个,我就大叫一声,捂着那个地方痛苦的倒地。胖子更加浮夸,还配上了吐舌头抖脚的烂演技。小满哥很看不上我们这些人幼稚的行为,不过在小乖丢给它一个玩具之后,还是很给面子的躺在了地上,踢了踢后腿。

“哎呀投降了投降了,妈妈输了,小乖真厉害。”闹了一阵子,我累的要命,看来装死也是个力气活。我躺在地上,等小乖不动了,一把抓住她的小脚丫,在她的小脚上亲了一口,“抓住了!啊呜~妈妈大怪兽要吃掉小乖的脚了!”

“嘻嘻嘻~不要不要不要~”小乖也倒在地毯上,拼命的把自己的小脚丫藏起来,胖子从后面抓住小乖的小手,“啊呜!胖怪兽要吃了小乖的手!啊呜呜呜呜~~”

“哇啊啊啊~不要不要不要~小乖不要被吃掉!哑爸爸哑爸爸~~~”小乖满地打滚,小脚丫准准的踹在胖子的脑门上,给我乐的不行。

闷油瓶把小乖从我们的“魔爪”中拯救了出来,高高的举了起来,时机就是这么巧,啪的一声来了电,婴儿房里常年开着的顶灯照在小乖头顶,像是被勇士拯救了的公主自带的圣光一样。

我和“胖怪兽”对视一眼,同时在地上夸张的扭动起来:“哇!!我们被勇士打倒了!公主被拯救了!哇啊啊啊啊~~”

黑暗中看不出来,来了电才看到整间房都被闹得乱七八糟的,我们还能怎么办,认命的一个个把毛绒玩具捡回去。一边捡我一边抱怨道:“小哥,你看都是你,搞这么多娃娃回来干嘛。”

闷油瓶瞄了我一眼,掂了掂手里的那只丑逼,我一看这玩意砸头上可不是闹着玩的,马上弯腰假装认真找东西:“小乖的拖鞋呢?哎呀掉到床底下了,满叔叔帮个忙,快进去刨出来!”

小满哥看向闷油瓶:你媳妇。

闷油瓶看向小满哥:你孙子。

呵。


夏天是个好季节,尤其是待在空调充足的室内,吃西瓜,喝饮料,看着可爱的女儿在胖子脸上涂涂画画的,简直不要太满足。

我爸妈听说我要送小乖去幼儿园,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毕竟正常人家的小孩三岁半都要上幼儿园了。我爸怕夏天小乖会中暑,专门跑过来给她做消暑饭。一到吃饭时间就跟打仗一样,胖子和他做的饭各占半壁江山,小乖的筷子朝哪边伸,哪边就好像赢了似得。

“你应该没有插手到幼儿园里吧?”二叔难得来我家,刚开始吃饭就凉凉的说了一句让我噎住的话来,我一口米饭堵在喉咙里,差点没呛死,支支吾吾的道:“没啊,怎么可能那么夸张,二叔你想太多了。”

二叔给小乖夹了一块挑好刺的鱼肉,道:“最好没有,你小子会做出什么来,我再清楚不过了。”

言外之意就是你跳不出老子的五指山。

我还能说啥,好险没有真的把小盆友也按照自己的心意安排,不然给二叔知道了,他肯定会狠狠的把我骂一顿。

想当初我还觉得汪家无聊,会把所有的生活细节都算计在内,到底是怎么样的变态才会做到这个份上。现如今我自己也做了一样的事情,不由有些惭愧,还好闷油瓶及时阻止了我。

“小乖乖,啊~再吃一口肉,吃了才能长高高。”我妈端着碗,小乖一张嘴她就朝她嘴里塞吃的,给小乖塞的像个小仓鼠,腮帮子鼓鼓的。

我有点无奈:“妈,你让她自己吃,你填鸭子呢?”

我妈瞪了我一眼:“什么自己吃,小乖还小呢,喂一口怎么了?你看她瘦的,你们给她好好吃饭了吗?这完全就是遗传你俩,你看看你俩瘦的。”

胖子好像找到了知心人,猛点头道:“就是就是,伯母说得对,你看看你家三口人,跟酱排骨之家一样,白糟蹋胖爷做的好吃的。来,小乖,胖叔叔给你做的松子玉米,好吃吗?小乖最喜欢吃胖叔叔做的饭了对不对?”

我爸不甘示弱,给小乖喂了一勺虾仁冬瓜,道:“小乖最喜欢吃爷爷做的饭了对不对?”

小乖吧唧吧唧的嚼着嘴里的东西,慢慢的咽了下去,道:“我喜欢……小花舅舅做的饭……”

我发现小乖这个小家伙很会耍滑头,如果同时有两个人问她更喜欢谁做的东西或者事情,她就会挑一个不在场的人来说,两边都不得罪。胖子说这是随了我了,小哥才没有这样的心眼。不过这种事情小孩子做很可爱,我做就很可恶。

“小哥,你觉不觉得小乖的小肚子圆滚滚的。”晚上睡觉前,我捏了一把闷油瓶的腹肌,有些担忧的道,“小乖会不会被他们喂成一个小胖子啊?人家说小时候要是吃胖了,长大就瘦不下来了,小乖是女孩子,肥嘟嘟的还要减肥,多麻烦。”

闷油瓶拍掉我的咸猪手,反过来揉了揉我的小肚子,道:“随你。”

“……”


幼儿园开学的那一天,我给小乖穿上了她最喜欢的有小兔子刺绣的小裙子,闷油瓶也拿出看家的本事,给她编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发型。简直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拍了一张发朋友圈,分分钟收获了一大堆赞。

我爸妈不放心,要跟着一起送小乖,于是我们一行五个大人送一个小孩。到了以后发现这个阵容不是很夸张,有的人家来了七八个,什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小姨,一大家子轰轰烈烈的护送着一个孩子,跟太子登基一样。

都是几岁的小孩儿,来到陌生的环境里本来就害怕,爸爸妈妈又要走了,怎么可能不哭呢,全都张着个大嘴嚎啕大哭,嗷嚎嗷嚎的,吵的不得了。老师们早已习惯这一年一度的“盛况”,熟练的给这个擦鼻涕,给那个抹眼泪。

我巡视一圈,发现果然还是我家的小乖最可爱了,因为这里对她而言已经很熟悉了,又有哑爸爸在身边,她很淡定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左看看右看看,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小朋友都哭成这样。

“小乖啊,妈妈中午肯定第一个来接小乖,好不好啊?所以小乖千万不要害怕啊。”我抱着小乖,死活不肯撒手,生怕我这边一走她那边就哭出来了,胖子拽着我,道:“够了啊你,你看看你这个德行,孩子本来不害怕,你这样她都害怕了!快走!”

“小乖!”小勇是中班的,听说小乖在这个班,偷偷的跑来看她,还给她带了一根棒棒糖,小乖见到认识的哥哥,变得高兴起来,跟着小勇去积木角玩积木去了。

为了确保小乖在幼儿园一切正常,我找到赵谦,嘱咐她道:“赵老师,你千万别忘了,小乖如果觉得害怕,你就把我给你的那条小毛毯给她,她有哮喘,要是犯病了一定要用喷雾剂,她上午十点要吃点心的,还有还有……”

赵谦有点无奈的道:“好好,一言妈妈,这些事情你都跟我说了几十遍了,我记住了,不会忘的,你放心吧,你看一言跟小朋友玩的多开心啊,你不要这么操心,回去吧,中午再来接她,好吗?”

我还有很多话要说,闷油瓶直接过来揪住我,生生把我拖出了幼儿园。我看着幼儿园里抱着孩子痛哭流涕的妈妈,心说你们哭个屁啊,我才是想哭都哭不了啊。

看我这个德行,我妈都受不了了,嫌我罗里吧嗦的,她平时那么啰嗦居然嫌弃我啰嗦,难道我真的老了吗。她戳了戳我的脑门,道:“小乖可比你出息多了,你怎么从小到大都一个德行?”

胖子见有八卦可听,凑过去让我妈讲讲,我妈笑着道:“以前也不知道是哪个小鬼,上个幼儿园而已,跟要他命一样,抱着我的腿呦死活都不松手,哭着喊着要回家啊要回家,第一天还尿裤子了,搞的老师还要帮他换裤子。”

笑完,她抹了抹眼角的眼泪,看着我道:“一眨眼,都这么大了……”

“哎呀!小哥你看见没有,小乖好像被那个积木砸了一下,哎哎哎,那边那个臭小子,别用你的小脏爪子摸我们小乖!”我对着手机大呼小叫,虽然知道监控里面的人是听不到的,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这是我利用职权,不,是光明正大接到手机上的监控画面,可以保证我在家里也能看到我的小宝贝,这一条可没有人跟我说禁止不行什么的。

胖子懒得和我一起看监控,他说没有小乖在家太无聊了,他要自己出去找乐子。

看了一个多小时了,小乖一直很听话的没有哭,让我悬在嗓子眼的心稍稍落下了一点。真不愧是我的女儿,不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能临危不惧。

正美滋滋的想着,画面中突然有一个小孩跑过来,把小乖刚刚擂好的积木全给推倒了。我气的一下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还踩了闷油瓶一脚。好在小乖的脑回路异于常人,她愣了愣,好像突然打开了新次元一样,笑着把另外一栋积木房子也推倒了,几个小孩坐在“废墟”中嘻嘻哈哈的笑。

我松了一口气,又坐了下来,紧紧的盯着监控不放。闷油瓶大抵觉得我再这么下去会走火入魔,伸手抽走了我的手机,道:“不要再看了。”

“啊啊啊,小哥你还给我!!”

“吴邪,没有人会在小孩上课的时候看监控的。”闷油瓶不肯给我手机,道,“像监视狂。”

我趴在小哥身上,努力的伸手去够他手里的手机:“我就看一眼!小哥!再给我看一眼!我不看我会睡不着的!”

闷油瓶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直接一捏,我的手机就报废了,我要不是打不过他,真恨不得咬他一口泄愤。他按住不停扑腾的我,告诉我小乖只去了幼儿园一个小时,只要再几个小时,我们就又能见到她了,何必呢?

我泄了气,趴在他身上,有气无力的道:“我知道啊,可是小乖第一次上幼儿园……小哥,你就不觉得家里特别安静吗?”

“……”

“……好吧。”

说来也怪,平时也不是一定要看着小乖的,她经常和小满哥一起在婴儿房里画画,我和闷油瓶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就算和她在一起,我们大部分时候也都是很安静的,她连跑步都轻轻的。

所以我到底在紧张什么?我枕在闷油瓶的腿上,摸了摸下巴,不禁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紧张。有什么紧张的必要吗?小乖只是换了一个环境而已,她是个很独立的小孩,也有老师在照顾。根本没有危险。

想通之后,我突然就不紧张了,感觉自己好像放下了一个莫须有的重担。

“小哥,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

“嗯。”

“……靠。”

十一

话虽如此,中午我还是不到十点就在幼儿园门口等了,我和闷油瓶是第一对到的父母,过了十几分钟,陆陆续续的有家长聚集过来,三五成群的聊天,等着学校放学。

等了一个多小时,校门终于开了,我们可以进到屋里,到教师的门口接小孩出来。小乖坐在小椅子上,看到我之后跑过来,亲亲热热的喊道:“妈妈,哑爸爸~”

我一把把她抱起来,转了个圈,把她从头到尾的检查了一遍,发现她的小膝盖上贴了一张创可贴,心疼的要命,问她这是怎么弄的,疼不疼。

小乖挠了挠脖子,道:“是小乖摔倒了,老师给贴的。”

“摔倒了?怎么摔倒的?是不是有坏小孩推你?!是谁干的!”

“没有人推小乖呀,是小乖自己不小心的,一点也不疼的妈妈。”小乖把创可贴揭开了一个角,给我看她的伤口,我看了发现只是擦破了一点点皮,才放心下来。

回家的路上,小乖跟我们说幼儿园很好玩,点心也非常好吃,我很心机的问她有没有特别喜欢的男同学,她说很喜欢自己的同桌,是个小女孩。

“妈妈,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小乖朝我眨眨眼,神神秘秘的说道。

我捏捏她的小肉脸:“哦~秘密啊,告诉妈妈好不好啊?”

“不嘛,秘密不可以告诉别人啊~”小乖还挺拿乔的,不肯直接告诉我。

我就用酸奶收买她,她如果肯告诉我这个小秘密,中午吃完饭就可以吃一个冻酸奶。在冻酸奶的诱惑下,小乖终于肯告诉我她发现的小秘密了,她小声的道:“我发现,别人的爸爸妈妈,和我的不一样!”

她此话一出,我脚下一顿,差点把她甩出去,还好闷油瓶反应快,一只手接住了小乖,一只手扶住了我。小乖以为这是什么新游戏,开心的咯咯笑。

这也是我担心的问题之一,小乖以前不知道别人家的爸爸妈妈都是一男一女的,我们家的却都是男的,她会不会觉得很奇怪,有没有人跟她说闲话,觉得她很奇怪?她以后会不会被欺负?校园欺凌?

我这边胡思乱想,闷油瓶就简单粗暴多了,问小乖道:“小乖觉得是哪里不一样?”

小乖抱着他,很骄傲的道:“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没有我的爸爸妈妈帅!”

“噗……小乖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大秘密呢~”

“嘿嘿,那妈妈,我中午可以吃冻酸奶了吗?”

“好~中午吃冻酸奶,胖叔叔说给小乖做松鼠鱼吃呢。”

“松鼠鱼!可是小乖想吃兔子鱼~”

“行,下次让他给你做。”

我随口答应了小乖的要求,被胖子骂了三天,让我这个王八蛋教教他兔子鱼是什么玩意,世界上有兔子鱼吗,天天瞎鸡巴乱说。

————END————


评论 ( 72 )
热度 ( 24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