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1

十一临界点


因为一时的任性之举,解雨臣到达东北的时间推迟了整整三天,想要任性就要承担后果,这种事情果然这辈子只要做一次就够了,他和吴邪不一样,他不缺心眼。

“你说什么?人逃走了?”然后更麻烦的还在后面等着,墨菲定律就是这么规定的。从胖子的嘴里得知了事情的始末之后,解雨臣的太阳穴突突直跳,疼得厉害。

吴邪一贯爱玩这样的把戏,吃了吐,非常烦人的毛病,你以为他会这样,他就不,他要那样。当你觉得摸出了他的规律,好嘛,他又变回去了。

胖子叹了口气:“咱们这兄弟你还不了解吗,什么精神病院关得住他?跑了,跑的影都没剩下。”

“那还在这干嘛?佩服他逃走的能耐吗?”解雨臣掏出手机,准备给杭州打电话,“跑都跑了,难道会坐以待毙?他肯定得找咱们,定机票,你去北京,我去杭州。”

如果按照吴邪的行动力,他现在应该早就回到北京或者杭州了,如果他觉得这两个地方都不安全,大抵会去自己的安全屋。这些安全屋是吴邪自己去找的,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什么地方,解雨臣大概知道几个方位。

需要朝这些地方传达讯息,让吴邪自己来联系他们,这样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解雨臣利用剩余的脑力盘算着。

“问题就是这个。”胖子抹了一把脸,他感到某种临界点在朝他逼近,事到如今他还能保持清醒的思维已经很不可思议了,这几天他陷入了说不清的空白中,无法按照以往的方法找出出路。

吴邪总说他是一个豁达之人,还说如果自己能像他一样,或者就不会陷入到无法自拔的深渊中了。胖子自己也深以为意,并且以此为豪。

这是他第二次感到输了,第一次是在广西。他输的彻彻底底,连条底裤都没剩下,毫无翻盘的筹码。

也许明天或者后天他又能打起精神,满不在乎的摸着肚子,喊一句滚他奶奶的球老子不在乎。但是现在他被消极打败了,老的动不了了,而且他不想站起来,只想在地上躺一会儿。

解雨臣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摆了摆手:“有话一次说完。”然后他指了指脑袋:“好几天没合眼了,脑子动不起来。”

胖子点起一根烟,道:“我说了,你别闹。”

“闹不起来。”实话实说,就是现在告诉他吴邪被人砍成一段一段的了,他也要等睡一觉才有力气为他报仇。

“小哥说,为了控制吴邪,医院给他下了一种叫什么的药,太拗口了记不住,反正吃了这种药,人会精神错乱,昏昏沉沉的。他说吴邪吃的太多了,可能会对精神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重点!”

“吴邪可能已经疯了。”

“他早就疯了。”解雨臣下意识接了这句话。

胖子就道:“不是那种疯,真正意义上的,失去神智的疯,就村口二傻子那种疯。”

像村口的二傻子一样,嬉皮笑脸,口齿不清,谁都能欺负一把,不认爹娘,不辩五亲,不知冷暖,不懂人情。

这种情况下吴邪一个人流落街头,好一点的情况是被送去了收容所,坏一点的情况是直接被人控制住乞讨,不好不坏的情况是自己在街头掏垃圾桶。

所以没办法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方式预估吴邪会出现在哪里,倘若他还尚存一点理智,记得自己是身处不安全的状态下,情况会更加复杂,他会像动物一样把自己藏匿起来。

吴邪也许真的疯了。大脑迟钝的解雨臣用了整整五分钟才把这个消息消化掉,在此期间胖子看着他,一声也没吭。他又用了三分钟找回了自己的语言功能,耳朵和嘴巴仿佛分了家,只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道:“张起灵呢?”

原来自己的声音在旁人听来,是这样的,解雨臣忍不住开了小差。

他是唱戏的,祖师爷给饭吃,打小嗓子就是一等一的好,他小时候其实不是很懂,为什么他学唱戏,干的却是倒斗的活。后来长大了,这个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释。

原来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没有任何道理可以讲,也同样,没有人会跟你讲。

胖子道张起灵去医院了,他要弄清楚给吴邪吃的到底是什么药,有了药方才能配解药。也许情况没有那么糟,也许会更糟,没有找到吴邪之前,谁也不能下定论。

解雨臣点了点头,开始脱外套和鞋子,胖子问你干嘛,受刺激大发了?他道睡觉,天大的事情等他睡醒再说。胖子便也开始脱外套,两个人各自占了一张床,很快呼噜声响彻了整个房间。


评论 ( 55 )
热度 ( 21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