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上(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用力过猛》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了解闷油瓶,有时候我又觉得,没有人可以了解闷油瓶,因为他有时候的脑回路完全是歪的。

举个上礼拜发生的事情作为栗子,小乖的幼儿园偶尔会有一些亲子活动,是要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完成的,一开始我们完成的还不错,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跑偏了。

上个礼拜老师在微信群里要求,小朋友要和爸爸一起去陶艺教室做一个小花瓶,烤制好之后带到幼儿园,老师教小朋友们插花送给妈妈。

我随口跟闷油瓶说要做花瓶,他就带着小乖出了门,说去做花瓶,我还很天真的让他导航一下,附近我记得就有几个不错的陶艺教室。

然而对闷油瓶来说,陶艺这种东西根本不需要教室,也怪我没跟他说清楚,只说做个【花瓶】,于是这位大神不知道带着小乖去了哪个鬼地方,做了一个【仿清·青花花鸟小瓶】(他倒还记得给孩子做个小的)。

我看到这个花瓶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这玩意再做个旧,丢在大街上恐怕真能糊弄几个眼神不好的。我告诉他这个绝对不行,做的太好了,没有谁会在幼儿园的小活动里做一个【仿清·青花花鸟小瓶】,这太奇怪了。

闷油瓶指着花瓶边边的一个小角,告诉我这朵花是我们小乖亲手描的,描的很好,很漂亮。我摸了摸那朵小花,道:“确实描的很好,我们小乖以后肯定能做画家……不对,小哥你不要转移话题,这个花瓶不行,算了,我重新给小乖做一个吧。”

小乖眨巴眨巴眼,道:“妈妈,我很喜欢这个花瓶~我和哑爸爸一起做的!”

“是吗,是小乖自己做的啊,真棒,既然是用心做的,带去学校万一弄坏了呢?妈妈帮小乖放在床头柜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好不好?”

“好~”

我朝闷油瓶做口型:“重新做一个!幼儿园小孩水平的!”

在我的努力下,小乖终于带了一个相对正常的花瓶去了学校,不过在一干奇形怪状的花瓶中,闷油瓶的手艺还是一枝独秀,成功脱颖而出,“荣幸”的获得了幼儿园的一朵小红花奖励。

小乖在花瓶里插满了狗尾巴草,拿回家送给我,我问她为什么送我狗尾巴草,她说因为老师说狗尾巴草代表爱。

其实狗尾巴草的花语是不被人了解的爱,小乖还太小,可能无法理解什么是不被人了解的爱,只听懂了爱这个词,就把它拿回来送给我了。

为了表示重视,我把狗尾巴草摆在了玄关的窗台上,每个进屋的人都能看到。

胖子买完菜回来,听说这是小乖送给我的,就道怕不是小乖觉得这玩意很像我杂乱无章的腿毛,才拿回来送我的吧。

我让他做他的兔子鱼去吧,他就骂我,说要不是因为我,哪来的兔子鱼这种鬼东西。


为了兔子鱼,胖子差点把头都挠秃了,他曾经试图用有兔子鱼名称的鱼蒙混过关,但是小乖不买账,她想要的是有兔子形状的鱼。

最后胖子想了一个特别简单的办法,他把蒸好的鱼肉捣成泥,捏成小兔子的形状给小乖吃,硬说这就是兔子鱼——做成兔子形状的鱼肉泥,简称,兔子鱼。

这种简单粗暴的手法很能哄小孩,小乖一下就爱上了兔子鱼,每天都要吃一个才开心。胖子冲我扬下巴:“看到没,智慧!不论以后咱闺女说要什么鱼,胖爷都能做出来!”

我就道:“行行行,你厉害,你是江湖我大哥,以后小乖说要个万里长城鱼,你记得跟我说一声,我认识几个出海捕鱼的,送个几十万斤鱼过来没问题。”

“滚你的吧,小乖都是被你给教坏的,这么多年了,你到底长进在哪里了?”

“这。”我拍了拍脸,“脸皮厚,吃块肉~”

小乖跟着起哄:“吃块肉~”

“对了,小乖,上次幼儿园说要集体孵化的小鸡差不多该孵出来了吧?老师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可以把可爱的小鸡拿回来啊?”我想起上上次老师说过,要每个学生家长,带孩子去养鸡场挑一颗受精过得鸡蛋,拿到学校统一孵化,让孩子们每天帮鸡蛋翻身,观察小鸡是怎么孵化的,学会尊重生命什么的。

那几天解雨臣找我有事,我脱不开身,就让胖子带着去买了,算算时间,小鸡应该孵出来了。

小乖用力点头:“嗯,老师说,这几天就可以孵出来,我们可以把小鸡带回家养!”说完,她皱起小眉头,指着小满哥道:“妈妈,满爷爷会吃小鸡吗?小勇哥哥说,狗狗会吃小鸡的,他的小鸡就被狗狗吃了,啊呜一口就吃了!”

满叔叔抬起眼皮瞄了我一眼,我就道不会的,满爷爷不是普通狗,它不吃小鸡,就是做成满汉全鸡,它也要考虑一下吃不吃。

小乖满心欢喜,三天后捧回了一只……小鸭子。

“小鸭子?怎么会是鸭子?”我有些懵逼,心道不是小鸡吗?连忙拿出手机调出群相册,果然,全班小朋友手里都捧着一只小黄鸡,只有我小乖手里捧着一只小!黄!鸭!

我立刻拿着手机质问胖子,胖子摸摸鼻子,一脸无辜:“怎么了,小鸭子有什么不好?小鸭子多可爱啊,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他一边扭一边唱,唱着唱着就要逃跑,我一把揪住他的脖领子,问他到底咋搞的,说了是鸡蛋,怎么好端端变鸭蛋了。

胖子就道不能怪他,他去的时候养鸡场关门了,说好第二天就带去,他怕小乖没东西带会伤心,就跟路边卖鸭蛋的大娘买了一颗鸭蛋,反正都是家禽,小时候都是黄色的,有啥不一样的。

“妈妈,是小鸭子!”小乖把手里的小鸭子努力的举高给我看,我只好安慰自己,行吧,都是小小的,黄黄的,小乖喜欢就行,孵都孵出来了,难不成还能做成咸鸭蛋吗。得亏这俩傻呼呼运气好,买到了受精的鸭蛋,不然这蛋一百年也孵不出来。

评论 ( 69 )
热度 ( 21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