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3~4((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我已经接受了这是一只鸭子的事实,开始盘算着怎么买鸭子饲料,以及这是不是母鸭子,可不可以下鸭子蛋什么的。

没想到闷油瓶回来,小乖拿“小鸭子”给他看,他看完告诉我们,这不是鸭子,这是鹅。曲项向天歌的社会我大鹅。

“胖子!”我立刻扭头看胖子,胖子眨眨眼,道:“鹅……鹅多好啊,鹅多好吃啊,是不是小乖,等你这鹅长大了,胖叔叔给你做贡鹅,好吃极了。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我让他滚边去,买个鸡蛋给我买个鹅回来,有他这样的吗,这辈子就会这一首诗吧。胖子不理我,问小乖喜欢不喜欢鹅。小乖看着手里的小鹅,我以为她也跟我一样承受了打击,没想到她兴高采烈的告诉我:“妈妈!小乖有一只鹅了!”

也许小乖根本分不清,小鸡小鸭小鹅这些黄呼呼毛茸茸的东西有什么区别,只能说她高兴就好,反正这些东西养起来差不多。

但是为什么是鹅呢,我看着那坨毛茸茸的东西叹了口气,我对鹅有阴影,小时候在农村经常被大白鹅追着跑,看起来比我还高的大白鹅扑着翅膀,张开大嘴跟在后面,一边跑一边还叫,简直比生化危机还恐怖。

要是被追上了就是一通拧,拧了还不撒嘴,太可怕了简直。我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被社会大鹅欺负过的经验,这导致我有一段时间尤其爱吃烧鹅,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总算确定了物种,小乖可开心了,挨个给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拥有了一只小鹅。

问题是家禽不像狗,走一路拉一路,搞得满屋子都是。我希望小乖把它放到外面去,小乖不愿意,说外面太热了,小鹅会热死的。

胖子也是个天才,说曾经在新闻上看过外国人养宠物鸭子会给屁股后面包个尿布,可洋气了什么的,我没怎么抱希望的在淘宝上一搜,还真有这么神奇的东西,立刻买了三个回来,给小鹅包上了小尿布。

我打电话问过赵老师,怎么我家拿的是个鹅蛋还给孵化了,赵老师说她以为是小乖自己挑的,就喜欢小鹅呢,因为鹅和鸡的孵化时间不同,还特别多帮忙孵化了十天呢。我哭笑不得,只好跟她道谢,又说下次有空请她吃饭。

让小朋友养小动物,本身就是为了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我告诉小乖,小鹅是属于她的,她要好好的照顾小鹅,我们是不会帮她养的。小乖很认真的点头,每天尽心的照顾着小鹅,给它吃饲料,洗澡,带它一起在儿童游泳池里游泳,还给它梳毛,睡觉前还要一起听故事。

“有一天,皇后告诉猎人,你去把白雪公主杀了,把她的心和……”我越念越小声,小乖的眼皮子也越来越沉,小鹅靠在她的小脑袋边上,两个小家伙头碰头的睡着了。

我给她掖好被子,悄悄的走出房间关上了房门。


胖子买的这种鹅,就是普通的肉鹅,生长速度飞快,基本都是六十天就能出栏了。于是小鹅越长越大,越长越大,终于有一天变得比小乖还高了,我每天出卧室看到那鹅都下意识抖一下,回想起了曾经被鹅统治的恐惧。

不过毕竟这是家养的鹅,性格还蛮好的,跟狗一样天天跟在人屁股后头跑,也不会随便拦路拧人什么的,小乖不在乎小鹅已经变成了大鹅,每天照样和它一起玩什么的。

同班里只有小乖是亲自把小鹅养大的,其他同学的小鸡不是饿死了就是病死了,还有跑出去被车碾死的。有的养大了是给乡下的爷爷奶奶经手的,自己都没怎么过问。

我看小乖和大鹅的感情还不错,也已经接纳了大鹅作为我们家的新宠物之一,反正一只鹅吃的也不多,我家又没有一直没有宠物——满叔叔不算,它是长辈。

但是同屋里的其他人明显不是这么想的,尤其是胖子,他是泥腿子出身,这种家禽在他眼里就是养大了吃肉的,于是某天,我从幼儿园接了小乖回来,胖子特别高兴的迎过来,说道:“可算回来了,胖爷给做了贡鹅,凉了就不好吃了,快来吃,别说,这家养的鹅就是肥。”

“小乖去洗小手手,记得洗干净一些哦~哑爸爸是不是在二楼,快去喊他下来次饭饭。”我让小乖去洗手,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家养的鹅,“啊?你去农贸市场了?”

“什么农贸市场,不就是小乖的那只鹅,那鹅养到今天肉质刚刚好,再大就老了。”

我目瞪口呆:”什么?你把小乖的鹅给吃了?”

“咋啦,鹅不就是为了吃,不然你养了干嘛?”胖子不以为意,他认为养鹅就是为了吃的,他一开始就跟小乖说了是为了吃的,小乖肯定也很期待吃到鹅肉。

我让他好歹考虑一下小孩子的脆弱内心,小乖精心照顾的小鹅,对她来说肯定是朋友是宠物,怎么能说杀了就杀了呢。难道你小时候没有跟什么小动物有深厚友谊?这对小朋友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啊!

胖子咂嘴,说还真有一个,他小时候特别喜欢一只公鸡,谁知道有一天回家被杀了,他哭了好几天呢,一边哭一边吃鸡腿。

“行了行了,我现在立刻去农贸市场买一只大鹅回来,你不要跟小乖说是她的鹅做的鹅肉啊!”我都提不起精神来跟胖子生气了,匆匆忙忙的穿鞋,决定在小乖发现之前把大鹅买回来。

“妈妈!爸爸说今天吃贡鹅,是小乖的鹅。”没等我出门,小乖哒哒哒的跑下来了,身后跟着闷油瓶。

我想着怎么安慰小乖,没想到闷油瓶这个叛徒居然火上添油,他走到餐桌边,夹起一块鹅肉,吃了一口,跟小乖道:“好吃。”

小乖跟着他也夹了一块,吃完点点头:“好吃~!”

胖子捣了我一把,道:“看到没,小乖说好吃,快洗手去,吃饭了吃饭了,一天天的这心操的稀碎。”

评论 ( 90 )
热度 ( 199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