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5~6(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我把小乖从车上抱了下来,帮她把小帽子戴上,避免阳光晒伤她的小脸。这还是幼儿园亲子运动会的时候的战利品,那种运动会简直正中闷油瓶的下怀,他就像一个胜利收割机一样,什么套圈,背孩子爬单杠,背孩子过独木桥,有人能赢得了他才怪。

“妈妈,这里是哪里啊?”小乖好奇的打量着四周陌生的环境,问我道。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牵着她的小手一路朝前走,反问道:“小乖,大鹅被吃掉了,你伤心吗?”

“有一点。”

“那为什么还吃呢?”

小乖有些不能理解我的问题,还是道:“因为大鹅本身就是食物啊,妈妈,我不应该吃鹅吗?”

“不,小乖喜欢吃,下次还让胖叔叔给你做。”

“嘿嘿。”

崎岖废弃的山路上长满了杂草,以小乖的身高很难在这样的道路里前进,我把她背在了背上,朝山顶走去。

这是一个小型的变电站,废弃多年,除了我,近些年来恐怕没有人接近过。以前我找这么一个地方是为了绝对的安静,有些事必须我一个人去做,一点点声音都会打扰到我。

小乖以为我带她出来郊游,很开心的晃着小腿,哼起了在学校学的儿歌:“……妈妈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我却总是不明白~爱是什么~爸爸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我却总是搞不懂,爱是什么……妈妈,爱是什么?”

我道妈妈也不知道,要等以后小乖长大了自己去理解的,但是她要记住,不论发生了什么,爸爸妈妈都爱小乖,永远都爱小乖。

到了山顶之后,我尝试把锁上的大门打开,这里我很久没来过了,原来上的黄铜大锁有点生锈,钥匙在锁眼里咯吱作响,发出让人牙酸的声音。小乖抱着小背包站在一边等我,她发现自己背着的是碳酸饮料之后,有点惊喜,问我:“妈妈,我今天可以喝这个吗?爸爸说小孩子不可以喝这种的,他会生气吗?”

“没事,不告诉他就行了。”锁里面都锈死了,果然是打不开了,我甩了甩手把钥匙丢在一边,从包里掏出一个液压钳,咔嚓几下就把锁给剪开了。

这鬼地方脏的要死,一打开门满屋子都是灰尘乱飞,还充满了奇怪的味道。我的鼻粘膜近些年来自我修复了一些,但是这种的还是承担不来,连续打了好些个喷嚏。

我略微打扫了一下屋里,找到了我放在这里的椅子,我小心的坐了一下,好在它依旧坚挺,坐好之后我朝小乖拍拍手:“来,把背包放在地上,过来妈妈这里。”

小乖找了个干净的地方把小背包仔细的放好,她还有点惦记里面的碳酸饮料,一步三回头的爬上了我的膝盖。

我从口袋里取出一小瓶提纯试剂,这是从香港快递过来的空白信息素,张学璜的团队研究成果。我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朝里面添加信息,不会产生副作用,但是会加倍的疼。

在来之前我躲在铺子的二楼试过一次,果然生不如死,我至少有一个礼拜都感觉不到我的鼻腔的存在。

这种药剂有两种使用方式,注射或者滴剂,如果注射,会导致全身的血管爆疼,滴入鼻子的话,是整个脑子疼。

这两种办法我都不打算尝试,因为我想看看小乖的“天赋”到底有多“强”。


我把小乖抱在怀里,告诉她妈妈会跟她玩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她会睡着,然后做一个甜美的梦,等她醒过来以后,要告诉妈妈梦到了什么,如果她答对了,她就可以喝碳酸饮料。

嘱咐完之后,我打开了那瓶试剂的塞子,轻轻的在小乖的鼻子下面晃了晃,看不见的费洛蒙悄悄的在空气中弥漫开来。这种刺激对我来说太轻了,我只模糊的看到了几个影子,一下就被拉回了现实。

小乖已经在我怀里昏睡了过去,下午的阳光透过破烂的窗户三三两两的撒进来,细小的灰尘在空中沉浮。几年没来,变电站里面也已经长满了杂草,我看到椅子边长了不少狗尾巴草,有的高有的低。

这里真的非常安静,静的让人发慌,很难想象走出去之后,能够看到那些斑斓的城市。当初我坐在这里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情,我居然想不起来了,还以为那种痛会跟我一辈子,原来也不过如此。

当年的我连明天是不是能够按时到来都不知道,想都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拥有一个女儿,一个柔软而脆弱的生命。我一直以为我会断子绝孙,然后所有的孽债都会在我这一代彻底断掉。

俗话说得好,死了死了,一了百了,等爷两腿一蹬,谁死谁嫁人就跟我没关系了。

结果现在好了,平白无故多了个女儿,该说是奇迹呢,还是命运跟我开的大玩笑,我偷偷朝天比了一个中指:去你妈的,老子一把年龄了你还不放过我,我上辈子造了多少孽啊到底。

我没有在里面添加太多的信息,小乖只睡了几分钟就醒了过来,她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非常迷茫,眼神空洞的盯着我看了好久。我没有吭声,因为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这么小的孩子本就容易产生幻想,更加不能理解梦境和现实的无缝衔接。

“妈妈……?”长久的空白之后,小乖终于回过了神,小声喊我,“妈妈……小乖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哦。”

“是吗,小乖梦到了什么,告诉妈妈。”

“我梦到了秀秀姨,她带小乖去玩,她还给我几张贴纸。”

“是什么样的贴纸?”

“维尼熊的,有三张。”小乖想了想,“一张是跳跳虎,一张是抱着蜂蜜罐子的维尼,还有……还有小猪。”

“你们玩了什么?可以告诉妈妈吗?”

“旋转木马,小乖坐了绿色的,还玩了咖啡杯,小乖坐了以前不能坐的云霄飞车。”

我问了每一个细节,小乖回答的都非常清楚。她的记性一贯很好,好的让我心惊,正常人做了梦,会在醒过来的两到四个小时完全遗忘,称之为“记忆抹除”。

小乖就不会这样,她能清楚的记住每一个梦境,包括梦境里的大部分细节,过一个月我再去问,她还能记得清楚,每一条线都不会乱。

我问小乖还有没有看到其他的东西,她说还看到了一起跳舞的青蛙,和一起吃胡萝卜的兔子。这份信息素里主要的信息是秀秀,其他的信息是扰乱用的,小乖明明都看到了,却没有优先选择告诉我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更加梦幻的兔子和青蛙。

“那为什么不先说兔子和青蛙呢?”

“嗯……不知道。”

评论 ( 37 )
热度 ( 18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