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9——10(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首先声明一下,关于小乖的轻微自闭设定,因为我简单地看了轻微自闭症的一些特性,觉得很适合拿来推动剧情,比如对东西有执念,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这些,所以就拿过来用了一下。

后来我发现这个设定可能会导致很多人对自闭产生误解,而且后来的情节也不适合再用这个设定了。因此这个设定我会废弃掉,改为小乖的性格上的一些小执拗。所以前文中关于这个设定会更改~谢谢大家的建议和支持~


爸爸?是闷油瓶吗,他怎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呢?我心中一紧,以前看过的那些鬼故事默默的浮上心头,小孩子的眼睛据说可以看到那些奇怪的东西……

“吴邪。”对方及时打断了我不靠谱的幻想。

我眯眼一看还真是闷油瓶,他顺着铁轨的另外一边朝我们这边走,小乖已经开开心心的朝他走了过去,一把抱住他的大腿:“哑爸爸~”

说真的,他能这时候出现,不感动是假的,每次他都能像天神降临一样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我简直想在心里把那段我的心上人是个盖世英雄默念一遍。

但是显然,我的盖世英雄一贯不走寻常路,在这么浪漫的铁轨、午后阳光的宛如电影一般的场景下,闷油瓶却戴了一个小乖同款的帽子——幼儿园运动会的战利品,一家三口的亲子帽,粉红亮片的颜色,上面还花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我的目光无法从他的帽子上挪开,这种帽子小女孩戴尤其可爱,但是戴在闷油瓶的脑袋上,我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受,到底是略不略不比较恐怖,还是粉红帽子比较阴森?

最后只能安慰自己,算了,他能来就已经很棒了,不能要求太多,人生就是这样才有意思。

“你怎么跑来了?”我装作无意的问道,内心无比期待他能告诉我,是因为我在这里所以他才来的,因为这种话比较符合我当下的心境,一感动我说不定还给他来个大大的拥抱。结果这个叛徒掏出手机,道:“小乖身上有儿童定位。”

因为我早上说带小乖是陶艺教室,结果GPS定位却显示到了山上,闷油瓶觉得不对,就过来看一眼。

还真是看一眼,他看了我们一眼以后什么也没问,直接抱起小乖,从兜里掏出一个帽子扣在了我头上:“太晒。”

这就是你为什么戴着这个画着爱心的粉红色帽子的理由吗?这就是你为什么把这个破帽子也给我戴上的理由吗?

我是要面子的人,不可能戴着这样的帽子在路上走,我宁愿晒秃噜一层皮,我决定把这个帽子摘下来狠狠摔在地上。就在我摘帽子的时候,闷油瓶一把攥住我的手,牵着我朝前大步走去,嘴上道:“回家了。”

“回家!”小乖也举起小手,喊道。

于是我们三个人,就这么戴着闪瞎别人狗眼的粉红色亮片帽子,沿着铁轨雄纠纠气昂昂的出发了。我无意间回头,在太阳猛烈地阳光下,隐约看到一大一小的人影朝着我们相反的方向去了。

因为一瞬间就消散了,我只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的手里,拿着一沓压成薄片的铝箔。


我们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吃饭的点了,胖子一见我们仨就笑趴了,简直笑出了猪叫的声音,我不理他,进屋换衣服吃饭,尤其是这个粉红色的帽子,找机会我一定要把它毁尸灭迹。

吃饭的时候胖子问小乖:“今天陶艺教室好玩吗?小乖有没有做上次答应给胖叔叔的茶杯啊?”

小乖毕竟还小,她又没去她怎么说,咬着馒头道:“今天没有去陶艺教室,爸爸妈妈,还有秀秀姨,今天带小乖郊游去了。”

胖子就瞪我:“你不是说去陶艺教师吗?好哇你们俩,居然背着胖爷我偷偷的一家三口郊游去了,把胖爷我一个人扔在家里给你们做饭吃,去去,不许吃我做的饭……哎?秀秀?她什么时候来的,人呢?”

我咳嗽了一声,道:“秀秀没来,小乖是中途睡着了梦见了秀秀,是吧小乖?”

这不算是我撒谎,确实是“梦”到了秀秀而已,小乖点点头:“嗯!我梦到秀秀姨带小乖去玩,妈妈还给我喝饮料。”

我连忙朝小乖做眼色,胖子狐疑的打量着我,似乎想从我的脸上看出什么来。面对他的时候我难免心虚,好在他从小乖模棱两可的说法中也想不出什么,只说让我不要天天乱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过日子。

晚饭过后照例是小乖和闷油瓶的游戏时间,我今天跑了一天难免有点累,也没跟他们乱,洗完澡以后趴在床上给解雨臣回短信。短信是下午收到的,当时没心情回,现在还是得回。

解雨臣问我上次说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我就道没考虑,懒得想。他就让我快点想,他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他是为了小乖好。

我回了一句知道了,随手把手机关了机,丢在了床头柜上。

“嘻嘻嘻,爸爸再高一点,再高~再高~”小乖坐在闷油瓶的手上,要他把自己举的高高高高的。这种游戏我隐约记得小时候三叔也跟我玩过,不过是抛高高,最后的下场是他手滑了一把,只来得及揪住我的一只脚,我大头朝下脸砸进了沙坑里。

“好了好了,小朋友要睡觉了,快去刷刷牙,洗个澡澡。一会妈妈去给小乖讲故事。”我拍了拍手,让他俩不要再闹了,再闹都几点了。

小乖玩的满头大汗,撅着小嘴朝浴室跑去,她最近开始自己洗澡澡了,因为赵老师告诉我们,她毕竟是个女孩子,超过了一定的年龄,已经不适合继续跟我们一起洗澡了。

要开始让她知道,什么事情是不能给男人看到的,就算是最亲密的爸爸妈妈也一样,既然爸爸妈妈都不可以,其他的人更不可以。循序渐进的教导孩子有性别和保护自己的观念。

我深以为意,她确实一个很好的老师,不仅能教小乖,也能教我们这些大人。看来我送小乖去幼儿园是利大于弊,总算稍微放心一些了。

也幸亏小乖的独立性比较好,自己的事情可以完成的很好,不然我还要请个保姆回来,又要费劲折腾一番了。

她跑掉之后,我终于有机会和闷油瓶独处,立刻戳了戳闷油瓶,气闷道:“我憋半天了,你怎么不问我干嘛带小乖去山上?嗯?”

评论 ( 47 )
热度 ( 17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