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番外之《少年夫妻老来伴》3


我用十分钟才把讨厌的公子哥赶走,他也不知道是来干嘛的,叽叽歪歪个没完,又让我抓紧回去,这地方经常发生枪战,万一被误伤了就不好了啥的。

胖子满头雾水,搞不懂我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只好跟他打马虎眼,说是家里的一个下人,没什么好说的。

他自己摸着肚子捉摸了半天,恍然大悟:“哦!我想起来了,传闻老九门的张家和吴家联了姻,你不会就是那个倒霉催的冲喜用的那个吴少爷吧?”

“……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就是那个倒霉催的,用来冲喜的吴少爷,你有什么指教?”我拍拍桌子,真的很不想知道这件事是怎么流传成这样的,不过说是冲喜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啧,来的太匆忙了,我都忘了黑瞎子的事了,早知道来香港前先把他埋进深山。

胖子嘿嘿笑,让我别介意,他这个人就是好奇心重,乐意打听这些八卦事情,说来不怕人家笑话,硬认的那几个字都是为了看娱乐新闻才学的。

他见我还是气呼呼的,就说带我去个好玩的地方,让我开开眼界,就别生他的气了。

胖子嘴里说的好地方,其实就是古董贸易市场,很多人聚集在那里摆着地摊,捡漏还是打眼就看这一遭了。胖子说他有很多东西都是从这里买的,别看不起眼,其实有很多不错的好东西,毕竟港口很多,过手的古董不少。

我对自己的眼力还是很自信的,毕竟也是祖上干这一行的,打娘胎出来可能就有这种直觉。看了一会,我相中了一个玉石镇纸,问老板多少钱肯卖。

这种生意都是老一套,先给你讲一个故事,再试图把价格抬高。卖东西的是个五十多岁皮肤黝黑的男人,看面相挺老实的,眼睛里却闪烁着狡黠的光。他说的故事很老套,无外乎是他救了个落魄的商人,这是商人送给他的礼物云云。

我对听故事没兴趣,问他一个大洋卖不卖,他就讨饶,说少爷这价格太低了卖不了。几番讨价还价,我用两个大洋买了这个镇纸。

胖子见我买了镇纸,拿过去看了看,道我这个漏捡的还不错,要是卖的好七八十个大洋没问题。我就道是自己用的,没打算卖。

我平日里用惯西洋钢笔,买了镇纸是打算送给张起灵,因为我想起自己还从来没有送过他任何礼物,既然上次他买了那个玉镯子送给我娘,总要回一个什么才不算失礼。

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这种镇纸,我努力回想了一下,他平时用的镇纸也不是什么高级货,有时候连用都不用,应该没问题吧。




“回来了?”

张起灵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衣着也是刚从外面回来没多久,虽然都是在做古董生意,相较之下,我和三叔的买卖根本不够看的。

我拍了拍外兜里放着的镇纸,磨磨蹭蹭的走到他身边,装作很随意的样子把镇纸递过去给他:“嗯,今天和朋友逛了逛街,那什么,小哥,这给你,你看看合用不合用。今天在小摊子上见到的,价格不贵就买了。”

斟酌过之后我没有把镇纸包装,不论它原本的价值是多少,毕竟我只花了两个大洋就把它买下来了,只当做一个小礼物送着玩呗。

张起灵接过那镇纸,顺手攥住了我的手,我不明所以正想问干啥,他突然低头在我手背上亲了一口。

说来也怪,他平时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却总爱做这种事情,趁我不备的时候亲一口摸一下什么的。我也不甘示弱,低头在他额头上啃了一口,留下一个浅浅的口水印,问道:“喜欢不?”

”嗯,喜欢。”张起灵说的根本不是镇纸,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就放在了桌子,拉着我让我坐在他腿上,又亲了过来。

也不怪他会这样,毕竟搬到香港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亲热过了,这其中原因实在有些复杂。

一是时间问题,刚搬来确实太忙了,抽不出空来温饱思淫欲。二就是住房问题,也是主要问题。

我们现在住的是外国人聚集的富人区域,两栋相邻的别墅,一边住着我家人,一边住着张家的众人。其实张海客还从本家带走了一小部分追随者,不过这部分人住在更靠路边的别墅,平日里与我素无交集。

我白天可以在两间别墅间串门,或者一直待在这边,但是晚上我必须回家睡觉,不然我三叔就要来砸门了。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我这个大侄子八成是要不回去了,可碍于面子或者其他的情绪,他就是不肯好好的成全我们。

一吻结束,我靠在他怀里跟他咬耳朵,告诉他三叔出海了,今天不在家。


评论 ( 35 )
热度 ( 2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