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6


16、你就是医他的药


短暂的玩笑后一时间没人吭声,气氛诡异的沉寂下来,解雨臣收起了手机,像是在跟自己说,又像是在跟胖子说:“回来就好。”

胖子扯起袖子擦了把脸:“是啊,回来就好。”

他看着乖乖张嘴吃粥的吴邪,心想这是怎么了,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其实这不是他们哥俩最为狼狈的相见,还记得有一次他肠子都掉了半截出来,差点就死了。

但是每次死里逃生之后,他和吴邪总能很快的调整好状态,喝酒撸串吹牛逼,把每一块伤疤都吹成是自己人生的勋章。

可现在他吹不起来任何牛逼了,因为吴邪人坐在这里,却已经不记得他们了,他可能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他知道,在某些方面吴邪或许有些胆小甚至懦弱,但整体而言,他是一个很有韧性的人,就像那什么什么液体,解雨臣说过一次,可他记不住,名字太复杂了。

总之就是一种奇怪的液体,你柔和的去搅动就是液态,但是如果你用力去打,它就会凝结成坚硬的固体。吴邪就是拥有这种奇特的属性,他总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打破困境。

他很少当面夸吴邪,因为他知道这小子不禁夸,每次都跟故意的似得,一夸就不行了,非出纰漏不可。

胖子还记得十几年前的吴邪,那时候的他很年轻很天真,眼睛里总是闪着好奇的光芒,后来过了很多年,吴邪眼睛里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再亮起来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多了一些东西,说不清好坏。

但是现在的吴邪,怎么说呢,他的世界好像只剩下了动物的本能,仅仅只是解雨臣起身进了厕所而已,这个简单无比的举动引发了吴邪的戒备,他绷紧了肌肉,随时准备逃走,或者找个洞躲起来。 

解雨臣拧了一个湿毛巾出来,又拿了个酒店提供的剃须刀。他不敢离得太近,伸长手臂把它们递给张起灵,让他帮吴邪稍微擦擦脸什么的。

在外流浪了这么久,又是翻垃圾桶又是躲在角落里,吴邪身上实在太脏了,头发和胡子早就长成了乱糟糟油腻腻的一坨。加上他穿的那么薄,皮肤早就冻伤了,侥幸没有溃烂的地方也布满了青青紫紫的淤痕。

在巷子里的时候吴邪已经吃过两个馒头了,所以只给他吃了一点粥就不给吃了,室内有供暖,张起灵便帮他脱掉了军大衣,用毛巾略微擦去了他脸上的污垢。

那些伤口被暖气一催,又痒又疼,毛巾擦过的感觉实在太不舒服了,吴邪忍不住用手挠了挠,被张起灵轻轻按住,他有些不满,咬住了那块毛巾,拒绝它继续在自己脸上擦来擦去的。

张起灵弹了他的下巴一下,把毛巾拿了出来,用拇指和食指扣住他的下颚,道:“忍忍,很快就好了。”

简单地清洁后,吴邪看起来好一点了,至少发型看起来清爽很多。胖子感慨还好这是冬天,要是夏天,跳蚤都要在他脑门上做窝了。

正说着,张医生来了,他穿上了白大褂,拎着一个药箱,他刚踏进屋里来吴邪就疯了,他跳起来拽起张起灵在屋里乱窜,找了一圈以后试图把人塞进衣柜里。

“把那衣服脱了!”张起灵抵住衣柜的门,朝那医生喝道,吴邪连救护车都怕,肯定更畏惧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一件白大褂就闹得鸡飞狗跳的,张医生本来提议让张起灵把吴邪压住,给他注射一针镇定剂,被张起灵拒绝了,他不能让吴邪觉得自己和那些危险的人是一伙的。

“那他这样我没法看,他连注射器都怕,肯定不肯上仪器检查,我又没有透视眼,咋看。”张医生两手一摊,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病人不配合根本没法治病,精神病他见得多了,暴力不合作的只有那么几个法子,温和一点的就是镇定剂,不够温和的就捆起来电击。

解雨臣提议道:“要么给他吃点安眠药?”

“他肯定有抗药性,安眠药没用。”张医生从药箱里拿出了一个小册子,那是他从医院里带出来的关于吴邪的一些记录,他道,“其实看他现在这个样子,不检查也知道疯的厉害,他吃的那些药会损伤神经,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他现在还能听话都是个奇迹了。“

张医生并不是这个计划里的主要负责人,他只负责给吴邪开药,至于这个人是谁他并不关心,上面要求怎么样他就怎么做。其实本来没打算给他吃这么多的,但是吴邪反抗的太厉害了,稍微停药就会想各种办法逃走。

说真的,他从来没见过一个人能闹腾的那么厉害,一般人在药物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下早就崩溃了,吴邪却是个例外。

现在他会乖乖待着这里,也是有一部分好奇心在,他想试试看能不能治好吴邪,毕竟当初下药是上头的命令,他和吴邪并没有恩怨,他单纯觉得这样的一个人,变成傻子太可惜了。

胖子立刻就怒了:“你啥意思啊你?就是没得治了呗?”

“也不是,其实人体的修复能力很神奇,不能单纯用现有医学知识去解释。而且精神方面的问题和其他不太一样,你知道我接待过一个病人,疯的比他还厉害呢,可他家里人就特别有耐心,天天陪着他,陪了快二十年,人真的好多了。”

“不是你到底想说啥,能治不能你给准话,胖爷听不懂你说的这些弯弯绕绕的。”胖子都快给他绕晕了,他只关心吴邪最后能好不能,其他的什么医学奇迹统统不关心。

张医生笑了笑,指向张起灵,道:“不,我只是想说,他或许就是医他的药。”


评论 ( 67 )
热度 ( 2660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