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7

你们这些小坏坏~~~

17、吴小狗


为了和吴邪建立信任,张医生尝试和他套近乎,但是没用,不论他怎么表现,吴邪还是记得他穿着白大褂的模样,像防贼一样防着他。

折腾了一下午,他们之间的安全距离顶多缩进到了五米,一旦医生越界,吴邪就会立刻跳起来,要把张起灵塞进柜子里。

解雨臣看了半天,道这就跟小狗藏骨头没什么区别,一看到有危险靠近就先把骨头埋起来。

胖子就道这绝对是吴邪家的外号给方的,他家老爷子叫什么不好要叫吴老狗,看给孩子都方成什么样了。

他和胖子还有王盟要好一些,可以坐在张起灵旁边,但是不能伸手,一伸手碰张起灵,吴邪立马呲牙。胖子觉得这样还挺好玩的,伸出一根手指头,隔三差五的假装要去戳小哥,果不其然被吴小狗看到一次就呲一次。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第六次去戳张起灵的时候吴邪早就盯着了,趁他不备,扑过去啊呜一口咬在他的手指头上。

“嘶——这兔崽子,跟他玩玩,至于嘛。”胖子给张医生看自己的手指头,“我这要不要打点狂犬疫苗啊?小兔崽子咬人挺狠的。”

张医生看了看,把他另外一只手也拽起来看,道:“理论上人也是动物,所以是要的,谁也不知道牙齿上有什么病菌,破伤风也要打。我先给你把伤口洗一下,避免感染。”

“嚯,被小狗崽子咬一口,比被真狗咬还他娘的费劲,对了,小哥你也打一针吧,你手上的比我还重呢,回头别感染了。”

解雨臣没胖子那么无聊,他早就离吴小狗远远的了,他自顾自的倒了一杯水,边喝边道:“你靠近试试,还打针呢,针头不给你咬掉了。”

“那总不能不管吧,这样,小哥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胖子把张医生拿出来的绷带和消毒药水拆了一份放在桌上,让他自己过来拿,自己包上算了。 

长期被关在医院,吴邪对绷带和药水都没有好感,见张起灵把那些东西拿在手里,紧张的直搓手,他想告诉他这个东西不好,很危险,很疼。可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他尝试学着别人的样子张了张嘴,喉咙里却没有声音出来。

那些伤口里面沾了一些灰尘,张起灵对自己也毫不留情,直接把长好的部分掰开清创,给胖子看的牙都酸了,暗自庆幸张医生还是比较温柔的。

清创的时候难免有血水流出来,吴邪看了急的团团转,他抓住张起灵的胳膊,想去夺那些纱布,被躲开数次后,他从喉咙里发出了沙哑的,几乎很难听出的模糊的音节:“疼……”

耳力再好也很难听出他说了什么,张起灵这才放下手里的东西,专心的看向吴邪,问他道:“你刚说什么?再说一次。”

“会……疼……”吴邪有些委屈的道,这些东西擦在身上都会很疼,为什么他不听自己的,要把这种东西擦到身上。

“哪里疼?”张起灵以为他说他自己身上疼,追问道。

能说出几个字已经是吴邪的极限,他不知道应该如何组织语言,只好伸手去指张起灵的伤口,把那些药水打在了地上,嘟囔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张医生观察了一会,默默的掏出了笔记本,把病人的行为记住了上面,胖子眨眨眼,问道:“他这算好算不好?”

“算好,我本以为他连语言能力都没了,没想到还能说话,还记得涂药水会疼。”

“这也算好?”胖子有些不可思议,在他看来没什么比这更糟的了,说了两个字都快难为死吴邪了,连话都不会说还能算好?

张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道:“不能着急,他的情况比我预计的要好太多了。虽然他现在还不能说出逻辑清晰的话,不过他还能表达,还记得会疼,我们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去看他,他是病人。”

解雨臣接了一个电话,从吴邪他们的后面绕了过来,对胖子道:“我托人帮忙联系了几个北京的医生,都是排的上名的,你看要不要回北京给他治?”

他没有避开张医生谈论换人的话题,本身他就不信这个张家人,更何况吴邪就是被他开的药弄的神智不清的。

最主要的是,他们对精神这方面都不了解,好坏只凭这个医生的一张嘴,如果这个人不是真心给吴邪治病,趁机在药里加了什么,等发现肯定也晚了。

这是试探,亦是警告,张医生看着解雨臣眼睛里满满的不信任,苦笑着挠了挠脸,道:“其实多找几个医生也没坏处,不过我说句实话啊,他这个病是吃药吃的,加上那些沉淀在他体内的蛇毒,根本不是单纯的神经病,现如今除了我,没人知道怎么治。”

“哦,那我们怎么知道,你现在给他吃的是毒药,还是解药?”解雨臣挑眉。

“反正我说的是实话,信不信由你们,我既然能跟你们来,就是想给他治的,我很惜命的。”张医生瞄了一眼张起灵,他不认为自己当着族长的面给吴邪下毒以后,还能活着回家。

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给他们看上面的屏保:“我女儿,漂亮吗,她明年就要结婚了,我犯不着让她婚礼上没爸爸。”

胖子搭眼一看,道:“呦呵,你女儿这么漂亮呢,看不出来啊。看你女儿这岁数,你也挺大了吧。”

“她比较随她妈妈,不随我,年龄嘛……我是1908年生人。”

胖子就道那你结婚生孩子够晚的,这也算是老来得子了。张医生道他一直醉心研究医学,没顾上结婚生子,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么一个女儿,他更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他的建议是暂时不要离开东北,至少这个月以内不要,吴邪好不容易才适应了现在的环境,在他情绪不稳的时候进行转移一定会刺激到他。如果在路上人再跑了怎么办,哪儿找他去。

最好连房间都不要换,就让他住在这里,期间别再让他接触到生人,他的信任值太低了,每个人进来都会刺激他一次,要让他确信他待在这个屋子里是安全的,他才会配合后续治疗。

张医生又强调,他们不用担心自己会给吴邪下毒,因为这期间他不会对吴邪进行治疗,只会安静的观察他。

解雨臣看向张起灵,见他点了头,才勉强同意了这个提议,他想着毕竟这个人是他找回来的,希望能靠点谱吧。


评论 ( 80 )
热度 ( 262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