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11

好久没更遁迹了,金主我对不起你,根据我上次做倒睫毛手术得出的灵感,突然很想看吴邪短暂的看不见,只能依赖小哥的场景咩哈哈哈哈

11


忙了一天,钱没赚多少,累的不行。撸串的时候我们俩干掉了三斤羊肉,一箱啤酒。啤酒这东西喝多了挺涨肚的,我撑的差点找不到北。

我一直算计着请一个伙计,可惜前来应聘的大多又懒又馋,现在有了闷油瓶,顿感满意,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合格的伙计兼保镖,一个能顶仨。

“小哥,你住我这还满意吗?有啥缺的你跟我说哈。”我给他倒了一杯啤酒,问道。我觉得我这里总比山窝窝来的好,他现在只用坐在店里卖点东西,不比种地强?

闷油瓶没说啥,喝了一口酒,我把这当成了默认,跟他碰了碰杯。我让他在我这里好好干,等过年的时候给他发奖金买新衣服,我是个特别厚道的老板,绝对不会亏待他。

酒过三巡,我感到有点上头了,招呼来老板把帐给结了。这会功夫闷油瓶跑到路边不知道寻摸什么呢,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一盆不知道是什么的草,我问他捡这干啥,他说觉得还能活。

反正只是一个盆栽,我就让他拿回去了,也许这就是庄稼汉的习性,总想找点什么东西种,我是不行,养什么死什么,总忘记给它们浇水。

我以为闷油瓶捡盆栽回去只是一时兴起,没成想他照顾的还挺细心的,每天早上给它浇水,还记得给它施肥。我让他把这盆栽放在了柜台上,给店里增加一些活力。

他每次和盆栽坐在一起我都觉得特别好玩,因为我总觉得他是盆栽,他和真的盆栽坐在一起以后就有一种双重滑稽剧的效果,我会暗搓搓的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

有他在我偷懒更甚,来了客人只要摆摆手自然有人去招呼,我在躺椅里一瘫一整天,早中午还有闷油瓶做的饭吃,他做饭中规中矩,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牛的事情很快就传到了三叔的耳朵里,他没空教训我,居然让二叔教训我。我不得已去了一趟二叔的茶馆,像小学生一样坐在桌边被他训了小半个钟头。

“老三说你捡了个人,是什么人?”二叔终于训累了,停下来喝了口茶,我还没来得庆幸,他突然提到了闷油瓶。

这事比老牛的事还可怕,我立刻满脸堆笑,给二叔满了一口水,道:“那什么,没什么人,就是个乡下种地的,我看怪可怜的,反正店里也缺人手就带回来了,人特别老实,真的二叔,改天我带来给你看看。”

二叔没吭声,瞄了我一眼,我就差赌咒发誓了。好在他没多说什么,只让我下次不要干这样的事情,陈皮阿四不是好惹的,就算我爷爷还在,这个人也很难对付,别回头要连累他给我擦屁股。

说完他似乎很有感慨,道:“以前是老三,现在是你,本以为我不生孩子,就没有子孙债,没想到还是躲不掉。”

我眨眨眼,道:“二叔瞧你说的,我哪比得上三叔,你放心,以后你老了我肯定给你养老送终,不让你白疼我。”

二叔很无奈的摆摆手,让我自己回去吧,他还有点事,顾不上我了,我要是最近有空就回家看看,天天在外面疯跑父母会担心。

送走二叔之后我擦了一把冷汗,心道还好没把闷油瓶给带来,让他在店里看着了,这要是带过来,二叔还不得念上三个钟头,三叔也真是的,还说帮我兜着,一转脸就把我卖给二叔了。

二叔店里的茶还挺好喝的,我没着急走,又坐了一会,反正店里有闷油瓶,他还是挺靠得住的。

也许正是压榨员工的这种不正确的心理糟了报应,我喝了几口茶突然觉得右眼一阵剧痛,眼泪水立刻涌了出来,我尝试用手去揉,结果更糟了,疼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这段时间眼睛一直有种刺疼的感觉,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可现在这种程度就不太正常了,我心说不好,难道我有可能要瞎?

恐惧之下我跑到医院挂了一个专家号,看诊的是个老太太,她也不管我疼的都飙泪了,直接拿着小手电筒朝我眼睛里照。

照完她告诉我是倒睫毛了,睫毛直接摩擦角膜,刚才擦的那一下狠了,这才出现剧痛的症状。而且我两边的下睫毛都倒了好多,右眼比左眼严重。

“啊?倒睫毛?那怎么办啊医生。”

“两种办法,一是全拔了,二是做个小手术,跟你眼皮底下划两刀,就跟双眼皮手术一样,不过是倒着的。你眼睫毛比一般人长,就算拔了还会再长,我建议你做个手术。”

从小到大我不止一次听到人家说我眼睫毛长,这次是最倒霉的一次,你说长点就长点,我一个大老爷们睫毛长也没用,你为啥非要倒着长啊。

我问医生手术大吗,她说不大,一个小时就能完事,主要是如果我两个眼睛都做,需要包纱布,一个晚上看不到东西,所以需要有人陪同。要是我想一个一个的做也行。

说完她还吓唬我,说角膜损伤是大事,有的人因为倒睫毛老是擦眼球,视力被影响了,差点失明。

她都这么说了,我难道还敢不做吗,问题是怎么做,一个一个的做是能看到东西了,可我要进两次手术室。

我一咬牙,决定一次把两个眼睛都给做了,反正就一个晚上。我跟医生道:“那什么,医生,我想两个都做了。”

她眼皮子都没抬,给我来了两张单子,一张是去照心电图的,一张是去交押金的。我拿着单子去排队,抽空给闷油瓶打了电话,让他把店关了,快过来陪我做手术。

只是一个这么小的手术,我没打算告诉家里人,告诉我爸妈他们一听眼睛手术肯定吓死了,告诉我两个叔叔我是因为眼睫毛倒着长要开刀,他们肯定会笑死,还是算了吧,这个人我丢不起。

医生给我安排的手术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她说第一台给我做,我都不知道是应该觉得荣幸还是毛骨悚然,要知道我从小到大都健健康康的,从来也没上过手术台啊。

闷油瓶很快就到了,我跟他说我要做一个眼睛的小手术,做完要裹绷带看不到路,所以手术的时候他不能走开,得在门口等我,不然我做完出来没人扶着怕是要撞墙。

他很乖的点头,又把手里的盒饭递给我,我没什么胃口,只吃了几口就都给他了。

进手术室前要签责任书,我看那一溜有可能发生的危险,突然很想说我不做了,最后还是闷油瓶推着才把我推进了手术室。

“大小伙子了,别害怕,打麻药以后一点也不疼,我给好多病人做过这个手术,知道吧,你看那些小姑娘们天天割双眼皮,比那个还简单呢。”老太太拿着笔在我下眼皮上描啊画啊的,嘴上说道。

我道:“啊,那我以后岂不是变成了四眼皮?”

“噗,你这小伙子可真幽默,放心吧,愈合以后看不出来的,好了,我要打麻药了,要是疼你就跟我说。”

虽然打了麻醉药不疼,但是刀片划过还是有感觉的,我躺在手术台上像一块肥肉,被生生割了一个多钟头,才结束了这台手术。

结束以后医生让我闭上眼睛,在我眼睛上贴了两块纱布,说晚上我可以回家住,但是明天早上一定要在九点钟过来,她帮我把纱布拆掉。我摸了摸眼睛上的纱布,心说这玩意也太丑了,别人这么看我,肯定跟个苍蝇一样。

我低估了失去视力对我的影响,医生扶着我下了手术台,明知道她不会害我,走路的时候我还是畏畏缩缩的,用脚尖小心的朝前试探,生怕下一秒撞上柱子或者跌进深渊。

“吴邪,吴邪的家属在哪里?手术做好了,快来扶一下病人。”

医生喊了没两秒钟,我感道手臂被人紧紧的攥住了,紧接着是闷油瓶的声音,他道:“在这。”

“行,你扶着他回去吧,小心点他现在看不见,对了,千万别哭啊,做了这个手术哭了容易感染。这是消炎药,吃法写在上面了,明天来拆纱布吊水,千万别忘了。”

我心说我多大人了,怎么可能随便哭呢,真当我是三岁小孩了吗。

医生走了以后我问闷油瓶我现在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傻逼,他道没什么,医院里很多人都这样。听他这么说我才松了口气,我可不想被当成稀有物种那么围观。

闷油瓶攥住了我的胳膊,扶着我朝前走,我下意识抓住了他的袖子,生怕失去了这个人肉导盲棍。闷油瓶还是比较老实的,没有趁我不方便就耍我,下楼梯的时候还很贴心的告诉我怎么走,走多远,要是我三叔,这时候肯定故意把我朝墙上带,看我撞墙的样子以此取乐。

我摸了摸脸上的纱布,不由感慨老话说的对,有什么千万别有病,我怎么能想到,那么几根倒着的睫毛,就能让我沦落到“失明”的地步呢?



评论 ( 28 )
热度 ( 4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