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枕黄粱》(1)

《一枕黄粱》(1)
感谢金主爸爸的点梗~~设定为吴邪认为接到小哥和住在雨村都是幻境,他决定从虚幻的世界醒过来,回到真实世界,但是不能被虚幻世界里的人发现,不然他就无法逃走了的设定~~~
至于篇幅,看情况吧,可能十章就完结,也有可能要多一点~比哈特~ 

——————


楔子


有人说,如果你经常能听到有人喊你的名字,回头却看不到人,那其实是你在现实世界中的亲人在呼唤你,希望你能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类似的故事我看过很多,不过大多是杜撰的鬼故事,这种细思极恐的套路百看不厌,需要注意的是,看多了脑子容易有问题,怀疑自己和身边人是不是真的。

庄生晓梦迷蝴蝶,到底是我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变成了我?亦或两者皆非?这个命题几千年来也没有答案。

可能是我的人缘一贯不太好,我从来没有听到过有人叫我的名字,不知道是该说凄凉好还是说孤寂好,也许他们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办法,不然我妈为啥也不喊我两声呢。

和沉迷在梦境中不自知的人不同,我很清楚自己现如今是个什么处境,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梦境和现实中切换,因为那些信息素提供的信息太过逼真,别人的经历和我的人生混在一起,我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哪些部分是我自己的,哪些部分是别人甚至别的动物的。

要知道,人类的精神世界至今还是一大医学难题,理智上我很难划分这些东西,痛苦还好些,美好的部分总让人不舍得抛弃。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靠经验和直觉来整理自己的记忆。

仔细想想,我早就应该发现不对劲的,当时我坐在青铜门前,一觉起来身边竟坐着那个人,被惊喜冲昏了头脑的我就把这点不对劲全都抛之脑后了——那个人会如此轻易的出现,本身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BUG了。

最可怕的是,我发现这个梦境世界开始根据我的反应,不断调整着BUG和细节,好降低我的怀疑。也许是因为这里太美好了,我的大脑不肯离开,做出了自我迷惑的选择。

但是虚假的总归是虚假的,我决心要跟这个世界反抗到底,回到属于我的真实的世界中去。

我需要一个计划,不被任何人发现的周密计划。


                                                                        吴邪,记于八月



“干啥呢老吴,出来吃饭了,大中午的锁什么门啊?”胖子试图进屋喊我,一拧门把发现门被锁了,有些奇怪的喊道。

我把笔记本合上,随手收进了抽屉,我学着二叔的办法,发明了一种写法密码,除了我自己没人看得懂,因此可以随意收纳,不怕被人看到。

“来了,还说呢,这破门坏了,一关就锁,你也注点意,小心哪天被锁里头。”打开门以后我先一步抱怨道。

胖子摸了摸门,啧了一声:“还不都是你,非要来这种鬼地方住,要搁北京呢,要搁杭州呢?”

我让他少叽叽歪歪的,不是说吃饭了吗,饭跟哪儿呢。胖子道前几天喊我半天不出来吃,饭都凉了,所以今天他先喊我,后做饭。我很无语,这一招我妈就常用,怕我不出来吃饭,我爹还没开始择菜,她就喊我出来吃饭了,晚几分钟她都生气。

为了早点吃上饭,我跟着胖子进了厨房准备打打下手,顺着厨房的窗户,我看到了闷油瓶,他正站在院子里喂鸡。

昨天刚刚下过雨,空气里带着几丝泥土的腥气,小鸡们叽叽喳喳的围着闷油瓶要小米吃,有几只比较聪明的绕着院子里走,试图从松软的土地中拽一条蚯蚓来。

要么说闷油瓶是个神奇人物,人家说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他偏偏能穿什么像什么,拿起锄头就活脱像个农民,一丝违和感也没有。有时候我恶趣味起来,突然很想介绍他去挑大粪。

农家乐是个很神奇的说法,不论什么年代,不论什么职业的人,疲倦或者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总想要回归田园,过一过种菜喂猪的生活。也许这是中国人的种族天赋,走哪里种哪里,不放过一片土地。

丰收固然使人快乐,不过归其根本,还是因为没有生存的压力,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主都不愁吃喝。他们种菜的本质是享受生活,而非生存必须,如果他们也要指望着一亩三分地养活自己,心情恐怕没那么轻松。

我也是一样,之所以选择了避世的山区,不过是一种可笑的心理作祟,仿佛这样自己就真的可以和尘世说拜拜了。但是当时我没考虑一点,那就是一般选择山区避世的武林高手,最后往往都会被后辈出卖,最终沦为悲剧的垫脚石。

也许我不应该选择避世,而是应该在灯红酒绿中肆意的挥霍人生,好像也不行,这种人更惨,最终会被主角一招毙命。

“胖子,你说咱们要生活在古代,会不会过得比现在好啊?”我切了一根葱,随口问道。

“啊?你这个人天天想起一出是一出。”胖子烧热了铁锅,熟练地用勺子舀了半勺油,想了想道,“胖爷不用说,搁哪朝都混不差,你嘛,肯定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天天拿个鸟笼子,牵着两条狗在路上走。至于小哥,你看人家那气质,你知道以前什么主才把麒麟纹在身上吗?那肯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我也想了想,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好像是太监。”

“呸!你就是嫉妒,等会我就跟小哥说。”

正说着闷油瓶喂完鸡进屋来了,我抢先一步从厨房门口探出头来,大喊:“小哥!胖子说你要是搁古代肯定是个太监!”

因为我恶人先告状,吃饭的时候胖子只给了我一碗米饭,连一颗白菜帮子都没给我吃,他说我这个人太坏了,不能深交,他看错我了,我绝对不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我是见异思迁的老汉奸。

我端着碗,无聊的数了数里面的米,道:“开个玩笑,你至于吗,这碗里一共就五十粒米,你喂鸟呢?”

胖子不理我,最后还是闷油瓶伸出了援助之手,给我盛了满满一碗饭,又给我夹菜。迫于他的淫威,胖子也不好说什么,夸张的叹气:“你说我容易吗,吃个饭都要忍受你俩这黏糊劲儿,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留姓名。”

“谁不让你留姓名了,你要是想留姓名,我明天花钱给你拉个横幅,五米乘十米那种,够留了不?”我让闷油瓶给我夹个西红柿,别光夹毛豆,我不乐意吃。再说了,就算是三个人的电影,不留姓名的大抵也是闷油瓶。

我们俩吃饭的时候吹牛唠嗑是日常,闷油瓶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吃完他道要出去,可能要几天。

“又出去啊,那你记得穿个雨衣。”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巡山大业,让胖子给他带两条鱼干,万一路上饿了呢。

闷油瓶道:“不用了,这几天没有雨。”

我很惊讶,他是怎么知道没雨的,他昨天夜观天象了?听说老一辈的人都会看天观雨。还没容我想完,他补充了一句:“天气预报说的。”

得,神话就是这么被打破的,我坚持给他带上了雨衣,这边的天气预报不是特别准确,他在山里转悠,下雨都不知道朝哪里躲。

自从我们来到山里,闷油瓶就跟寻回犬一样,差不多把这附近的山脉都走了一遍,每次回来都会带野味,我有轻微的被害妄想症,吃着吃着难免会担心自己得寄生虫。

打了一个小背包,闷油瓶背上以后正式出发了,我靠在门槛上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中不受控制的浮现出几丝恨意。这些恨大部分不属于我,具体怎么来的我也不知道,它们总是不合时宜的突然冒出,用胖子的话说,有时候看我的眼神活像老公跑了的怨妇。

胖子照例要去睡一会儿,他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不论身处什么境地,总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

这是一个好机会,我看着表,五分钟左右胖子就会睡的昏天黑地,打雷他也不会醒过来。说来奇怪,平时我们仨各自有自己的生活,想找到人都不容易,偏偏这段时间不是闷油瓶在就是胖子在,我根本找不到独处的时间。

我是一个注意力没有那么集中的人,必须在绝对安静的环境下思考,现在只能争分夺秒了。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86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