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番外之《少年夫妻老来伴》(完)

——————————-



三叔一共走了十天,这十天我都没回家睡,白天也赖在张起灵这边,和他一起吃吃饭,外出去看看海景什么的。

其实我家其他的人对我和张起灵在一起的事情,也没有那么轻易就能接受,不过当初我会“嫁”过去,完全是出于为家族牺牲,后来的发展他们也不好全部责怪我。干脆避而不谈,省得尴尬。

当然啦,我也不能和张起灵黏得太紧,该回家吃的的时候也要回家吃一两顿,省得我老爹不开心。

“咳,今日这个鲍鱼做得不错。”我老爹没话找话,夹了一片鲍鱼放到我的碗里。今天很巧,二叔出门去谈生意,我娘则是和刚刚认识的几个太太一起搓麻将去了,只有我们爷俩一起吃饭。

我就道:“是吗,爹你要是喜欢就多吃点,这是小哥今天送来的,我可以再跟他要一点。”

听说是张起灵送的,我爹夹着那片鲍鱼也不知道是吞下去还是吐出来,表情痛苦地把饭吞了,敲了敲桌子,道:“小邪啊,有些事呢,你也大了,爹也不好老是管着你,就算跟你说要传宗接代,有你两个叔叔在,这话说着着实也没什么说服力。”

我一听,这是要跟我讨论关于我跟张起灵的事情,连忙放下了筷子,做出正襟危坐的样子来。

我爹揉了揉我的头发,他已经很久没做这种宠溺的动作了,我有些晃神,只听他道:“爹不是强求你什么,只是希望你想清楚,人常道少年夫妻老来伴,老了以后是要做伴的。像爹跟你娘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的,偶尔也会吵会闹,却从未想过要分开。所以爹想问问你,你想过没有,等你们都老了以后,是不是也能像现在一样为伴?”



坦白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爹说的这些问题,也许是我的年龄还太小了,现在要我谈未来难免没有真实感。我连明天的事情都没想过,总觉得要等我和张起灵老的那一天,还要很久很久以后。

就算说起了年龄,我考虑的方向和我老爹想的也完全不一样。我好奇的是张起灵现在到底多大年龄了,我五岁的时候他看着像二十五,我快二十岁了他看着还是像二十五。这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我五十五的时候他看着还像二十五,就有点悬了。

“小哥,你现在到底多大了啊?”我捏了捏张起灵的脸,又捏了捏自己的,感觉没什么特大的区别,凭什么他能年轻这么久。

张起灵任由我把他的脸扯来扯去,跟我解释道他们张家的人寿命偏长,普通人活个七八十岁已经算得上长寿,而他们家族的人如果没有外界伤害,或者生重病的情况,正常可以活到两百,青年期也很长。

没等我抗议,他又道自己已经活了很多年了,所以不用担心,我们剩下的寿命应该差不多。

“是吗,要是我老了你还没有老怎么办?”我决定努力活到一百岁,我就不信再八十年之后他还不死,那就不是长寿了,就是妖怪了。

张起灵假装为难地想了想,在我生气前凑在我耳边低声道——少年夫妻老来伴,执手相看两不厌。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15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