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 不速之客》2(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我陷入了逻辑怪圈,一直以来,我总觉得小乖还太小,她只是一个小女孩儿,不应该见识大人世界的丑恶和勾心斗角,她只要待在我和闷油瓶为她打造的象牙塔里,安安稳稳快快乐乐的生活就够了。

直到赵谦说出尊重二字,我才惊觉我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小乖,口口声声说要让她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可这几年来,反而是我自己从未尊重过小乖,我甚至从没给过她选择。

闷油瓶曾经试图给我提醒,都被我怼了回去,在这方面我敏感的像个刺猬,他一说我就不高兴,后来他也不说了,他相信我能够自己发现这一点并且加以改正。他了解我,正如我了解他。

我有些崩溃,父母总是无意识的让孩子重复自己走过的老路,我潜意识里认为小乖是我的私有物品,甚至我有时候看着小乖,就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这么说也许不准确,并非我认为她是我,怎么说呢,我看着身边人对她的未来计划来计划去,所有人的身影都和我的幼年诡异的重合。唯一不同的是,我这次站在了大人们的阵容中。

为什么我们总是站在大人的角度为孩子考虑,用一句为你好就能左右他们的人生,却没有一个人问过孩子你是怎么想的。

赵谦可能看出了我的情绪不对,轻轻的拍了拍我,道:“吴先生,你太过于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了,其实小孩子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脆弱,还是那句话,不要着急,让我们慢慢来。”

我勉强笑了笑,心说我可以慢慢来,可有的人慢得了吗,我现在要面对的可不是单纯的教育问题,我面对的东西可复杂多了。

正说着,幼儿园开了门,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因为我站在门口,打开门以后小乖一眼就看到我了,得到老师的允许后,她背上小书包,高高兴兴的朝我跑了过来:“爸爸~”

我一把把她抱起来,亲了一口:“小乖有没有跟老师说再见啊?”

“老师再见~”小乖朝赵谦挥了挥小手,抱住我的脖子使劲晃着小腿:“爸爸我们回家嘛,快点回家嘛!”

赵谦微笑着朝我们挥手,让小乖别忘了把今天在幼儿园学到的东西告诉爸爸妈妈。

因为伙食太好,小乖最近重了一点,沉甸甸的还挺有分量的,好在我练过一阵子,把这个小胖墩一路抱回家也轻松自在。

早上我没怎么吃饭,肚子早饿的咕咕叫了,刚到门口我就闻到香味了,要说闷油瓶在烧菜方面确实颇有心得,他和胖子一起做的饭特别香,我连忙让小乖去洗手吃饭了。

胖子正在分碗筷,扭着腰唱二人转,什么哥哥妹妹你啊我啊的。我让他以后不要在家里唱这些少儿不宜的东西,小乖正是见样学样的年龄,到时候人家的小朋友都唱儿歌,她一张嘴是二人转。

“咋啦,你少看不起我们民间艺术,唱那些流行歌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小乖就是要与众不同!”胖子拍了拍肚子,一脸不服气。

“少来了你,噫,这菜有点咸,你手艺下降了。”我拿起筷子偷吃了一口凉菜,决定在他最拿手的事情上好好损损他。胖子斜眼道:“那是你们孩他爸调的,别赖胖爷。”

我立刻改口:“凉菜不咸哪有味啊。”

胖子鄙视我,说我心眼子都偏到胳膊上了,闷油瓶摆上了最后一个菜,让我们坐下,别耍嘴皮子了。

小乖洗好小手,坐在了自己专属的小椅子上依次跟闷油瓶还有胖子打了招呼,吃了一半,她突然对我道:“爸爸,小乖今天学了儿歌!”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还在跟胖子抢菜,随口道:“哦~学了什么儿歌啊……哎,你刚刚叫我什么?”

从幼儿园回来的路上我一心的事儿,居然没注意到她对我称呼变了,要知道我一直在发愁应该怎么改掉她对我的称呼,小时候分不清叫个妈妈无所谓,总不能一辈子这么喊。可是如果直接不许她喊,妈妈突然变成了爸爸,对她的打击肯定很大,万一造成心理问题怎么办。

今天早上送她的时候,她可还叫我妈妈呢,难道是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有小朋友嘲笑她啦?还是有老师在她面前长舌了?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百八十种可能。

小乖又喊了一声:“爸爸~”

胖子也有些吃惊,问道:“小乖怎么突然改口啦?是不是发现你爸爸这长相的实在不太可能是妈妈?”

我让他别打岔,这是大事。小乖不懂我们为什么这么激动,放下筷子道:“今天老师教我们唱儿歌,她说爸爸的爸爸是爷爷,爷爷的儿子是爸爸,所以爸爸应该是爸爸~”

这一通话说的怪绕的,我哭笑不得,小孩子的思维还真是简单粗暴,我苦恼这么久的问题被一句儿歌解决了,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高兴。

小乖说完,又皱起了小眉头,道:“可是老师没有教,哑爸爸的爸爸是什么,爸爸,哑爸爸的爸爸我应该喊什么呢?”

我一时语塞,下意识瞄了闷油瓶一眼,这种时候这家伙最擅长装哑巴,一声不吭的吃菜。

面对小乖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我硬着头皮道:”你哑爸爸没有爸爸,他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小乖眼睛一亮:“原来哑爸爸是孙悟空!”

“噗!”胖子没忍住,笑的浑身肥肉乱颤,我朝他翻了个白眼,道:“对,你在看你胖叔叔,活脱一个猪八戒,齐活了不是。”

“嘿,我是猪八戒你是什么?白骨精啊?来,猴哥,咱们演一个三打白骨精!哒~妖精,看招!”胖子把筷子当成九齿钉耙,一筷子过来就扎走了我碗里最后一块红烧肉。

我怪叫:“哇呀呀呀~看招~”

闷油瓶夹起一根豆角,放进了小乖的碗里,道:“吃饭,别看他们,会变笨。“

评论 ( 24 )
热度 ( 13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