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8

十八、要么闭嘴,要么滚


胖子很着急,他总希望明天或者后天吴邪就能恢复。但是治疗精神上的病注定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张医生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说这种情况要好转都得半年一年的,想治好十年八年也有可能。

专业的医生都这么说了,胖子只好转而提议先给他洗个澡再说,吴邪现在这个埋汰啊,他一个月洗一回澡的人都受不了。再说总不能十年八年不洗澡,那等人好了也跟废了一样。

张医生看了一眼吴邪,道:“脏是脏了一点,忍一下吧,这几天还是不要刺激他比较好。”

“咋地,难道这些天都得这样?不然换个衣服总可以吧,太脏了,多少细菌呢,回头得个疟疾咋整。”在东北待了一阵子,胖子从北京腔直接变成了东北话,一张嘴就是大碴子味。

解雨臣差点被他带跑偏,调整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腔调来,让胖子别这么多事了,人能找回来就是好事,这边的事情就交给他了,自己要去把人手调配安排安排,北京还有好多事没办。

本以为找到吴邪以后,麻烦事可以告一段落,结果原有的烂事没能解决,新的麻烦又接踵而来。解雨臣看着懵懂的吴邪,心说这下好了,想抽他也不知道抽哪儿,这不扯淡呢吗。

胖子大手一挥,让他去忙自己的,拍着胸脯道:“你放心忙你的去,这边有胖爷呢,保管妥妥的,我丢了都不能再给他丢了,去吧去吧。”

吴邪已经吃饱了,他很久没吃过这么饱了,胃里有些难受。加上这屋里实在太暖了,那些冻坏的皮肤又酸又痒,他禁不住用一只手去挠,一只手紧紧的牵着张起灵的衣角。

屋里一共有三个“危险的人”,他太懂得这些人的路子了,他们总是表现的很和蔼很亲切的样子,一旦信任了他们,下一秒这些人就会翻脸。

他试图阻止张起灵靠近这些人,可惜他无法表达清楚自己心中所想,就算用尽全力,嗓子里也只能发出模糊的嘶哑声。他有些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这感觉似曾相识,让人难过。

张起灵正在跟解雨臣说话,解雨臣有些事情想要交代给他,怎么说呢,把吴邪交给张起灵他很不放心,不说安全问题,单从照顾上来说,这位主就不像面面俱到之人,他没有任何生活的细节,能考虑的那么全面吗,到时候再带着吴邪一起吸风饮露。

没说上两句,吴邪一直把张起灵朝后面拽,试图离解雨臣远远的,要是不顺着他朝后走他就要闹的样子,可顺着他朝后,两个人的距离足要拉开十米,说话都听不到了。

解雨臣忍不住指了指自己的脸,问胖子:“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胖子扣了扣鼻孔,道:“你想听实话吗?”

“算了算了,不说了,我走了。”从狗嘴里是不可能吐出象牙的,解雨臣决定自认倒霉,吴邪最好祈祷自己好的慢一点,不然等他好了,新仇旧恨一起算。

走了一个,对吴邪来说还有两个安全隐患,胖子和解雨臣是同样的下场,想和张起灵说句话都不成,他只好捏着兰花指,做了一个妖娆的动作,嗔怪道:“讨厌,人家看起来哪有那么可怕。”

张医生还没见识过他的不讲究,禁不住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他有意识的和吴邪保持着距离,搬了一个凳子到离门口最远的角落坐下,方便他观察吴邪的一举一动。

胖子和吴邪玩了一会,差点又被咬了一口,这才跟了过来,幽幽道:“我什么时候能离他近一点?这防我跟防贼一样,他也不想想,就小哥那身手,谁偷谁还不一定呢。别说,他这么防着我,我心里还怪不得劲的,咱们弟兄啥时候这么疏远过啊。”

“你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看待他。”张医生在纸上涂涂画画,头也不抬,他这么多年医生不是白当的,见多了像胖子这样患得患失的家属,只是道,“你喂路边的流浪猫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建立友谊呢,他现在不认识你,当然防着你,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其实你看他不正常,说不定在他的世界里,你才是不正常的,精神病人的思想我们正常人很难去理解。”

胖子这么多年来接触的精神病不多,他只记得小时候村口有一个傻子,天天光会笑,被人欺负了也笑,下雨还跟外头淋着。村里有人可怜他,隔三差五的会给他一点剩饭,他靠着那点剩饭活了十几年,后来那傻子为了捞鱼,掉进池塘里淹死了。

他见过太多在底层沉浮的劳动人民,回想起这么一个人他也没什么感慨的,毕竟傻子从生下来就是傻的,他没有体验过正常的人生,活不长只是命中注定罢了。

只是胖子想着,没心没肺的活着也许对某些人来说是件好事,但对吴邪来说,这样的活法太怂了,他很了解吴邪,有些事他要是做不到,死了都闭不上眼。

他要是全疯了倒也罢了,万一有时候能想起来点什么呢?

“你觉得他现在还有思考能力吗?”胖子戳了戳张医生的笔记本,强迫他跟自己聊天。张医生被他骚扰的没办法了,有些无奈的道:“你要是想他早点好,你就让我安静一会,我到现在还没观察他一个小时,我怎么能知道他是什么情况?”

胖子就道:“你不是医生吗,你都活成精了,看一眼不就知道了?”

张医生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这是眼睛,不是X光,这么说吧,我想治疗他,必须先要观察他,让他习惯我,就像习惯这屋里的桌椅板凳,我要看到他放松时候的样子。你没发现我们一说话,他就特别紧张吗?”

“所以你啥意思?”胖子斜眼看着他,张医生没再说话,他的意思非常明确——要么闭嘴,要么滚蛋。


评论 ( 58 )
热度 ( 2305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