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枕黄粱》3


他越说我越觉得后脊背发凉,我已经尽量表现的正常,没想到还是暴露了自己。不过仔细想想,倘若这个世界都是根据我的内心幻想虚构的,我心里想什么还能瞒得过自己吗?

我不是觉得自己不能过上好日子,只是这里的“好日子”太过顺利了,我自认不是个运气很好的人,即便是用否极泰来形容,多多少少也有些太过牵强了。

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一个充满算计和反算计的大环境中,除了我自己不知道,我身边的人差不多都在这趟浑水中沉浮。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电影,男主角以为自己渡过了十分平淡的一天,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却是一片枪林弹雨,有人中枪倒下,有人成功反击,他如果没有女朋友的暗中保护,一天可能要死八百多次。

人的算计是可以无穷无尽的,你永远也不知道别人想算计你能做到什么地步,有的女孩子觉得自己家垃圾桶被翻就已经很可怕了,殊不知,有时候你的垃圾桶里出现什么垃圾,都是被别人设计过的,你以为你丢掉的是垃圾,不,其实你丢掉的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

在这种环境中生长,我对这些早就已经失去了敏感度,所以后来我跟黑瞎子学习的时候,他经常让我打起精神来。

他总说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因为我这个人忘性特别大,有些事情一天不练就全给忘了,进步需要一百年,倒退只要三十天。最可悲的是,丫说的是真的。

我调整好心态,故作轻松的道:“去你妈的,谁是你儿子,滚滚滚,别打扰老子做饭。”我挤开胖子,把萝卜丝拢了拢装进盘子里,他不肯走,非说我做饭难吃,他得帮着参谋参谋。

“你说这山上到底有什么啊,小哥天天朝山上跑。”胖子捏了片卤牛肉,边吃边道。

“谁知道啊,说不定山上藏了他一个相好的,每天上山幽会。”我烧热油锅,丢进一把葱花:“你看那些神怪小说里,经常有这样的桥段,山上的狐狸精就是这么勾引男人的。”

“切,要是你给迷住了我还信,小哥不可能,这么多年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啊,真被迷住了,得是什么样的千年女妖啊。”

我道那可不一定,越是身经百战越容易被故作清纯的人吸引,要不怎么那些电影里的大叔个顶个的配个美貌如花的小萝莉啊,因为小萝莉天真啊清纯啊,不韵世事啊,特别容易勾起那些内心冷酷的男人的保护欲,用中国话说就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

胖子捏了捏肚子,眯起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审视了我一番,道:“你这算是变相夸自己吗?”

“啊?”

“天真啊,别朝自己脸上贴金了,你顶多算是蠢的可怜,勾起了小哥内心的怜悯,有时候我都想啊,小哥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没见过你这样的,结果就误上贼船了。你除了年龄差还有点符合,其他的甭想了,长相就不符。”

我根本没听懂他在说啥,反正不会是什么好话,就道:“神经病啊,说着小哥呢,怎么又扯我身上了,行了行了,把米粥端出去吧,那卤牛肉就别端了,剩个空盘子端什么端。”

两个人吃饭通常会有一个苦恼,那就是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不值当的,一颗白菜切一半,炒了浪费,放着也浪费。不过自从和胖子住到一起,这个烦恼便迎刃而解了,从来只有不够吃,再也没有吃不完。

农村吃饭都早,吃完饭胖子特别乐意出去转转,跟村东头的李寡妇,村南头的小媳妇搭个讪啊,讲个荤笑话啊什么的。托他的福,这个小山村里谁家添了什么我都门清了,这种土壤尤其能够孕育胖子内心八卦的种子,业余生活十分丰富。

“咋啦,今天不出去拉呱了?”我收拾完碗筷,发现胖子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觉得有点稀奇,平时这个点他早没影了。

胖子道:“昨天胖爷出去的时候没留神,把隔壁的南瓜秧踩了。”

说实话我是个低调的人,在这个村子里人缘还是不错的,除了隔壁的大妈,她跟我天生八字相克,一见面不吵三个小时决不罢休。要说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上到村干部篡位夺权,下到小鸡吃米鸡毛蒜皮,总之是一场乡村大戏。

我已经算得上不要脸了,可农村大妈的战斗力真的全面爆发我也有点扛不住,不过胖子不应该啊,他是越挫越勇那类人,吵架是他的乐趣之一啊。

我好奇的道:“不是你的风格啊胖子,你还会怕她?”

胖子叹气:“不是怕,我这是养精蓄锐,胖爷这嗓子你听听,是不是略显沙哑?这吵起来不带劲,今天呢算是挂了免战牌了,明儿养好了,你就请好吧。”

这种理由我不可能信,我明白他留下来是想看着我点,避免我做出想要逃离的举动来。我心说不用了,今天的针扎实验失败,我非常有挫败感,至少三天我都不想再动脑子了。

我记得黑瞎子针对我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曾经下过评语,他说有的人摔倒了会立刻爬起来,有的人摔倒了会躺会儿,这都是正常的。而我,是摔倒了以后还会就地打滚,顺势跌入另外一个坑中的奇葩。

要是闷油瓶陷入了这种境地,他会怎么做呢?我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上演的无聊电视剧,突然想起了在西藏的时候,看过的那本关于闷油瓶的记录。

当时他发现了那块绝不可能在村民家出现的水泥后,直接当面询问,并且发现了破绽。如果换成是我或者胖子,甚至是黑瞎子,都没有这样的魄力去做这种事情。这是专属于能力足够强大之人的特有的装逼做法。

也因此,他的所作所为在很大一方面,我是无法直接参考的,毕竟在属性上相差的实在太多了。我是LV.1,人家是LV.10000。

话说回来了,武力不够脑力来凑,纯属无奈之举,要是我有他那样的武力值,我也能动手就不逼逼。


评论 ( 22 )
热度 ( 4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