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阳光明媚的日子》(无聊日常,一发完,重阳节贺文,HE)

九九重阳节,写个贺文,祝小哥重阳节快乐(误)

《阳光明媚的日子》


早在中秋的时候,胖子就老想去华山,据他说他那个网友是华山的,请他去玩呢。

他那个网友我见过照片,一个挺秀气的小姑娘,才大学刚毕业,和胖子聊了两年多了,还是那句话,我搞不懂现在的小姑娘脑子里在想什么,不贪财不好色(胖子没色)的,为啥要和胖子这样的油腻大叔交朋友。

总之胖子这个心思一直没淡下来,最后还真给他找了个由头,重阳节前夕他非说九月九全家人要一起登高,不然有灾,华山就是最好的选择,贼啦高。

“你他妈现在就住在山上,咋,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了?”我手拿两把宣花菜刀,手起刀落利索的把猪肉剁成馅,今天说好吃饺子,这都六点半了还没和馅,真不知道这饺子什么时候能吃上。

胖子道:“正因如此,才要去更高的地方啊,比现在高才行呢。”

我当然知道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故意道:“那去黄山,九华山,实在不行去珠穆朗玛峰,非去华山干啥。”

胖子给我掰扯,说华山有长空栈道,还有玻璃栈道,特别刺激。我道你觉得我这些年玩过的刺激还少吗,我怎么可能会被这种东西刺激到,小看我了不是。

最后胖子眼珠一转,道:“因为那天重阳节啊,我们要过节啊。”

我道:“屁,你离过重阳节还早着呢。”

“不是给我过,是给小哥,你看小哥那岁数,不过重阳节多可惜啊,咱们得尊老爱幼,听说80岁以上老人旅游,好多景点都免费。”

闷油瓶确实已经超过80岁了,但是就他那身体素质,哪个景点给他免票哪个景点卖票的就是瞎子。不过我倒是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我问胖子:“你还记得你从张家古楼拿出来的东西吗。”

在这方面胖子格外敏感,立刻道:“啥东西,不记得,不知道。”

我道:“得了,别装了,咱们当时不是说了吗,出去给小哥过生日,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胖子恍然大悟:“哦,你说的是这个啊,对啊,重阳节特别阳光明媚,咱们带小哥旅游去,给孩子过个生日啥的,可怜孩子这么多年了,没过过生日,听说华山有卖小风车的,给孩子买个。”

闷油瓶还不知道我俩背后的交易,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告诉他过几天我们要去华山玩,他哦了一声,没说啥。

我把脚放在他腿上,道:“小哥,你过过生日没有?”

他不明白我为啥问这个问题,摇了摇头,我也料到了,道:”巧了,我最近也没过过生日,我跟你说没,我上学的时候不过生日,结果同学说我装逼邪,气死我了,咋没人叫你装逼灵呢。”

闷油瓶被我逗的乐了一下,虽然还是面无表情的,不过我看得出来他在心里笑了笑。我问他到底多大了,他道没算过,我咂嘴道:“你说咱俩这年龄差,算爷孙恋吗,我才发现你占我便宜啊。”

“看不出来。”闷油瓶捏了捏我的脸,淡淡道。

我抓住他的手腕,心说你这话说的不知道是夸我呢还是夸你自己呢,臭不要脸的。

闷油瓶同意了,华山之旅就算拍板了,我们是重阳节前一天到的,小姑娘说来接我们居然真的来了,不过带了她的小男朋友,毕竟她一个小女孩要来见我们三个大男人,要防着点。

我看着她那个豆芽菜一样的小男朋友,心说这孩子的防备心还是不够,幸亏我们不是坏人,要不然这俩也不是胖子一个人的个儿啊。

小姑娘给胖子带了爱心小点心,我还以为他们要去吃个饭,没想到俩人聊了一会姑娘就走了,我一愣,问胖子:“咋回事啊,她咋走了?”

胖子美滋滋的道:“咋不走啊,人家还上班呢,来看一眼不错了就。”

我是搞不懂他们这些网友是咋想的,反正这次来也不是为了见网友,刚刚闷油瓶下车就去排出租了,有不少人想插队都没插成,全被他默默的怼到后头去了。

华山出名出在险上,都市传说华山是有死亡名额的,每年都会死一波游客。不过对我们哥仨来说小菜一碟,别说有安全带了,就是没有,这长空栈道也不过如此。

我这些年锻炼身体锻炼的不错,爬个华山小菜一碟,胖子倒是没给闷油瓶买小风车,他跟风买了三个熊猫帽子,这种东西只有在旅游景点戴有意思,换个地方戴跟傻逼一样。

爬上山顶以后胖子拿出了自拍杆,搂着我和闷油瓶咔嚓了一张,有他在,显得我俩脸特别小,我很满意。

山上有个洗手机照片的地方,他让闷油瓶去洗了,然后偷偷拽着我,道:”哎,天真你说好不容易爬上来了,咱们要不要跟小哥说句那啥,你懂得,多好的气氛啊。”

我想想也是,我们都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说过啥有仪式感的话,心里老觉得矫情,可是仪式感在生活中还是很重要的,不说拉个横幅了,说句生日快乐总能办到。

闷油瓶的前半生乌云密布,偶尔还会有电闪雷鸣,我希望他的后半生可以像今天一样阳光明媚,至少不要再下雨了不是。

我的决定可以说是百分之九十九是正确的,唯一错的那百分之一是我高估了胖子的智商。闷油瓶回来以后,我和胖子笑容满面,同时大喊出声,我喊了八个字,胖子喊了九个字。


“小哥,祝你生日快乐!”

“小哥,祝你重阳节快乐!”


喊完,我和胖子面面相觑,闷油瓶则接受了周围游人的集体注目礼。

呵。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340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