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代沟系列短篇》番外之《过年》4

知道你们肯定都不记得了哈哈哈,记得回归前情哦~

4


失忆这么久了,我的接受能力也已经被操出来了,我愿意舍弃过去的种种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是有一点我始终不能释怀,那就是我和闷油瓶之间的感情。

我觉得我不了解闷油瓶,他好像也没打算让我了解。年龄其实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年龄差背后生活的环境,这才是每个人都无法逾越的鸿沟,尤其对我和闷油瓶来说。

闷油瓶特殊的生存背景再加上他的长寿,使得他和普通人很不一样,他好比遗世独立一棵松,任由世间人来人往,他自巍然不动。有时候我看他坐在那儿,感觉方圆十米内都是孤独。

如果他是我的朋友,那我肯定愿意保持适当的距离,可是现在我俩的关系不是不一般吗,凭什么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他身边,还是无法近身他的亲密距离,他都有我了还觉得很孤独的话,那我们在一起岂不是很没有意义。

我不知道我无法了解他是因为我太笨了,还是他根本没打算让我了解,他是否觉得我只会一个小孩子,不可能了解他的内心?

也许三十岁的我不会在意这个问题,但是二十岁的我非常在意,在恋爱方面人人都是矫情的,不矫情只能说明不够爱。

新年新气象,我决定要搞清楚第一个问题,那就是闷油瓶他到底在想什么。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小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这样,你又何苦为难自己呢。”胖子是最了解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的人,我跟他说了一遍我的想法,他抓着肚子想了半天,最后道,“也许他只是在想一些很无聊的问题也不一定啊,有的人西装革履的,背地里却在啃脚皮,这都正常。”

我正色道:“如果真的很无聊,那我也要知道,我和他一起无聊。你不觉得这很不公平吗,他连我身上有几颗痣都知道,我却不了解他。”

胖子立马啐了一声:“啊呸,你难道不知道他身上有几颗痣?昨儿是谁啊,叫唤一宿,你知不知道你俩昨天没关门?能不能照顾一下睡在你们楼下的胖爷我?你当谁乐意听你们俩黏糊呢。”

“你管我啊,血气方刚不行啊,不高兴你娶个媳妇搬出去,那可是我买的房子。甭打岔行吗,我说的是内心,他看我就跟看透明人一样,可是我呢,你也说了,谁都看不透他,那我要是还看不透,我和别人有什么区别?”

胖子用一种很古怪的眼神看着我,给我看的直发毛,我问他干啥,他就道:“你想过没有天真,你这个口气特别像更年期怕老公出轨,以此为由偷看老公手机的中年大婶。看来你倒退的只有记忆年龄,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我仔细一想,好像还真有那么一回事,我拍了拍桌子,道:“我决定了。”胖子抠了抠鼻子,问道:“决定啥了?”

“我要偷看小哥的手机!”手机是现代人必不可少的联络工具,每个人的喜好、社交、生活都能从手机里窥视一二,闷油瓶也有一个手机,没事就拿在手里,我想他也一定有一些小细节能从手机里体现。

像大婶就像大婶呗,我这个年龄也已经是个大叔了,只要能了解闷油瓶,我才不管这么多。套路这个东西有时候是经久不衰的,为什么那么多人千篇一律的选择查手机啊,说明这个步骤是很关键的。

胖子叹了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道:“你爱看看去吧,不过天真,胖爷跟你说句真心话,你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小哥真的很爱你,他不是没有为你做过事,他就是不喜欢说,你也知道老一辈儿的人了,就爱玩背后的浪漫。听我一句劝准没错的,别折腾了,矫情归矫情,别作死。”

我道我有分寸,我只是希望能给我们这段关系盖一个准确的章,你们也得体谅体谅我啊,我对过去一点记忆都没有,突然他就成了我的男朋友,我总得慢慢的摸出和他相处的规律来。

结果雄心壮志刚起,闷油瓶就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他根本没有给我偷得机会,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刚把手伸到床头柜,他立马把手机给我了——他以为我要用他的手机看时间。

闷油瓶的手机很干净,里面连个多余的APP都没有,唯一的几条短信全是营销骚扰,微信里拢共一个群俩好友,群是我们共有的,俩人一个是我一个是胖子,特别没劲。

从这只手机我可以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闷油瓶没有生活细节。

因此虽然如愿以偿,但是我的内心还是非常复杂,好比说你去买一件衣服,开开心心的拦腰砍了一刀,本以为老板会反驳,没想到老板非常痛快的说了一句行。这种心理落差是很微妙的,总觉得这衣服买亏了。

“那个,小哥啊,我有个事想问问你。”我把手机放下,翻了个身,用一只手撑着脑袋,盯着闷油瓶道。闷油瓶本来在发呆,听我发问才转过头来,他的眼珠子很黑,每次都能把我的脸清楚的映照进去。

我看着他的眼睛,突然有些犹豫起来,我这个问题问出来,不等于告诉他我不信任他吗,他会不会以为我们之间产生了信任危机?但是天地良心,我绝对不是不信任他,我只是有点不自信罢了。不论人家怎么说,我和闷油瓶在一起了的这件事总是不能给我踏实的感觉,错就错在他一开始在我心里太不接地气了。

当然我也没有那么差,只是我把记忆里唯一能进行比较的,三叔提过的两个各有千秋的姑娘都拿出来比了比,发现我确实属于没什么长处的那类,如果闷油瓶对她俩都能无动于衷,偏偏只对我情有独钟,那要么是他口味独特,要么是他天生基佬。

闷油瓶见我支支吾吾的,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道:”怎么了?“

”没啥,我就是想问问我这几年的交友情况,有没有特别好的朋友啊什么的。”临了我还是怂了,换了一个问题,这也确实是我在意的事情,我从小到大其实人缘还是不错的,这个属性总不会改变吧。

闷油瓶道:“胖子约了他们后天来,到时候你就能见到他们了。”

我趁机问道:“那小哥,你这么多年有没有认识什么好朋友啊,就除了胖子啊他们,以前有没有啊?”

他摇了摇头,道:“那些不算朋友,只是同伴。”

“那……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啊?”我多嘴的添了一句,闷油瓶看我的眼神立马就不对了,我还没来得及弥补,他凑过来在我嘴上亲了一大口,道:“只喜欢过你。”

他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箍住他的后脖子也给了他一个大亲亲,道:“我也一样,我也只喜欢过你。”



评论 ( 46 )
热度 ( 204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