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醉翁之意》(大老板哥X保险销售员邪,一发完,HE,AU向)

我胡汉三终于回来了!!复健一下,写个小短篇~~~请用评价热情的迎接我回来了!

——————

  





  



我撸起袖子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快到和客户约定好的时间了,连忙加快了脚步,还差点摔了个马趴。

当初我参加新人培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过我,做我们保险这一行的,讨人喜欢是最重要的。因此我认为迟到是绝不能够让人喜欢的,尤其是今天的这个大客户。

“你怎么搞的,迟到了二十分钟!让张总等你!”一进银行的门,总经理就把我劈头盖脸的数落了一顿,我灰溜溜的进到办公室,发现行长正在和张总尬聊,明显已经撑不住了,脑门上一层薄汗。

我挂起练习过很多次的笑容,朝张总半鞠了一个躬,道:“真不好意思啊张总,我迟到了,谢谢您愿意等我这么久。”

这位张总张起灵,是银行的大客户,具体是什么身家我不清楚,不过他每次来行长都会亲自接待,有时候还会有更高等级的领导跑来,所以我觉得他肯定属于那种亿万身家的大富翁。

张起灵没有生气,只是让我坐下,还让自己的助理给我倒了一杯热水,我连忙把热乎乎的杯子捧在手里,暖暖的舒了一口气。行长给了我一个眼神,大有我惹张总生气就让我失业的意味在,然后和其他人一起出去了。

“那个,张总,是这样的,这次和您约时间呢,是因为我们公司新出了一款新产品,我一看就想起您来了,特别适合您这样身家的人。”我摸了摸鼻子,从公文包里拿出了文件夹,见张起灵没有异议,就滔滔不绝的给他讲了起来。

其实这款产品我自己看了,同类比别的公司的比这一款要好的太多,亮点也很普通,至少要买三百万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偏偏公司特别主打这一款产品,我不得不在张起灵身上碰碰运气。

讲完以后,张起灵和平常一样根本没说什么,我有点吃不准他的意思,是行还是不行呢,有些试探的道:“要不,我先给您办一个?年交五十万,十年期的?”

“嗯。”张起灵点了点头,又道:“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五百万的单子几分钟就拍板了,我楞了好几秒钟,差点跳起来:“有有有!我时间多的是!谢谢张总!”



其实我做保险也才一个多月,试用期都没过,能认识张起灵这样的大客户,完全是胆大不要脸碰来的运气。

做银行保险平时要待在银行碰运气,我一个新人又没有什么靠山,只能帮银行里的人做做事情,寻找机会。

和我一样驻守在这个行的还有一个胖子,他是个万金油一样的人物,特别会聊天,业务也做的特别好。我总觉得他有一种奇怪的魔力,能够轻易的把你带入他的局。好在我特别会应付这样的人,三次两次的聊下来,他也愿意传授给我一些经验,经常马屁拍几下,他就飘飘然了。

胖子说我做保险有天赋,长的端正,说话又很可爱,非常讨人喜欢。只要客户能喜欢我,自然就会多从我手里买保险了,我们要能抓住客户的心,然后就能顺势抓住客户的钱包,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我深以为意,可我怎么才能抓住客户的心呢,他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磨炼,在磨练中成长,不要怕拒绝,要胆大心细不要脸,抓住一切机会和客户搭讪,多搭讪几次什么都懂了。

于是那一天在张起灵进门之后,我非常勇敢的走了过去,完全没有发现行长就站在不远处,事后胖子说他心脏都要停了,几乎听到了我这个傻逼职业生涯的丧钟。

张起灵在我们这一行很出名,有钱是一方面,但是更出名在他从来不买保险,有很多公司的金牌业务员托关系曾经尝试推销给他保险,均以失败告终,人家有钱任性,一毛钱保险都不买也没人敢说什么。

时间长了怕得罪客户,也没人敢给他推销保险了,这是业内人尽皆知的。偏偏我是个新人,根本不认识他是谁,上去第一句就是:“先生您好,您来办业务吗?可以耽误您一分钟的时间吗,我叫吴邪,是山居人寿的理财经理,近期有没有了解保险的想法?”

说完这句话以后,我差点被行长叉出去,胖子连忙冲过来,不住的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小兄弟是个新人,不懂这些,张总您别见怪哈,他有点傻大胆,这也是一种活力的表现嘛!”

张起灵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我,对行长道:“也让他过来吧。”



于是我傻逼兮兮的跟着他们进了办公室,傻逼兮兮的跟张起灵说了一堆最浅薄的保险知识,还推荐了一些养老保险,以防他老了没有钱用云云。

行长一副随时要晕过去的样子,可碍于张起灵还在听我讲话,他硬撑着没吭声。胖子死皮赖脸的跟着,怕我吃亏,等我说完以后,连他都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茬了。

我也不是很傻,就是有点懵了,全部说完以后我才意识到,这个人肯定是个高端客户,而且是特别高端的那种,脸一下就红了。我意识到我会成为保险行业里的一朵奇葩,我的事迹在短期内会成为业内人士最大的笑点。

“额……要不我给您办一份吧?现在买还有小礼物送。”我的话术锻炼的不错,脑子当机之后我还是把最后这句话给说出来了。

去你妈的小礼物,去你妈的。

出乎意料的是,张起灵真的让我给他办了一份养老保险,首期款二十万,一口气买了十年。最后我晕乎乎的把单据给他的时候,他还问我:“不是说有小礼物送吗。”

我差点忘了这茬,连忙跑到展示台前,把送的那个小奶锅拿了下来,毕恭毕敬的递给了他。于是这个身家过亿的大老板,就这么拿着一个三十块钱的小礼物走出了银行的大门。

胖子冲过来捏住我的肩膀:“我靠,天真你牛逼啊,第一单就出了二十万!晚上请吃饭啊请吃饭!”

单子来的太突然就像龙卷风,我的名字当天就在微信群里各种出现,夸我夸得像个花儿一样,我晕乎乎的想着,咋回事啊,就这么卖出去了?难道我在这方面有过人的天赋?



当然了,事实上我的保险事业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卖给其他人的时候也总会碰钉子,不过有了张起灵这一次成功的销售例子,我开始也有机会能够接触一些高端客户。

可能这些老板都有一些消息共通,有人开始琢磨为什么张起灵要买这个东西,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更深的意义。这些客户来了以后也不废话,就是指名要买张起灵买过的那个保险,照原样来一份。

天地良心,山居人寿和张起灵一毛钱关系也没有,我也不是什么关系户,所以他为什么会破例买我的保险我也很费解,总不会真的被我那句送小礼物打动了吧,那也太没有出息了。

胖子分析说可能是我特别讨张总的喜欢,还是那句话,只要抓住了张总的心,我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把保险卖给他。

我深以为意,但是我真的搞不懂张起灵的喜好,他好像没有什么喜好。一般手段都是请吃饭之类的,但是现如今请吃饭也是一种本事,谁也不差这一顿饭吃,你能请到某个人,只能说明对方给你这个面子。听说张起灵是很难请到的,他几乎没有参与过私人聚餐。

毕竟这位主很有钱,所以非常牛逼的实现了自由二字,他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不参与牌局,不参与聚会,上台讲完三句话就回家,还落一个有个性的美名。

到现在为止,张起灵不仅又一次从我手里购买了保险,而且他还约我一起吃饭,几乎同时破掉了他两个规矩,坐上他的车以后,我开始忐忑,总担心自己的衣着有没有哪里出了问题。

张起灵问我想吃什么,吃中餐还是西餐,我有点惊讶,难道这不是公司里面的聚餐吗,为什么会问我想吃什么,哪怕是我俩小聚,也应该是优先考虑他啊。

客户就是上帝,我最终还是遵循了张起灵的建议,选了一个中高档的饭店,毕竟我还要考虑自己的钱包。



我是在APP上找的饭店,但是我光注意好评,没注意评价内容,这是一家西式餐厅,灯光非常昏暗,主打的是情调,两个人来吃饭的都是情侣,根本没有谈生意的来这儿。

点菜肯定是张起灵点,他点了两个基础套餐,跟丫一起吃饭挺折磨的,根本不说话,我只能自己找话题,又怕谈到他不喜欢的事情。

张起灵也算得上年轻有为了,外貌也很出众,在一干油腻的中年成功人士中十分出挑。我觉得他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几岁,可成就方面却天差地远,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出生在罗马,不服不行。

“张总,其实我一直特别好奇,你为什么要从我这儿买保险啊。”我想了一大堆这个那个的,最后觉得什么套路啊话术啊都是虚的,不如真诚一点,他们这些职场上混过的,我跟他们玩心计只能显得像个傻逼。

张起灵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道:“你们新人培训的时候,老师告诉你们做销售最重要的事什么?“

我想了想,老师说了很多很多,如果硬要说最重要的,难道是口才和头脑?张起灵摇头,道他说的是另外一方面。我恍然大悟:“老师说,我们做销售的,最重要的是要讨人喜欢?”

张起灵点头,然后不吭声了。我摸了摸下巴,感觉脑子被沙拉酱糊住了,啥意思啊这是,他是想嘲笑我吗?我就道:“张总我还是不太明白,您能说的更详细一点吗?”

他慢吞吞的吃下一小块牛排,道:“你问我买你保险的原因,我回答了。”

回答个屁了,你刚刚不是问我最重要的是讨人喜欢吗……我脑子突然转过了弯,差点把手里的叉子弄掉,难道他的意思是,因为他喜欢我,所以才从我这里买保险?他们有钱人表达喜欢的方式都这么肤浅的吗?我得亏只是个卖保险的,我要是卖原子弹咋办啊。

可是我理解的讨人喜欢,不是这方面的讨人喜欢啊,没人告诉我还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啊,我是不是表现的太过头了?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在张起灵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吃完饭还很体贴的送我回家。我看着他的车消失在夜幕中,意识到我面临着有生以来最大的考验——是要工作,还是要清白。

回家翻来覆去的没睡着,公司里的上司表扬我我也不想说话,第二天遇见胖子,忍不住跟他说了,结果他一拍大腿:“恭喜恭喜啊天真,我说怎么那个姓张的身边一点桃色都没有,感情他好这口啊,你这一把赚大了,你成老板娘了啊!”

我一拍桌子:“我是卖人寿保险的,我不是卖人身的!”

“没让你卖啊,这不就是一说吗,不过你可要想好了,谁知道他会不会报复你,你这边一拒绝,他那边就去退保险,然后你肯定会被打死。”胖子啧了啧,告诉我这件事很麻烦,不成功便成仁。

然而老子既不想成功也不想成仁,我深感绝望,感情一开始张起灵看中的就不是保险,他直接把我当成小礼物了。

可怜我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跟我表白,可带来的不是惊喜反而是个惊吓,我哪里消受得起这位主。胖子问我如果张起灵是个富婆,我是不是就一咬牙一跺脚了,我道这问题有点复杂,不是性别的问题,主要我俩之间有利益关系,我不论答应不答应,都显得心怀不轨,别扭。

胖子让我别想太多,顺其自然呗,反正张起灵不差钱,先抓紧让他多买保险,把这个季度的业绩搞上去才是正经。

我心道也是,说不定张起灵只是看我傻乎乎的,逗我玩呢,他这样的人就算GAYGAY的,也不一定能看上我,管他喜欢不喜欢,我先赚钱才是正经的。



话虽如此,我还是觉得别扭,没有再给张起灵打过电话。其实还是有点小失望的,本以为我是凭本事换的单子,没想到是凭姿色。

不过我低估了张起灵,他没几天又来了,行长估计也摸出门道来了,把我直接推出去顶抢,我只能强颜欢笑,扯七扯八的。

张起灵听我瞎白话了半天,道:“今天不卖保险了?”

我一愣,道:“额……今天不卖了,那个您今天不是来买理财的嘛。”

他道其实他今天没有计划买任何东西,不过如果我推荐保险,他可以考虑买一点。

在万恶的金钱面前,我很软弱的低下了头,不过没好意思推荐太贵的,只推荐了一个几千块钱的重疾,买了个十年期的。付完钱他问我晚上有空没有,我看着那张单子,点了点头。

这次是张起灵选的地方,普通的饭店,人多气氛也很热闹,我没要太多的东西,只要了一碗烩面,张起灵跟着我要了一碗烩面。真是奇怪,他明明是一个大老板,穿着昂贵的西装坐在这样的地方吃东西,居然毫无违和感。

我看着他,情绪慢慢的放松下来,我意识到我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不能老想着他是我的客户,我应该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人来看待,这样我的心态才能放平和。

一顿饭吃完,我坚持要结账,道上次是你请的,这次必须我来,不是跟你客气。张起灵没有坚持,让我付了钱。

吃完饭天很早的很,刚刚吃饱肚子有食身上也暖和,我看到路边有个小公园,就邀请张起灵一起去走走。他好像有点意外,跟着我来到了小公园里。

看得出他其实也不是那种很会追人的类型,半天没说话就跟在我后面溜达,我们俩都西装革履的,走在跳广场舞大妈的队伍中,颇有些搞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张起灵的脸,突然觉得心脏停跳了一拍,有一种酸酸的甜甜的感觉悄悄的涌了上来。

我告诉张起灵,以后可以双休日找我,就算他不买保险,我也可以考虑一下跟他一起去吃饭,反正我是一个人,时间很自由的在支配。




“哎哎,天真,最近那个张总怎么不来了,是不是家里养了金丝雀,就看不上你这小家雀了?”闲暇时间我们这些驻点的没事就喜欢聊天,八卦这东西本来就是随便聊,胖子想起了张起灵,就揶揄我道。

金丝雀恐怕没有,不过他最近在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还是我和他一起逛街的时候买的。但是这种事我怎么会告诉胖子呢,呵呵一笑,道:“你管他来不来呢,卖你的保险去吧,马上过年开门红,你别搞一个开门黑。”

“笑话,胖爷一直是前三名,这样的活动还不手拿把攥?还是你小子小心点吧,现在张总不给你撑腰了,卖不出去保险可别来找胖爷哭鼻子。”

我道你也太小看我了吧,难道我的保险只卖给张起灵一个人?再说咱俩是一个公司的,我卖不出去对你有什么好处,咱俩要强强联手,有好客户要一起分享。

胖子怪叫:“我分享给你的还不少啊?倒是你一个小新人,有什么好分享给我的?”

“我没有,张起灵有啊,他认识的都是大客户,随便用闲钱买一点就够咱们吃了。”我随口一说,胖子立刻提炼到了重点,箍住我的脖子让我坦白从宽,是不是偷偷的和人家好上了没有告诉他。

我正色:“什么叫偷偷地啊,我啥时候瞒过你?再说了,我们是正常的发展,给你一说好像成了见不得人一样。”

反正我这么多年来也没谈过恋爱,好不容易遇上一个,我发展发展还不行吗,这都二十一世纪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找不到女孩子还不能找个男的吗。人家说上了班就能找到对象了,果然不假,这不对象就送上门来了吗。



天气越来越冷了,五点钟天就有点发暗了,我和张起灵约好去吃冒菜,连忙换了西装外套走出了银行的大门。

张起灵已经在车旁边等我了,我道今天保险卖的还行,拢共加起来卖了两份,有提成,所以可以请他多吃一串鹌鹑蛋。

他想了想,道:“有小礼物的那种保险?”

我点头,道,对,有小礼物的那种,特别是那种小奶锅,可受欢迎了,大老板都喜欢拿一个。



————————END————————




评论 ( 94 )
热度 ( 17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