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人鱼传说》6(完结章)

人鱼传说终于完结了~~可爱的张起鱼要和大家说再见啦~~~这回真的真的真的是最后一个系列啦!

6

闷油瓶的变身确实是因为他发情期到了,几天后他成功的又从鱼变回了人,我实在不想回忆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

这家伙本来就喜欢黏我,现在更喜欢黏我了,我现在在他心里是什么身份,简直细思极恐,我走哪儿他都要跟,像个大型犬科生物,好在他本身不喜欢说话,不然我会忍不住把他丢出去的。

胖子夸闷油瓶总算长大了,我想着这种长大还是不要来得好,我他妈这几天连牛仔裤都不能穿,他那鳞片太磨人了,我发誓这辈子都不要见到鳞了。

我们还没忘了回来的初衷,眼瞅着就要过年,家里催的挺紧的,三叔问我这条鱼到底稳定不稳定,他可是用项上人头给我担保的,要是带回去变回了鱼,他一定会当场把闷油瓶做成鱼头汤。

我他妈反正已经牺牲了自己的屁股,如果这样还不行,我只能陪着闷油瓶一起变成汤了。

“小哥,你把这段话再读一遍,记住,这只是一个模板,到时候你要发挥一下,不要照着全背了,那样不生动。”我把脚放在闷油瓶肚子上,伸了个大懒腰。这天气太冷了,我一点也不想出门,只想待在空调房里睡觉。

闷油瓶乖乖的把话术练了好几遍,有些不懂我说的生动是什么意思,我就装作是我爸的样子,沉声问道:“小张啊,最近在哪里上班啊?”

“叔叔,我在游泳馆当救生员。”闷油瓶对答如流。

本来这样也就够了,不过我很坏的又换了一个问法:“小张啊,最近在哪里高就啊?”

闷油瓶:“??”

我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中文博大精深,一个字换个念法就变了意思,他想学还早得很呢,这是让他长点心,别以为自己会说两句人话就了不起了。

胖子拎着两个烤红薯走进了屋,听我耍闷油瓶就道:“别没事耍人家老实鱼,我看这样吧,胖爷陪着你们一起回去,要是有点啥事还能照应照应,你说上次我没去,闹出多大的乱子。”

他这是没抢到回北京的火车票,琢磨着跟我回家蹭吃蹭喝呢,我道行啊,反正多一双筷子的事儿,就是别喝二两酒就犯浑,我家可是正经人家。

我给闷油瓶准备了一身新衣服,上次那身给弄得全是血,早就不能穿了。胖子说我们要多带年货,不论我爸妈愿意不愿意,东西朝客厅里一堆,也不好意思张嘴赶人了,最好买点贵的,别买便宜货充数。

可怜我这一年来打工赚的钱根本不够,三叔肯定把闷油瓶的眼泪卖了个好价格,这几次打电话的语气柔和多了,但是我一提借钱他就挂电话,最后我忍痛卖了一个镜头才凑够了钱。

东西拿了,话术也教了,真的到见面那天闷油瓶表现良好,一直到吃饭之前也没出什么乱子,连二叔都难得没有刁难什么。三叔朝我挤眉弄眼,意思是他提前帮我铺好路了,我让他少来这套了,还没问他到底把闷油瓶的眼泪卖了多少钱呢,帮我说两句话就拿我稀世珍宝,这钱也太好赚了吧。

三叔瞪眼道:“我拿两颗珠子怎么了,老二那么好对付的?你知道这事要是以后被知道了,我他妈也得跟着你倒霉。再说了,你想要让他再哭就是了,弄个洋葱。”

他的思维和胖子简直一模一样,我告诉他没有这么容易,闷油瓶只有在极度痛苦的时候才会哭呢,所以这珠子才值钱,要是天天哭几百颗,就通货膨胀了。三叔就道可以一年哭一颗嘛,饥渴销售,别说那珠子确实卖了个不错的价格,要是我还有,他可以帮我卖,三七分成,他七我三。

“来来来,吃饭了,也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随便做了一点。”我妈把最后一盘剁椒鱼头摆上了桌,招呼大家来吃饭。胖子很不客气的坐了下来,一看就嚷嚷开了:“呦呵,伯母你这也太丰盛了!”

我妈笑着道:“你和小邪天天在外头跑,一年到头的怪辛苦的,这孩子我知道,一路上肯定多仰仗你照顾他,你今天可得多吃点。”

”妈你还招呼他,你不招呼他都能把这桌菜吃完,他才不跟你讲这个呢。”我拽着闷油瓶去洗手,让他吃饭的时候一定注意吃相,不能喜欢吃哪个就拼命朝嘴里塞,一次只能吃一口,嚼十下再吞,这样显得讨人喜欢。

我只注意教他吃饭不要太难看,忘了教他不要和其他人抢东西,就这么寸,闷油瓶和我二叔同时看中了一块红烧肉,而且是我二叔先下的筷子,闷油瓶硬是从他筷子底下把那块肉抢了出来,淡定的放在了我的碗里。

“……”我看着二叔,碗里装着那块红烧肉,实在有点尴尬,硬是把肉给吃了,毁尸灭迹。

二叔看向我,我看向三叔,三叔嗦了嗦筷子头,道:“哎呀,今天这红烧肉可真好吃,老二你咋不吃呢,多吃点啊。”说着他戳了一块红烧肉,啪叽丢在了二叔的碗里。

我心说你他妈这是帮我呢还是害我呢,果不其然二叔没吃那块红烧肉,而是很嫌弃的把它扒拉到了骨碟里。闷油瓶见他不要那块肉,还有点可惜,我捏了他一把,让他不要去捡人家盘子里的菜,这倒霉孩子,小时候没吃过肉,穷怕了。

二叔毕竟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没有跟闷油瓶计较,只是道:“刚才忘了问问,小张是吧,在哪里高就啊?”

这个问题闷油瓶知道,立刻放下筷子道:“我在游泳馆当救生员。”

二叔又问了几个问题,好险都是闷油瓶会的,就一个有点难回答的,还被胖子给糊弄过去了。

我爸不太喜欢闷油瓶,严格来说,他是觉得我带回来一个男的很别扭,闷油瓶还得空就给我夹个菜啊夹个肉啊,他看着就更别扭了。我讨好的给他倒酒,让闷油瓶敬他一杯,他瞥了我一眼,不情不愿的喝了。

这顿饭能毫无破绽的吃完,闷油瓶就等于被我们家成功的接纳了。说实话他愿意为我学这么多社交礼仪,我还是很感动的,我爸脸色不好他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在他看来,我爸应该一脚把我踹出去才对。

根据他的说法,他们人鱼没有家人的概念,只有夫妻会住在一起,孩子能够独立就全部赶出去,假如成年的孩子再回去,作为领地主人的父亲就会发动毫不留情的攻击。

闷油瓶的饭量很大,但是为了讨人喜欢,这一段饭他没怎么吃,只吃了一碗饭就乖乖放下了筷子。我知道他肯定饿了,趁着大家支桌子打麻将的功夫,从厨房偷了一盘子菜,拽着他到了杂物间,道:“小哥你没吃饱吧,快,把这吃了,不够我再给你弄点。”

“你吃。”闷油瓶夹了一片火腿,非要我先吃,我吃了他才开始吃,又问:“我成功了吗。”

我搓了搓他的毛,道:“特别棒,我爸妈特别喜欢你,以后咱俩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闷油瓶很高兴,他的高兴方式是亲我,丫嘴上全是啃肘子粘的油,我抱住了他,安慰自己,下不为例吧,弄了这么一条鱼回来,我下半辈子算是被吃定了。



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246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