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枕黄粱》6


我突然明白了这个世界的最大BUG在哪里,一股寒意顺着脚后跟一路窜上了脑门,有一种醍醐灌顶之感。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搞不清楚在闷油瓶的心中,我和胖子对他来说到底算什么。当初他来找我道别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我们是朋友,后来经历了他经历的种种,我又开始怀疑他这样的人是不是真的需要朋友。

面对闷油瓶的时候,我更是自信不起来,不是能力方面的,想在他的各方面能力面前自信的人恐怕还没生出来。我不自信的是,在他心中我到底处于什么地位。

在他的人生经历中,似乎从来没有朋友或者亲人这个概念,他可以和任何人合作,单纯从心灵的强大上来说所有人对他来说都是负累,我看不清他的心。

我们曾经一起同生共死,为对方两肋插刀,甚至差点生离死别,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是铁三角,我和小哥是朋友。因此以前的我不懂为什么自己总是不自信,但是现在我明白了。

不知不觉中,我对闷油瓶的感情的期待,已经远远超过了朋友的情谊,我看着面前的闷油瓶,倘若这是根据我的内心虚构的世界,那他的举动非常直观的表达了我的内心——我希望他能够爱我。

可悲的是,即使知道这只是个虚构出来的闷油瓶,他认真的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脏还是不争气的跳动了几下。我强忍着回握他的手的冲动,笑着把那手帕按在伤口上,顺势把手抽了回来,道:“嘶——太不小心了,疼死我了,我得赶紧去找找有没有创可贴,外头风挺大的,小哥你进去吧,让胖子给我留点丸子,别都吃完了。”

闷油瓶没有来拦我,他的设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我偷偷的松了口气,进了自己的屋,顺手反锁了房门。

实在太危险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提高警觉,不能因为他像闷油瓶就放松了警惕,但是反过来想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找到了这个世界最大的BUG点,只要能利用这一点,我就可以逐一攻破那些我深信不疑的点,只要我能够彻底不相信,那我一定就能醒过来。

把手指草草的包好后,我跑到了餐厅,胖子问我干啥去了,我道不小心被刮胡刀片把手割了,刚刚去包了一下,咋啦。胖子叹了口气,很夸张,道:“你说你,三十好几的人,天天这样,胖爷我怎么能放心啊。”

我端起碗,喝了一大口滚烫的汤,粘膜被刺激的有些发疼,一直延续到胃里。我道:“有啥不放心的,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了。”

胖子瞪眼:“问题那时候你还年轻,现在呢,你还说这,胖爷年轻的时候跑五十里地还大气不喘呢!”

我故作惊奇的道:“是吧,我绝对相信,你要是跑五十里地,你别说大气,你连气都不喘了吧!”

一顿饭就这么在打打闹闹中结束了,胖子没有再提饭前发生的事儿,我们都很懂得什么事情说到什么程度最让对方接受,我懂他内心的点,他也很明白我是怎么想的。

胖子收拾碗盘的时候哼起了一首很老的歌,年代感强烈,日光灯下,我竟然在他的头发里看到了不少白头发,一时有些恍惚了。

年龄的魔咒在我们这些普通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胖子也不能例外,只是他这个人精神头特别好,所以我一直觉得他还是那个精力充沛的人。

年龄其实除了体现在肉体上,更体现在精神上,我印象中胖子最为苍老的两年,就是云彩去世的那几年,他的精神头完完全全被磨灭了,只剩下肉体还在苟延残喘。

我有些不记得自己最苍老的时候了,也许是因为我还在持续的苍老中,我也不记得自己最精力充沛的时候了,我总觉得这玩意我从来没有充沛过。

偶尔我也会怀念过去,那个二十岁的我,年轻的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可惜二十五岁是一个分水岭,我的人生自此天翻地覆。是平庸好一些,还是精彩好一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路上走着的我们互相羡慕着对方那条路上的东西,总归都会后悔,总归都是不回头的路,走哪条是不是都是一样的呢?

如果我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如果我没有一脚踏入这个庞大的局,如果……

我刷过微博的时候,总会看到有一些人问,如果你一觉醒来回到过去啦,如果你一夜暴富啦如何如何,很多人在认真的作答。有人说,微博真好,可以做梦。我深以为意,现实中太过沉重了,我们才会在虚拟世界中稍作休息。

不过我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不愿意。我不愿意回到那时候,我绝不回头,如果我现在努力的一切突然归零,我一定会疯掉的,即使有可能可以扭转乾坤,我也不愿意从头再来,真的太累了,我走不了第二次了。

那么同理,我也不愿意一觉醒来,人生就陷入了虚假的平淡,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真实,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我不要一个虚假的闷油瓶对我示好,我也不要一个冒充的胖子对我无微不至,镜花水月再美好也只是一场空。而且我在这个世界沉沦多久,他们在真实世界就会着急多久,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是享受,就把他们扔了。

再说了,我还没有去接闷油瓶呢,即使我要表白,也要跟真的那个闷油瓶表白,哪怕最后他会觉得我不可理喻,我也认了。

我摸了摸手指上的绑带,突然开口道:“胖子,你算过没有。”

胖子哼着小曲,有些奇怪我怎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道:“算啥?算你欠我多少钱?”

“不,我是想问你,你算没算过,云彩死了多久了?”


评论 ( 15 )
热度 ( 4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