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枕黄粱》7

云彩是胖子心中无法愈合的伤,每次吹牛皮说过去的时候我们都很默契的把她跳过去了,谁也不去提这个女孩儿。  
     这么多年了,每个人都变了,只有她还是那个美丽的模样,有时候我觉得累了,就去想想她。虽然我当时也亲眼看到了她的尸体,但是我尽量不去想。在我心中,她还是那个单纯美丽的女孩儿,站在火堆旁为我们跳一支舞。
     巴乃留给我的记忆分裂的很极端,第一次去的时候,当地的美景、美食、美人都让人心旷神怡。可惜后来这一切都变了,我们这一帮人最后一次的轻松就断送在这个地方,再后来因为胖子这个死家伙,当地的美食也很让人食难下咽,每一杯酒都沾着人民币的味道。        
    当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被胖子暴揍一顿的准备,我以为我会无所谓,可真正问出来的以后,我心里无法抑制的难受起来。我试图说服自己必须要这么做,我必须用最痛的地方去戳他们,才能让这些“假人”显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来。  
胖子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掐住了脖子,剩下的戏词全卡在了嗓子眼里,所有的声音都被按下了暂停按钮,一切戛然而止。
我感觉他的后背一下子矮了,灯光效果下他的头发看起来全白了,他保持着拿着一个碗的动作很久很久,没有回头看我。  
五分钟后,闷油瓶从门外走了进来,闷油瓶敏锐的感觉到屋里的气氛变了,只是猜不出这背后的原因。
他刚刚是去把鸡全都撵进了圈里,不然它们会跑到隔壁大妈的院子里。说起这个,我一直觉得隔壁大妈有点像我小时候住在我家隔壁的老太太,她也是这种蛮不讲理的性子,小时候我买过几只小鹌鹑放在楼道里,她看不顺眼全给我捏死了。
出现我身边的这些说路人不路人的角色,我都觉得有点眼熟,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我曾经遇到过的人的影子。
这都是后话,现如今看着一瞬间变得苍老的胖子,我真的后悔了,即使这是个幻境,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不知道自己是虚假的,他对我的好是真的,他爱云彩也是真的。那么在这个人设背景下,我问的这个问题用歹毒来形容也不为过——我真的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吗,我真的有必要去伤害他吗? 
胖子终于放下了手里的那只碗,闷闷的道:“……啊,我有点吃撑了,出去转转。”  我伸出手,拦住了他,他看向我,眼里的东西刺痛了我的心,我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胖子,你知道的,我不是故意的。”  
他有些疲倦,我们每个人都开始疲倦,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我的心被蹉跎了,倘若我醒来以后还要打仗,我的心会拖累死我们所有人。
胖子看向我的眼睛,我却退缩了,因为我确实是故意的,他拍了拍我的肩部,道:“知道,我就是有点累了,天真,不管你信不信,胖爷都要告诉你,胖爷是真的,你也是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别折磨自己了,这些事我们也不好说,你自己也别瞎琢磨了,好好过日子吧,别回头,咱们能共患难,却不能同富贵,这不扯呢吗?你要非觉得不对,咱们就回杭州去。”  
我闭上眼睛,胡乱的点了点头,胖子叹了一口气,撩开帘子走了出去,外面刮起了夜风,吹在身上的感觉很凉,是那种彻骨的寒意。  
应该去相信吗?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会觉得一切都是假的,那我无法回答,因为一切也可以说这是毫无依据的猜测,我总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什么奇怪的境地,罪魁祸首还是我自己,我也很想问问自己,你到底折腾什么呢,你为什么不能好好的过日子?  
我和胖子之间很少会这样,闷油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看起来也没有想问的意思,我主动告诉了他:“我刚刚问胖子云彩的事了。”  
在巴乃的时候,我看得出云彩是很喜欢闷油瓶的,不过可惜她的这份感情注定得不到回应。果然,闷油瓶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道:“吴邪,有些事是不能提的。”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问了。”我懊恼的抓了抓头发,事态的发展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我和他们的感情太深了,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哪怕这是个幻境,你让我拿刀杀了胖子或者闷油瓶,我也绝对做不到。
同样的,我相信如果今天深陷在幻境中的人是胖子或者闷油瓶,他们也不会通过伤害“我”的方式获得解脱。
我以为闷油瓶会说出什么了不得的话来,结果他说了一句特别不像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他问我知不知道被害妄想症。
他居然怀疑我得了被害妄想症!我当然知道什么是被害妄想症,我只是以为他不知道这种东西,看不出来他的知识储备范围这么广。
我很认真的道:“小哥,你可以怀疑我疯了,但是你不能怀疑我是被害妄想,明白吗?”

评论 ( 35 )
热度 ( 4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