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一生所爱》1—3(原创人物有,注意避雷)

番外之一生所爱


杭州进入了回南天,每天一早上起来满地满窗都是雾水,好在科技改变生活,我从某宝上买了几个抽湿器,一夜起来水就满了,很神奇。

算算日子,小乖已经被带走半个多月了,二叔倒也没打算把她和我隔离,晚上会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通视频。在养小孩这方面,解雨臣很有办法,小乖吃的胖了一些,笑模样更多了,好像也更开朗了。

我说不清自己的心情,一方面我希望小乖好,可另外一方面我很不舒服,也算的上是一种私心。毕竟我辛辛苦苦把小乖生下来,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结果她跟别人一样过得好,我不是她最特殊的那个人了。

我甚至想过,干脆不要和小乖通视频了,她现在每天都能看到我,所以没有离开了我的那种气氛,不如让她彻底见不到我,过几天她自己就想了。

这个想法的大方向是对的,可惜卡在了我自己这一关上,如果真的不跟小乖通视频,她还没怎么样呢,我先想她想的秃了头。

没了小乖,胖子也走了,他生我的气,住在北京死活不肯回来。我也不想强迫他,只好让他在北京散散心。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毕竟他是把小乖当亲女儿带的。

平时屋里最吵的两个人不在,这么大的别墅只剩我和闷油瓶两个人,说话大声一点连回声都能听见,难免凄凉。我每天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抽湿器里的水拿出来倒了,吃完闷油瓶给我准备的早餐,然后在沙发上玩游戏玩一整天。

玩了半个月,我手上所有的游戏盘都通关了,后来我一想这不行,我俩活像失孤的孤寡老人,闷油瓶且不说,我怎么也还算是青壮年,得抓紧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嗨起来。

“哎,小哥,我刚刚看天气预报了,说明天太阳特别好。”我踢了踢坐在沙发上喝茶的闷油瓶,懒洋洋的道。他嗯了一声,没啥反应。

我见他这么不配合,干脆翻身坐起来,抓住他的胳膊故意说道:“哑爸爸,明天是礼拜天,你带我去哪儿玩啊?”

闷油瓶果然是个人才,我这么恶心的喊他,他眉头愣是没皱一下,只是按住了我的脑门,把我几乎要凑到他脸上的头推了开来。我心说怎么着,小乖一喊你你就巴巴的凑上去抱抱,我一喊你你就把我推开了?昨天在床上你还亲我亲的挺开心,现在翻脸不认人?嘿呀,气死我了。

寂寞会让人变成戏精,我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学着大话西游里的铁扇公主一样说道:“你变了,以前陪人家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喊人家牛夫人!”

闷油瓶把手里的茶杯放到了桌子上,淡淡的道:“张夫人。”

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戏份中不可自拔,听他这么一说我居然仔细的回想了一下,不记得大话西游里有一个张夫人啊……我去,这个死闷骚,还真跟我对上戏了。

做一个成功的戏精,戏路必须要广,临场发挥很重要。我硬是接住了他这一招:“那张先生,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准备带你美丽的夫人出去玩玩嘛?张夫人想出去玩。”


在我不要脸的攻势下,闷油瓶终于松了口,答应带我出去玩。因为是他带我出去玩,我决定全心全意的相信他,按照他的意思我俩冒着大风打车去了西湖,他还给我买了一根路边现做的冰糖葫芦,风一吹冰糖丝糊了我一脸。

很好,我抹了一把脸上的糖稀,这他妈不是更像孤寡老人了吗,背着手在西湖边上走一走,就差把小满哥牵出来了——夕阳西下两个老男人和一条老狗。

我拽住闷油瓶,让他不要再朝前走了,我们都走了一个小时了,这是出来玩还是出来暴走啊,我不要这样的玩法,我还没到这个年龄。

痛定思痛,我总算明白了让他带我出来玩是一个错误,现在我要纠正这个错误,换成我带他出去玩点年轻人的游戏,让他做回一个九十岁的孩子。

大白天去酒吧不合适,我拉着他去了KTV,家里净是放些儿歌很没意思,再说白天去KTV打折。

颓废多年,我很久没有看新闻了,如果我看了新闻我就会发现有这么一条新闻,说的是老年人趁着白天KTV打折的时间占领了包房,练习唱歌和广场舞。

我要了一个二十人的大包厢,开头先点了一首乱世巨星热场子,又给闷油瓶点了几首老歌,他不给我面子,一首歌都不唱。我只好一个人连着嚎了三十首,嗓子差点嚎劈叉了。

眼见我都快唱冒烟了,闷油瓶大抵也觉得自己一首歌不唱不合适,站起来点了一首歌,前奏响起来以后我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一只熟悉的猴子。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

这是一首粤语歌,闷油瓶的声音在共振极好的房间里格外性感,我听着听着,突然明白了网上说的听声音都能怀孕是什么意思了。

这家伙惜字如金,平时可不乐意说话了,现在唱歌的歌词我每个字都数着,小心的收起来。KTV有自动录音的服务,等他唱完发送到手机上以后,我每天睡觉前都要听一次。

唱完以后闷油瓶看向我,似乎在问我满意了没有,我嬉皮笑脸的凑过去,抓着他的麦克风道:“一生所爱,送我的?”闷油瓶搂住我的脖子,在我的嘴唇上啵了一下。

我也不管门外会不会有人路过,直接抱住了他的脖子,闷闷的道:“小哥,我想小乖了,她是咱们俩的孩子,她长的多像你啊,凭什么给他们带啊,他们想要孩子,怎么不自己生一个啊。”

闷油瓶拍了拍我的后背,道:“那咱们就去把她接回来。”

我给王盟打了个电话,让他给我订了两张最快的从杭州飞北京的机票,这是我的临时起意,事先没有任何人知道,成功的杀了解雨臣一个措手不及。

小乖毕竟还是个小孩儿,见不到我的时候可能没感觉,真正见到我和闷油瓶立马哭了出来,我心疼的把她抱起来,亲她的小脸。小姑娘委屈的抱着我的脖子不撒手,小声的抽泣:“爸爸,小乖想你,想哑爸爸,小乖想回家……”

我最看不得她哭了,心里头比刀子扎还难受,连声哄她:“爸爸就是来接你回家的啊,咱们立马回家,回家吃胖叔叔做的饭,让哑爸爸举高高,好不好?”

解雨臣有些无奈的摘掉了头上的帽子,他本来在和小乖做一种早教游戏,现在这游戏也玩不下去了。我把小乖交给了闷油瓶,让他安慰安慰女儿,我有事跟解雨臣说,这是大人的事,要让身为一家之主的我来解决。

“你想说什么。”我坐了下来,点了一根烟,长期不抽烟猛地一闻到烟味还真有点恶心,我自虐似的压抑住恶心的感觉,把烟吞进了肺里。解雨臣也点了一根烟,笑了:“有意思,你来找我,反而问我想说什么,我有什么想说的。”

我把烟灰直接点在了桌子上,道我要带走小乖,今天就带走,连夜都不过的那种。解雨臣两手一摊:“正好省我一顿饭,我给小乖买了几个玩具,她特别喜欢,一会带走吧,要不她想得慌我还要寄快递。”

这么爽快不像是他的作风,我有些狐疑的打量着他,想看清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只是笑,让我不要疑神疑鬼的,他是真的没意见。

”你知道吗,在小乖真的住下来之前,我一直觉得小乖给我带比让你这个不靠谱的带好多了,你和你三叔一模一样,固执又疯狂,张起灵更不用说了。但是我就不一样了,第一我不会溺爱小乖,第二我可以科学的照顾她,让她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摆手,让他别明目张胆的夸自己了,不耐烦的道:“那你现在怎么改主意了?”

解雨臣叹了一口气,那口气像是从他的心里呼出来一样,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多了一些说不清的东西。他幽幽的道:“因为我意识到正确不代表幸福,没有人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更何况我的人生根本不成功,我付出的东西太多了,长到这个岁数早就体无完肤了。你知道我是二爷带大的,他对我很好,把我教的也很好,但是你身上有一点是我永远无法追上的,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他伸出一根手指,戳在了我的心口上:“安全感,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安全感,这份安全感最终会转换成全心全意信任一个人的能力。爸爸,哑爸爸,你们才是小乖成长过程中最坚实的后盾,别人对她再好也没用,我们不是她心目中的大英雄。”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6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