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一生所爱4—6


解雨臣把给小乖买的玩具装箱,有一个特别大的只能快递回去,他还给我看了他给小乖制定的营养食谱,说按照这个吃对孩子的身体好。我让他别拿给我看,我们家小乖吃什么喝什么都是胖子管,我想插手也不让。

小乖哭了一场困了,已经趴在闷油瓶的肩膀上睡着了,小手紧紧的攥着哑爸爸的衬衣,我想把她接过来自己抱,她死活都不肯撒手。

临走前我跟解雨臣道谢,他给了我一拳,让我少恶心人了。他道:“别太紧张了,这么多年我们拼了命的改变一切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下一代不再受我们受过的苦了,走吧,跟你家哑爸爸回家去吧,你二叔那边我来想办法。”

到了北京不跟胖子说,让他知道了他肯定弄死我,我和闷油瓶打了个死贵死贵的出租车,到胖子家直接把他给“绑架”了。他正睡的香,发现是我们俩立刻破口大骂:“我操你妈的吴邪,你他妈能耐了,还敢来找老子,你想死啊!”

我连忙拽过闷油瓶,给他看小乖的睡脸,道:“嘘!!孩子睡了,再给吵醒了!”

胖子一看小乖,满腔怒火立马变成了绕指柔,忘了自己被吵醒的事情了,乐呵呵的换上衣服跟着我们去了机场。

回家的路上小乖醒了一次,揉着眼睛奶声奶气的喊胖叔叔,胖子心都要化了,抱着她不撒手,嘟囔道:“我跟你说天真,以后谁也甭想再把我们小乖带走了,甭管谁听见没有,就算是你家亲戚,胖爷我也不买账,孩子认娘,这可是你亲生的。还有小哥你,这孩子是你亲生的不?你平时挺能耐的,怎么遇到这种事就变哑巴了?不知道的以为这孩子是胖爷我的呢。”

我这段时间都没睡好,现在接到小乖以后精神放松特别疲倦,半死不活的靠在闷油瓶身上,懒洋洋的道:“你他妈少污蔑我,她是我亲生的这事我自己还不知道啊?别叽叽歪歪的,老子头疼死了,放心吧,小花现在跟咱们是同一阵线的了。”

胖子惊讶的道:“咋回事,阿花改变主意了?他咋想通的?”

我就道:“谁知道,也许小花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吧。”

其实我们都在小乖身上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只是这一次我们站在了保护者的角度上,这个世道早就和以前不一样了,谁怕谁啊,就算是汪藏海这个老咸鱼也别想再继续控制我们的下一代了。

也许以后小乖确实需要面对千军万马,但是现在她只是一个小女孩,大杀四方这种事还是做的惯的人来做就好了。


就这样,我们回到了杭州,小乖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她以为自己只是去小花叔叔家里小住了几天,路上嚷嚷着要去学校,她好多天没去了,赵老师要想她的,还要去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肯定也想她了。

去学校没那么着急,我和闷油瓶先带着小乖回了一趟我爸妈家,隔代亲,我爸妈抱着小乖又亲又抱,我爸做了二十多个菜,使劲给小乖吃,差点把孩子吃出小肚腩来。

吃完闷油瓶去刷碗,我去削水果,我爸给小乖放小猪佩奇看,学着里面的小猪哼哼唧唧的叫,我妈就在旁边说他,让他不要学猪叫,以后孩子要学坏了,以为自己是小猪呢。

“我们小乖是小猪吗?哼哼。”我爸拍着手,抱着小乖在地上蹦跶,也是辛苦他了,这么大的年龄了还要装可爱,老胳膊老腿的再把腰给闪了。

小乖点头:“我是小猪猪!哼哼哼!”说完自己是小猪她还不过瘾,生生把我和闷油瓶也拖下水了,指着我喊猪妈妈,指着闷油瓶喊猪爸爸。

我戳了戳闷油瓶,笑着道:“怎么样啊猪爸爸,碗刷好了吗?”这个闷骚的老男人特别爱面子,今天算是爱到家了,闷油瓶用他冰冷的还滴着水的手在我肚腩肉上抓了一把,给我冻得差点跳起来。

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比说什么都厉害,我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图,气的虚虚的给了他一脚,没敢真踹。

猪爸爸抱着猪宝宝玩举高高,猪妈妈我水果吃的太多了去厕所尿尿,出来的时候发现猪爷爷等在厕所门口,表情很难形容,我试探着问他:“爸……你便秘了?”

我爸给我噎住,表情更狰狞了,他吱吱呜呜的道:“不是,我就是想跟你道个歉,你说你二叔……”

他的话没有说完,我没有让他把后半句说出口,我道:“别说了爸,我都懂,我没怪过你们。”

小乖走了半个月,除了和赵老师请假外,我没有和任何人联系过,出奇的是我爸妈一个电话也没打,这么反常就很好猜了,这只能说明他们已经知道甚至是赞同二叔的行为的。

不过对于他们的这个决定,我已经没有任何的不满或者埋怨了,相较于在圈里摸爬滚打的二叔和三叔,我的父母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只生了我一个儿子,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他们更希望我好,可身处这样的环境里他们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出生入死,经历各种危险的事情。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死了,我的父母就会变成失孤老人,但是我并没有为此停下脚步。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是最深沉的,我对小乖如此,我的父母对我亦是如此。

虽然这次我又让他们失望了,我再次让他们的希望落了空,好在他们不怪我,我也不会在怪他们。我可以跟他们说一万句谢谢,而他们无需跟我说一句对不起。


我们小乖遗传了我和闷油瓶的好相貌,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在幼儿园里也是非常有人气的,很多小男孩都想跟她做好朋友,她走了半个月更是把这种好感变现了,上完两天学回来拿了好多礼物,全是小男孩送的。

赵老师跟我说,天天有小孩问她张一言去哪儿了,好几个孩子都哭了,以为小姑娘转学了呢。我哭笑不得,已经感觉到了未来在小乖恋爱的这条路上的重重阻碍。

胖子清点我带回来的小礼物,一共有三块拼图,四个巧克力,一个吃了一半的面包,一根花头绳。他捏了一块巧克力想塞进嘴里,道:“没想到我们小乖这么受欢迎,行,以后不愁了。”

“不愁你妈个头,我们小乖本来也不愁。”我让他别偷吃孩子的东西,没点出息,等小乖洗完手回来看他怎么交代。胖子说小乖是个大方孩子,不跟爹一样小气吧啦的。

小乖洗完手,发现胖子在吃自己的巧克力,有些惊讶,道:“胖叔叔,那个是黏土巧克力,不能吃的!”

她说的太晚了,胖子已经把黏土巧克力塞进嘴里了,说时迟那时快,他的胖脸很诡异的缩成一团,像变魔术一样神奇,我经不住拍了拍手,太精彩了。

胖子把黏土吐出来以后闷油瓶才端着菜出来,错过了一出好戏,实在太可惜了,我拍了拍闷油瓶,替他惋惜,他不懂我在说什么,让我赶紧吃饭。

吃饭的时候是亲子交流的重要环节,我喝了一口汤,问小乖道:“小乖你今天除了收到这些礼物,还有没有其他的没有拿给爸爸看啊?”

赵老师让我们最近跟小乖说话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刻意强调你我他,让她对这些称呼有一定的理解和使用。

小乖想了想,使劲的点了点,开开心心的道:“今天有人跟小乖求婚了~拿了一个好大的钻戒!”

“噗~!!””噗!”

她此言一出,我和胖子同时喷出了嘴里吃的东西,闷油瓶可能也受到了打击,没能立刻把菜收回来。

我抠着喉咙把菜叶子吐出来,好不容易才顺过气,尽量做出平静的样子问小乖道:“小乖,告诉我,是谁跟你求婚了啊?”

“是坐在我隔壁的董董,他给了小乖一个戒指,问我以后愿意不愿意嫁给他~后来小乖把戒指给了赵老师~”

原来坐在小乖隔壁的小男生好多天不见小乖以后特别想小乖,问爸爸妈妈怎么才能和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妈妈就告诉他只要结婚就能在一起了。小男孩脑子转不过来弯,今天居然偷了妈妈的钻戒来跟小乖求婚,后来赵老师发现是真的戒指之后,把戒指还给了小男生的妈妈。

这真是一个单纯而又可爱的故事,我松了一口气,默默的把脑海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变态恋童癖的想法删除了。我问小乖有没有答应那个小男生的求婚,小乖摇了摇头:“没有,因为赵老师跟小乖说,女孩子以后要嫁给自己的大英雄,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找到对的人结婚,以后才能幸福~”

评论 ( 16 )
热度 ( 14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