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25


第二十五章  十年


十年前,张起灵在进入青铜门之前对吴邪说过,如果十年后你还记得我,就拿着鬼玺来青铜门,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

这对张起灵来说并不算是一个约定,因为他从未想过吴邪会真的来。他曾经遇到过很多人,也曾和一些人并肩作战,或许也和他们有过类似的约定,他记不清楚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年来从未有人赴约。

毕竟普通人的十年是在太漫长了,足够他们忘记很多无关痛痒的事情,而且想要进入青铜门要付出的代价太大,张起灵想不出撇开张家的身份外,谁还有必须要来找他的理由。

他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没有人会记住,没有人会在乎,他也无需去这样做。

但是现在吴邪说,我要去接张起灵,只因为他说要我去接他。

不是因为张家,不是因为他身负的秘密,吴邪要去接的只是他这个人,他愿意为了自己翻山过海,踏入渺无人烟的雪山,甚至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只为了一个可能会在门里面的人。

张起灵感觉到胸口里面有一丝难以言喻的痛楚细细碎碎的弥散开来。他曾经也有过这种感觉,在西藏的喇叭庙,那时候的他第一次抓住了母亲的手。那只手真的很温暖,很漂亮,他想象的出手指抚摸过孩子头顶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温柔。可惜她只给他留下了三天的时间,仓促而残忍的三天。

喇叭说你不能是一块石头,这样你的母亲会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你要学会去想,去想念,你妈妈送给你的礼物,会是你被那些人遮蔽的心。

于是他生出了一颗心来,可惜这颗心脏没有人去守护,所以再次被冰封起来,只是在寂静的寒风中偶尔还会不甘心的跳动一次或者两次。

倘若只有三天,那为什么还要给他,有或者没有都不足以让他动容,唯有空欢喜最为残忍。

母亲的脸被漫天的风雪掩埋,回忆到此便戛然而止了。

你在想什么,张起灵问自己,现在的你在想什么?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年轻人,那个人脸上带着纯粹的笑容,是没有被污染的人才能拥有的笑容。他从金杯车上下来,急匆匆的跑过来。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年轻人下意识看了一眼他背上的黑金古刀,有些失望。

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

张起灵看着面前的吴邪,这次他没有犹豫,脚步坚定的走了过去,吴邪没有退,他定定的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男人,脑海中有什么一个模糊的身影,随着他的靠近逐渐的清晰起来。

终于张起灵走到了吴邪的面前,他再次伸出手,对他道:“吴邪,我是张起灵,你接到我了。”

吴邪有些迟疑,他确信面前的人值得信赖,如果他说自己是那他一定是,不过在张起灵的事情上还需要更谨慎一些。

为求稳妥,吴邪慢吞吞的重复了一边张起灵的话,直到看到他点头,才抓住了那只伸过来的手,放心的把自己缩在了他的怀里。

胖子一直没敢吭声没敢动弹,现在气氛似乎有所缓和,他终于得以放下了举了半天的手臂,呲牙咧嘴的道:“胖爷证明,他绝对是如假包换的张起灵,你看这手指头,看这脸,三千年也出不了这么一个,放心吧啊。妈呀我的腰,这车怎么还不开?我找找大花去。”

他骂骂咧咧的拉开车门,看到冻得哆哆嗦嗦的两个人,刚才救护车又拉了一次警报,解雨臣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等了这么久很着急的探头进去,问道:“刚刚没事吧?吴邪呢?”

胖子努努嘴:“疯了一阵儿,现在好了,他还惦记着去接小哥呢,我还当他是认识小哥才不疯了,没想到他现在才认出小哥来。”

张医生带了一些伤害较小的镇静剂,虽然吴邪已经安静下来,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建议给吴邪打一针,他解释道:“还有三个小时就到北京了,让他睡一觉也好,前面肯定还得再遇到那几台救护车。”

找到张起灵的吴邪明显心情很好,他乖乖的伸出手让张医生在自己的胳膊上扎了一针,指着上面的针眼跟张起灵撒娇,让他帮自己按住伤口。

温和的镇静剂见效不快,他靠在张起灵怀里打了几个哈欠才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昏睡了过去。

张起灵想起了什么,对张医生道:“他刚刚说话流利了很多。”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这一点了。”张医生拿出笔在本子上记了些东西,根据他的观察,吴邪应该早就能够流畅的说一些长句子才对,唯一的解释是吴邪在装弱,这一招常见在宠物身上,故意在某些方面装作不擅长然后引起主人的关注,小孩子也喜欢用,这样可以让大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胖子听完啧了一声,戳了戳已经熟睡的吴邪的脑门:“个小奸商,都这时候了还会耍花招呢?等你好了,胖爷非把你现在的德行刻成碟寄给你的伙计,看你丫以后还咋做生意。”

吴邪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他早就陷入了甜美的梦乡,对现在的他而言,没有什么比睡一觉更加重要。



评论 ( 41 )
热度 ( 2528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