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29


等了十分钟,张起灵没进来,胖子先跑了进来,他拎着一个药袋子,还端了一杯热水,道:“来来来,天真,吃药了,差点把这茬给忘了,伯母不好意思啊,让他吃个药再睡觉。”

这些药有西药有中药,治疗的调养的,断了对治疗效果不好,刚才吴一穷拉着他们问吴邪的情况,差点把吃药的事给耽误了。

本来打针的效果会更好,可惜吴邪特别抵触注射器,一看到就发疯,这才全部改成了吃药。时代在发展,中药吃起来也比以往简单,医院会提前煮好装在袋子里,喝的时候直接插吸管。

没人喜欢苦,不过成年人拥有对事情的控制力,即使不喜欢也会去做。吴邪不喜欢吃药,也没有控制力,他立刻把头缩进了被子里,逃避吃药这个程序。

胖子掀开他的被子,把小崽子拎了出来:“吃药听见没有,不是你天天吃还不习惯?怎么回回都这么费劲啊。我跟你说不吃药一会小哥不来了,你自己睡觉。”

吴邪用指甲抓胖子的胳膊,他的指甲刚在路上被小哥修剪过,对胖子这个皮糙肉厚的家伙来说不痛不痒。吴妈妈眼见两个人都要打起来了,连忙上前阻止,道:“小邪你怎么能抓人呢?快松手。”

“他坏,讨厌鬼。”吴邪朝胖子吐舌头。胖子让吴妈妈先出去,有她在吴邪有恃无恐,更不肯吃药了。吴妈妈点了点头,一步三回头的走出了屋子,她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平复心情,也许需要一辈子。

等她走后,胖子皮笑肉不笑的揪着吴邪道:“说我坏?胖爷就是坏,就是讨厌鬼,哎,你打我啊,你咬我啊,打不着打不着。你丫少逼逼,给老子吃药,吃完药给你个糖豆吃,可甜了。”

一共有二十颗药,一袋两百毫升的中药,胖子用糖豆哄着他吃了十六颗,喝完中药以后,剩下四颗特别苦的药片吴邪死都不再张嘴。

这种僵局只能靠张起灵来打破,张起灵进屋以后,胖子给他看了剩下的药,吴邪像犯了错的小奶狗一样耷拉着脑袋,不敢抬头。

“吃药。”张起灵不用跟吴邪多废话,他接过那些药喂到吴邪嘴边,自知理亏的吴小狗乖乖张开嘴巴,把药片吞了下去,苦的直咧嘴。

他不满意的道:“你们都不吃药,只有我要吃药!”

胖子收拾着桌子,道:“那咋办,我们都没生病,只有你生病了,你不吃谁吃?”

“我没生病,我好好的。”吴邪以为生病就是会咳嗽,因为动画片上就是这样,咳嗽的人需要吃药。他从来都不咳嗽,所以他没有生病,也不需要吃药。

胖子摆手道跟你说不清楚,反正张起灵都说要吃,所以一定要吃。又不会害你,问那么清楚干啥。

张起灵重新铺好了床,让吴邪不要坐着说话,漏风会感冒。他身上穿着外衣有些凉,没有直接躺下,坐在床边让吴邪裹着被子枕在了膝盖上。

吴邪立刻忘了跟胖子争生病不生病的事情,美滋滋的抱住了张起灵的药,使劲在他怀里蹭了蹭,指了指耳朵道:“耳朵痒痒。”

这纯怪他自己,谁叫他前几天洗澡不老实,乱甩头,结果递了几滴水进耳朵,又不知道甩出来,存了几天现在痒的要命。

胖子道:“肯定是耳屎没掏干净,我刚才在茶几上看到一个掏耳勺,小哥你给他弄一下吧,他现在就跟听不见人说话一样,再被堵上了更听不见了。”

吴邪假装听不见胖子说什么,他现在还没办法像胖子一样一说一大串,斗嘴的战斗力直线下降,每次和胖子吵架都能被怼回来,所以干脆不理会他了。

掏耳朵是个技术活,特别是帮别人掏,毕竟不是自己的耳朵,手指的力量把握不好很容易戳疼。

吴邪小时候都是吴一穷帮着掏的,后来也曾经说耳朵痒痒,让吴三省帮忙掏了一次,倒没有被戳到耳膜,但是吴三省趁他打哈欠把耳屎丢进了大侄子嘴里。

大人为了避免小孩子乱吃东西,总会编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说法,比如吃了耳屎的人会变成哑巴,吴三省就告诉吴邪,你吃了耳屎要变成哑巴了,以后说不了话了,时间长了还会听不到。

吴邪为此哭了好几天,从此以后离吴三省的掏耳勺远远的,生怕自己以后会变成聋哑人。

这个童年阴影烙的太深,以至于吴邪看着张起灵手里的掏耳勺脑内突然闪过了吴三省的脸,嘴上道:“哑巴。”

张起灵道上人称哑巴张,听到他突然喊哑巴,还当他是喊自己的,并没有特别在意。现在的挖耳勺比以前先进多了,还带有照亮的功能,张起灵可以很好的掌握手指头上的力量,吴邪只觉得耳朵里酥酥麻麻的很舒服,不由打了个哈欠。

熟悉的环境让吴邪的神经格外放松,有很多童年的记忆悄悄地冒了头,虽然只是一些短暂的碎片,无法拼凑成完整的片段,但是对吴邪来说已经是很值得纪念的进步了。

他慢慢的入睡,做了一个久违的美梦,梦里的他只有五岁,还是天真无邪的年龄,那是一个很热很热的夏天,蝉鸣和猛烈的阳光,每个人都汗津津的,父母带着他去公园划船,还给他买了汽水和冰棍。

回家的路上他有些累了,闹着不肯朝前走,爸爸没办法,蹲下身子让他坐在了肩膀上,妈妈给他扇扇子,答应晚上回去给他烙糖饼吃,如果他晚上乖乖刷牙,那么就可以吃两块。

梦里的父母还是年轻的模样,风华正茂,他们为孩子构想了很多种未来,和一般的父母不同,他们没有奢求孩子以后能成名成家,他们只希望孩子能平凡的度过一生。


评论 ( 32 )
热度 ( 2321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