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2(一个人的活动NO.3,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3

一大早期糊你们一脸粮。

——————


西藏的风景很美,可惜海拔高,稍微跑几步就感觉喘不上气,也胜在这里的气候恶劣,不然人类的铁骑早就踏平了这里,哪还有藏羚羊的生存之地。

我在胖子这里住了三天,每天跟着他出去巡逻,和他一起吃难吃的要死的罐头,他还是不肯告诉我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么大的转变,只说都是一些过去的事情了,早就忘记了。

“你说你,年纪轻轻的,又细皮嫩肉的,你回去念书不好吗?非跟胖爷我后头转悠啥,晒得跟个黑泥鳅似的,图什么啊。”胖子要被我烦死了,像赶苍蝇一样让我走远点,别用那个相机对着他,小心告我侵犯隐私权。

我知道他是嘴硬心软,他总不能真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就道:“那你跟我说了,我就不烦你了,你也不想我天天吃你的补给吧。”

胖子张嘴想损我,突然动了动耳朵,紧张的朝我做了个嘘的手势,扭头朝一个山坡上跑。我意识到他听到了什么,慌忙抓起相机跟在后面。

“干嘛呢!站住!跑!?再跑开枪了啊!”胖子从后腰上摸了一个鞭炮,点燃了朝山坡下一丢,鞭炮爆炸的声音特别像打枪,慌乱的时候更分辨不出来,他就是用这种办法吓唬一些偷猎者的。

我好不容易追了上去,看到一个特别像背包客的男人捂着头四处乱窜,我喘着粗气问道:“哈……哈……你怎么确定他是偷猎的?说不定是……是背包客……”

胖子翻了个大白眼:“背包客,你傻逼啊,背包客也不会一个人来这种地方啊,再说如果是背包客,看到我为什么要跑?现在不是上世纪了,偷猎者不会那么明目张胆了,都是伪装过的,你也不会把偷猎两个字贴在脑门上啊,相信我,胖爷的眼睛毒着呢,一看就知道是干嘛的。”



我来了三天才第一次见到别的人,对着他的背影拍了好几张照片,胖子让我别拍了,根据他的经验,有一就有二,这附近肯定有藏羚羊,有羊就可能有偷猎者,得加紧巡逻。

我们足足巡逻了一整夜,因为藏羚羊的习性使然,偷猎者多是晚上出来,胖子说晚上看不清有多少人,他一个人能造出三十个人的动静,用来吓走盗猎者。

我在家熬夜多是打游戏,这种巡逻的活确实不适合我,在高海拔的压力下走一天我体力都要耗尽了。胖子只好搀着我走,让我多吃点肉,一看就知道营养不良。我就道吃太多会变成你这个体型,以后都没人看得上我了。

有一有二,真的让胖子这个乌鸦嘴是说中了,我们正说着笑,刚拐了个弯居然看到前方有几个穿着藏袍的男人,看长相是本地人,他们手里都拿着枪,脚边躺着很多藏羚羊的尸体。

胖子停住了脚步,拦住了我,但是没用,这里没有遮挡物,虽然我们和他们的距离很远,但是他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立刻朝着这边走了过来,一边走一边拉枪栓。

我第一次面对漆黑的枪口,整个人都慌了手脚,胖子不动声色的把我挡在了身后,他低声对我道:“我说跑,咱们就跑,谁都别顾谁,明白了吗?”

”他们还真的能开枪?”我一听这话腿都要软了。

“咋不能,听胖爷的,别慌!一会就算他们开枪,你也不要回头,朝前跑,这么远的距离,不一定打得中你。”胖子咬了咬牙,指了一条路给我看,告诉我沿着河朝前跑,不要回头,前面有藏民居住,不会出事的。

也许是看我们只有两个人,我又打扮的像游客,那几个男人很是悠闲,不紧不慢的朝我们走过来。胖子倒数了十个数,喊道:“跑!”

求生欲让我超越了体力的极限,拼了老命的朝前跑,胖子可能是想把他们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选择了一条和我相反的路,还不停的丢鞭炮出来。

我自身难保,根本顾不上回头看胖子的情况,一共五个人,四个人去追胖子,一个人来追我,他先用藏语喊了一会,我根本听不懂,他又改用了蹩脚的汉语,喊道:“停下来!再不停,开枪!”

他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见我不停,一枪朝我开了过来。那颗枪子贴着我的手腕擦了过去,但剧痛让我以为它打进了我的骨头,害怕之下扭了脚,狠狠摔在了地上。

事到如今,身体上的疼痛已经不算什么了,我徒劳的四肢并用朝前爬着,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我要死了,我还没报答爸妈呢。



评论 ( 27 )
热度 ( 7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