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6


一个人的活动NO.8
配图 @半溪  ,这个脑洞我们去年就开了,结果今年才写出来2333

————————



我对天发誓我只是开玩笑的,绝对不想看到张起灵点头,虽然我看过不少精怪小说,但是规定的建国后不许成精,突然遇到一个人说自己是藏羚羊变得,任谁也不会相信的。

小羊羔还在咬张起灵的衣袖,我很诡异的觉得它和张起灵长的有一点像,慌忙摇了摇头,笑着道:“看不出小哥你这么爱开玩笑,开一次就好啦,别开第二次了,我心脏很脆弱的。”

“吴邪,我真的是藏羚羊。”张起灵坚持自己是羊这个设定,我怀疑他一个人在这里住的时间太长,又只跟藏羚羊在一起,时间长了脑子出了问题,我记得外国有人在养殖场里和羊呆在一起太久了,真的以为自己是绵羊。

我试探着道:“小哥,你……有多久没有跟人说话了?要不你跟我回城里吧,我找个医生跟看看。”

张起灵见我坚决不信他是藏羚羊,突然放了一个大招,他居然开始脱衣服。我吓了一大跳,心说这什么情况,我不信你是藏羚羊而已,不至于要脱衣服吧,这里可就我们两个人。

他把衣服脱掉以后,我眼睁睁的看到一对长长的属于雄性藏羚羊的角从他的脑袋上冒了出来,随后他的耳朵、鼻子都开始变化,最后他整个人真的变成了一只藏羚羊!

普通雄性的藏羚羊肩高有80厘米左右,张起灵变成的这一只要稍微大一些,小羊羔看到羊形态的他以后更亲昵了,把前脚搭在他身上撒娇,张起灵低头舔了舔小羊羔的脑门毛。

见识过枪口的我胆子大多了,颤巍巍的伸出手搓了一把张起灵的毛,他身上温温的,真的是一只活生生的藏羚羊。我深呼吸了好几次,对张起灵道:“行了行了!我信了!小哥你快变回来吧,我看着你这样心跳的太快了,你还是变成人我比较习惯。”

张起灵闻言又慢慢的变回了一个人的样子,别说,他做羊的时候也算是公羊里的佼佼者,现在变成人,长相和身材也挺好的,如果他去大都市里,说不定能做个模特什么的。

我心有余悸的问道:“小哥,你为什么能变成人啊?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能变成人的?其他的藏羚羊也能变成人吗?有没有其他人知道你是藏羚羊变得?”我忍不住发散性思维了一下,如果他生病了,是去看兽医还是去看普通医生呢?吃药的时候是按照人的体重还是按照动物的体重?

张起灵给我讲了一个关于他自己的故事。在很多年前可可西里的盗猎猖獗,几乎每天都有藏羚羊被枪杀,张起灵的父母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偷猎者枪杀的。

当时张起灵才两个月大,被妈妈压在了身下,暂时逃过了一劫。盗猎者准备剥皮的时候,被巡逻的志愿者发现,双方发生了枪战,盗猎者被迫丢下战利品逃走了。

可惜有一个志愿者中了枪,不幸去世了,其他的志愿者发现了张起灵,将他带回去抚养,给他起了那个死去的志愿者的名字聊作纪念。他们把张起灵抚养到了可以独立生活的年龄才把他放了生,还故意的踢打他,让他记恨人类。

被放生以后,张起灵独自生活了很久,眼睁睁的看到了很多同伴被枪杀,很多志愿者丧命。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些情景刺激到,某天清晨,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人的模样,拥有了手和思维。

为了守护同伴,他开始了一个人的守护生活,他搭了一个小帐篷,日日夜夜的巡逻,救助受伤的同伴。他有意识的躲开了志愿者,因为他没办法解释自己的来历,这十几年来他救了很多很多只藏羚羊,我是他救过的第一个人类,。

我听他说完,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在这个故事中,伤害了他的是人类,拯救了他的也是人类,最终他选择变成人类保护同伴。

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依旧愿意去拯救同为人类的我,甚至愿意把这段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诉我。

我张了张嘴,惊觉自己的声音都有点变了,咳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道:“小哥,你不怕我是坏人吗,你告诉我这种事情,我可能会把你抓道科研馆去啊。”

张起灵想了想,认真的告诉我:“我相信你是个好人。”



评论 ( 28 )
热度 ( 9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