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0

叉腰,说好陪我走到老,人呢~~


我没本事去找胖子,胖子倒是有本事找到了我,他来的时候居然是开着一辆越野车来的,手里还拿着一把枪。他到了以后差点和张起灵打起来。还好我奋力爬出去,阻止了一场战争。

“原来是个误会,早说嘛,差点浪费胖爷一颗子弹。你这个人运气还不错,无人区还能冒出个人救你。”胖子把枪放在一边,顺手捏了捏我的脚腕,疼的我叫的像杀猪似的。他让我闭嘴,骨头肯定没断,就是扭伤而已,根据他丰富的经验,这种情况歇个把礼拜就能正常走路了。

我问他是怎么跑掉的,他立刻得意起来,拍了拍肚子:“胖爷我多有本事啊,不怕告诉你,那天胖爷我以一敌四,嗖嗖嗖嗖的就把他们都打倒了,还缴获了他们的枪和补给车!厉害吧,崇拜吧,快记下来,到时候给胖爷搞一个头版头条,可惜你的相机坏了,不然给胖爷拍个大头照,到时候一放,胖爷我能吹一辈子的牛。”

“你得了吧,功夫再高也怕菜刀,他们四个人四条枪,你怎么有本事赤手空拳打倒他们?”再说这鬼地方他能炫耀给谁看啊,炫耀给藏羚羊看嘛。

胖子嘿嘿一笑,道:“你还挺精的,其实是胖爷知道那附近有一个百年老坑,故意引他们过去,一网打尽了。还好你没事,要不然胖爷我没办法跟上面交代,哎,对了,刚刚那个小哥是什么人啊,胖爷我在这么多年了,怎么没见过他?”

我不好告诉他张起灵是个羊变的,就道这个小哥是当地住民,平时和你的巡逻地盘不一样,所以没见过也很正常,可可西里这么大,不是说每个人你都要见过啊。

胖子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道人家救了你,回去记得写个报道感谢一下。我道还要你说,我早就想到了。

“不过这哥们住的地方也太简陋了吧,他平时吃什么啊?怎么连个锅都没有,一个人住不开火的?还有这屋,怎么弄的这么破,太可怜了吧。他以前是住在哪儿的?不如我帮他报备一下,虽然补给车几个月才来一次,总比他自己孤军奋战的好啊。”

这种事我不能代替张起灵答应,谁知道他平时不会变成羊待在这里,万一来了人看到他,还不把什么事都抖出来了。我道等他回来你问他吧,人家既然不想跟别人联系,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即使家里来了人,张起灵还是坚持巡逻,这种坚持也只有身为动物的他能够做到了。他出去的这段时间,胖子用车上的一些防雨布把小草棚的屋顶修葺了一番,他也是个志愿者,知道一个人住在高原上的辛苦。

我问他有没有带吃的,我这几天都快饿死了,他拿了包压缩饼干给我,以前也不觉得这东西好吃,现在才发现它的味道让人感动的落泪。

正吃着,小门帘被掀了起来,一个小脑袋冒了进来。胖子看到那个小家伙以后吓了一跳,抖了抖胖手指,眼睛瞪的跟灯泡一样大,喊道:“我的天,藏羚羊?!怎么会有一只藏羚羊!?”我摆摆手让他不要这么大声,再把人家咩咩崽吓到了。

“来啊,来,叔叔给你吃饼干。”我掰了一小块饼干,让小羊过来,它歪着脑袋观察了一番胖子,试探着走过来闻了闻我手里的饼干,小口的吃了起来。

胖子道:“这……是小哥养的?他哪弄来的小羊羔养的?”

我怎么能说这小羊是张起灵的侄孙女,只好胡诌道:“不是,这小羊是附近的,那……它比较小,没有什么生存能力,才偶尔来找小哥要口吃的。你放心吧,出了这个屋,它见到谁都会发疯的跑的。”

胖子这才放心,也掰了一小块饼干喂给小羊吃,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小羊吃了他手里的饼干,用脑袋蹭了蹭胖子的腿,看着看着,他的眼睛居然湿了,背过身去擦了擦眼睛。

我直觉这只小羊勾起了他的什么回忆,问了一句:“你怎么了?没事吧?”

张起灵的小孙女是一只很通人心意的小羊,见胖子眼含泪光,把两条前腿搭在了胖子大腿上,伸出舌头舔了舔胖子的脸,咩了一声。

胖子抱住小羊,咧嘴笑了笑,道:“没什么,就是看它这么可爱,觉得自己辛苦都是值得的,要是她也能看到这只小羊,看到现在这样,就好了。”



评论 ( 26 )
热度 ( 7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