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1


胖子在二十年前还是一个唯利是图的盗猎者,胆大又够恨意,靠着盗猎赚了很多的钱。他说有一天他独自出来盗猎,不巧遇到了一队志愿者。他见对方人多打不过,只好胡诌自己也是志愿者。对方居然真的信了,让他加入了自己的队伍。

当时胖子只以为自己运气好,现在分析应该是那时候志愿者和盗猎者的战争非常残酷,人手奇缺,加上通讯不发达,偶尔也会有胖子这种自愿到来的志愿者,因此他们没有怀疑什么。

在那个队伍中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她对胖子很好,经常和胖子说话,告诉胖子一些藏羚羊的事情。慢慢的胖子喜欢上了她,盗猎的心思淡了很多,跟着志愿者东奔西跑,把他们的努力都看在了眼里,还拿出了自己的一部分积蓄给他们做资金。

小姑娘曾经告诉胖子,她不懂为什么人类和这么可爱的生灵不能和平相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藏羚羊能够成群结队的在草原里奔跑,不必担心自己的一身皮毛成为了原罪。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她想亲手抱抱小藏羚羊的宝宝,告诉它以后都不用害怕了。

“那她……”我知道这个问题问的很蠢,胖子现在孤身一人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可出于私心,我情愿从他嘴里听到那个女孩只是受不了高原的艰苦环境,回去结婚生子了。

胖子叹了口气,道:“我们一起干了三年的活,我记得很清楚,那是藏羚羊繁殖的季节,很多藏羚羊聚在一起,所以盗猎的更加猖獗。那天我们遇到了一批盗猎者,足足有十几个人,他们开了三台车,每一台车上都有好几百张羊皮。你也知道我们志愿者的装备没有他们那么好,围追堵截到最后也只拦下了一台车,车上有二百七十九张羊皮,还有一条已经做好了的沙图什。”

“她很心疼,说这么一条围巾要用多少只羊才能做成,我就说要把它给烧了,拿了围巾走到一边去。没想到另外两条车杀了回来,冲着我们的人就碾过来……最后死了三个人,从那天起,我就把沙图什带着身上,用来激励自己,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再犯以前的错。”

这实在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只能安慰胖子,他现在这么做,那个姑娘在天之灵肯定会很高兴,他已经为自己以前的错误做出了补偿了,而且是很真诚的补偿。

胖子揉了揉小羊的小蹄子,摇了摇头:“你不懂,要是以前,我的眼里看到的根本不是一只小羊,不是一个生命,它在我眼里是羊绒,即使这么小,也有羊绒可以剥,我们根本不在乎这种羊是不是会灭绝。我一直骗她,她到死都不知道我根本不是志愿者。”

我道:“其实你觉不觉得,她可能一开始就知道你是盗猎者了?”

“不可能,要是他们知道我是志愿者们还不杀了我?万一我借机把他们都给杀了呢?”胖子摆手,让我不要这么有想象力了。

我让他冷静下来再仔细想想,又道:“你想啊,你一个人带着枪,又偷偷摸摸的,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是盗猎者?就是再缺人手,也不可能随便揪一个来路不明的人进队吧?那时候盗猎的人遍地都是啊。”

胖子疑惑的道:“那他们为什么放我进去?还不杀了我?”

我道也许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你还没有坏透,觉得有机会把你从深渊里拉出来,才放你进去希望感化你啊。胖子恍然大悟:“怪不得,她老是跟着我,难道她是想监视着我?”

“应该不单单是监视你,你想她为什么老跟你说藏羚羊的事情?如果你是志愿者,她根本不用说这么多,你自己都知道了啊。就是因为她知道你是盗猎者,她就跟你多说一些。这说明她想感化你啊。胖子,你没有让她失望,她肯定很高兴你能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保护更多的藏羚羊。”

小羊像是附和我似的,咩咩叫了两声。胖子拍拍我的肩膀,道:“谢谢你啊天真,要不是你,我都想不到这一层、不论是不是这样,我就当是这样吧,希望我真的没有让她失望。要是没有遇到她,胖爷我现在肯定还在杀藏羚羊,也许已经被志愿者给杀了吧。”



评论 ( 19 )
热度 ( 6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