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久别》1—2(现代架空,吴邪生贺,一个人的活动)

一个人的活动NO.14

最后的努力!!我一定可以的!


我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拿着同学会聚会的地址找到了一家酒店,酒店是五星级的,有门童帮忙开门带路的那种,一看就要花很多钱。

这次我参加的是初中的同学会,我们这些老同学也有十多年快二十年没见了。听说这次的组织者是当初的倒数后十名里的某一位,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因为当时的班级还没有小班的概念,一个班里至少有六七十个同学,我上的是普通班,所以人数更多,一个班足足有七十九个同学,只差一人突破八十大关。

这么多的人,就算来一半也很壮观,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发现大部分同学不仅脸模糊了,甚至连名字都想不起来了,想来想去,也就几个当时玩的好的男生还记得一些细节。

人家说会来参加同学会的人只有三种,第一种是出息了想装逼的,尤其是组织者,很大几率是当初不怎么起眼的人物,后来走了狗屎运发达了,想回来威风一下,让当年看不起他们的人后悔。

第二种是有暗恋的想旧情复燃的,俗话说的好嘛,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结婚了的就看两眼,没结婚的说不定还能再续前缘。

第三种是心大想蹭吃蹭喝的,当初在班级里就不是很起眼,混到现在平平淡淡,不用自己花钱。

来之前我仔细想了想,我应该不算第一种,第二种勉强沾点边,应该更偏向于第三种吧。

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见某个人,我才不会来参加初中的同学会。初中的时候大家还没有什么阶级的意识,学校又只许穿校服,感觉都差不多,现如今十几年过去,谁也拿不准其他人的情况。

我们这种二十多岁三十不到的年龄,正是人生的重大分水岭,出不了头的也差不多定型了。这种时候举办同学会,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说不定比人和狗之间的都大。

至于我呢,那会儿学习成绩中上等,努把力能进个前十名,老师还是挺喜欢我的,我的性格很好,家里也不穷,所以没经历过什么校园暴力,也没有在学校谈过恋爱,平平淡淡,普普通通。

后来我大学念得是建筑,后来接手了家里的小生意,混的不好不坏,勉强糊口罢了,应该属于鄙视链的中上层,倒也不算丢脸。



说是说没有谈过恋爱,不过毕竟是情窦初开的年龄,回想起来我初中的时候还真喜欢过一个人,我也是后来才发现我可能是喜欢他的。

也因为他,这些年间我一直没有找过对象,不论男女,我看着他们总提不起精神来,心里总有那一个人的影子在。

我还记得很清楚,他叫做张起灵,上初中的时候他个子和我差不多高,总是低着头不说话,下课也不跟大家一起玩,性格非常孤僻,因此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闷油瓶。

那时候我爱说话,不论跟谁坐同桌都能聊的风生水起,老师很生气,干脆把张起灵安排坐在我的旁边,从根上掐断了我说话的路。我当然试过和张起灵说话,结果是我说,他不理我,我不说,他还是不理我,最后我气得不想说了。

为这个,我们坐了三年的同桌,可惜后来他初三没上完就转学去了国外,只给我留下了一张字迹整齐的同学录。他走以后我们就中断了联系。十几年前不比现在,小学生都有手机可以上网,我们那个年代只能靠家里的固定电话和写信保持通讯。

同学会的组织者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立刻就想到他,旁敲侧击的问了半天,确定他会来我才一口答应下来。我其实也没有想过要怎么样,就是想看看他现在什么样了。

“哎呦,又来一个老同学!别说你叫什么!让我猜猜!”我一进屋,就有一个看起来很油腻的男人迎了上来,他手里拿着酒杯,看样子已经喝了几轮了。小眼睛眯缝着,有些猥琐。

他从头到尾的打量了我一番,一拍大腿:“你是不是王仑?我猜对了吧!”

我笑着摇头,道:“不对,猜错了,再猜猜!我觉得我没怎么变啊,我可已经认出你来了,你是刘军,对吧?”

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他当年也还算得上清秀,怎么十几年过去,他就被猪饲料喂成这样了,好在我还认得他脖子上的那一块不大不小的胎记。

刘军也笑:“好小子,这你都能认出我来,不行,我得好好猜猜,我看看啊……哦,对,你是吴邪,天真吴邪,对吧!?我就说我这眼睛,好使!”

他推着我进屋,拿了一杯酒给我,朝大家喊着吴邪来了啊,看这模样可没怎么变,他打听过了,吴邪还没结婚呢,要是以前有谁暗恋过,可还有机会云云。



评论 ( 34 )
热度 ( 128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