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11(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3

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

十一


张起灵没有追问我为什么要离开,他只是默默的变回了藏羚羊的样子,蜷缩在我身边闭上了眼睛。动物不开心的时候耳朵和尾巴最能出卖他的心情,他的耳朵耷拉下来,看起来很没有精神。

我轻轻地顺着他的毛抚摸着他,希望能把他的样子牢牢的刻在心里。如果我有相机,我就能拍下他的样子,现在只能纯粹靠自己的记忆。也许我的相机坏了是一种天意吧。

我一直觉得离别是细水长流的,就是你不会知道什么人会是最后一次见面,大部分的别理都是大家开开心心的喝酒,高高兴兴的说了再见,即使以后再也不见,也不会有什么感觉和遗憾。

现在我明知道走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张起灵了,却束手无策,没有任何的办法,我能做的只有等待天亮,然后和张起灵说一句再见罢了。

他真的是一只很漂亮的藏羚羊,如果没有人类的猎杀,他本来可以过很平静的生活,做一只普普通通的羚羊,不需要像现在这样变来变去,为了保护同类奔波。

“吴邪,人类社会是什么样的。”张起灵突然问我道,他背对着我,声音有些发闷。

这个问题听起来很简单,想要三言两语解释清楚却很难,我想了很久,才道:“人类社会啊……和你们羚羊的世界其实很像的,有能力的人可以得到一切,没有能力的人就什么都没有。所以那些有钱人很想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拼命的买一些名贵的东西装饰自己。”

张起灵接口道:“我们的皮毛。”

“对,这只是一部分吧,他们还很喜欢那种亮晶晶的石头,就好像公孔雀一样,天天撅着屁股开着屏,希望能吸引异性的注意。不过也有很多好人的,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带你去吃西湖醋鱼,我们家乡的名菜,哦,对了,你是吃素的,那我请你去吃素菜,人类做饭很好吃的。”

我和张起灵聊了一整夜,给他解释了很多人类的事情,还给他描述了很多先进的电子产品,我告诉他现代人发明了一种小小的板子,只要连上信号,隔上千山万水也能看到对方,他对这个似乎很有兴趣,难得追问了一些细节。

真正说起来,我才发现我对现代社会也一无所知,很多东西有了我就用了,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原理的。

一夜无眠,因为胖子习惯早起,天没亮他就起来了,生火煮了一锅粥给我们当早餐。吃完以后他给张起灵留了一些吃的用的,我让他留条毛毯下来,张起灵的那条被子已经很老旧了,万一以后破了都没地方睡觉了。

胖子缴获了四支枪,很大方的留了一支枪给张起灵用,我嘱咐张起灵把我送给他的玉坠戴起来,这玉坠是开过光的,很灵验的。他天天在这里对抗偷猎者,运气不好很容易受伤。

“天真你也太偏心了吧,这么好的玉坠不送给胖爷我,胖爷也天天对抗偷猎者,你怎么不担心我?”胖子看到我的玉坠,开玩笑道。

我让他少来了,人家张起灵救我一命,我无以为报,总能送个小玉坠吧。他要是眼红,我回去买十个八个寄回来咯。胖子就道跟你开玩笑呢,玉坠戴着费劲死了,给他他也不要,还不如寄点实用的。

“行,给你多寄点自热食品,省的你天天吃这些罐头啊压缩饼干啊。”

胖子挠头:“什么是自热食品?”

我道你已经跟不上潮流了,等我寄给你你就知道了,记得要看说明书,别回头把石灰给吃了。他呸了我一口,道自己去拉屎,等回来以后就开车,别磨磨唧唧的了,总要走的。

他走以后,我要和张起灵独处,这感觉很难受,我抹了抹脸,勉强朝他笑了笑。张起灵拉过我的手,把一个磨的都看不清字的标签放在了我手里。我问他这是什么,他道这是当年他被救的时候,志愿者挂在他耳朵上的,他一直保留到现在。

我攥紧了标签,忍不住抱住了他,道:”小哥,我不会忘记你的,谢谢你。”

他也抱住我,道:“吴邪,我也不会忘记你。”


评论 ( 31 )
热度 ( 7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