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12(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5

我要加油!

十二


离开可可西里前,胖子亲自来送我,他难得洗了澡剪了头发,弄得很干爽。洗澡的时候他对着镜子看了自己很久,笑着说草原上没有镜子,都好多年没有见到自己什么样了,原来老了这么多啊。

他在草原上的时候简直像个野人,胡子眉毛一大把,现在收拾干净,身上的那股子野人劲儿消散了很多,看起来就和普通的中年男人没有什么区别。我拿捏不准他的年龄,因为他晒得实在太黑了,年龄跨度简直可以从40岁到60岁。

这里的阳光确实很猛烈,我没有被衣服覆盖的地方全部被晒黑了三度,看起来跟个大熊猫似的。这次可可西里之旅给我留下了很多,除了纪念品,还有身体上无法磨灭的疤痕。

我问他是不是送完我立刻就回去了,难得进一次城,不如在城里玩几天,融入融入现代社会啊。他摆手道算了,有什么好融入的,融入了还不是要回去,还要再习惯一个人,既然这样,他还是尽早回去照顾藏羚羊来的好,如果他不在的这段时间有人盗猎,他肯定会后悔死的。

胖子嘱咐我回去好好写报道,最好要给他的照片什么什么P一下,弄得精神点才好,他要把报纸烧给那些兄弟们的,如果不好看,等他下去以后会被笑话。还有就是要多放一些藏羚羊的照片,让大家看看这些动物是怎么样生活的。

我让他放心,照片和报道出来,我肯定给他寄过来,到时候托运送补给的司机带给他,现在的快递是很方便的,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胖子听不懂什么是东风快递,失去了一个玩梗的机会。

聊着聊着我想起了张起灵,很不放心他一个人在草原里生活,他现在还年轻力壮不觉得,以后他体力下降就麻烦了,就算不说老了以后的事情,他万一生个什么病也会很麻烦的。

我拿了一些钱,递给胖子,道:“胖子,你有机会去看看小哥啊,用这些钱给他买点东西吧,见不到人也没事,放在他的小屋子里就行。你知道他一个人住,脾气还那么倔,出事不是闹着玩的。啊,这样吧,我给他寄点东西过来,你有空的时候帮我送给他行不行?”

胖子没有要我的钱,让我带着做路费,他拍着胸脯道:“放心吧,大家都保护藏羚羊,算是好朋友了,胖爷会关照他的,你别操这么多的心了,快回去吧,你不属于这里,回到你自己的世界里会自在点。”

我笑着道:“哪有什么属于不属于的,习惯了都一样,我来之前想着没有网,不能刷微博,不能发朋友圈,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样。你知道我吃这里的第一顿饭的时候,差点都哭了,简直想买张机票立刻飞回去。但是你看我现在来了一个月,我连微博是什么都快忘了,反而觉得在这里的生活比较好,没有那么多无聊的东西,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要不我不走了,陪你们做志愿者吧。”

胖子道是啊,无比真实不说,还很血腥呢,没事装什么感悟人生啊,回去还不是要抓着手机不撒手,三天过后就忘了自己吃过什么苦了。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他见的多了,最近也不知道什么风气,全都跑到西藏来找什么干净,要是让他们知道这片土地上死了多少无辜的生灵,他们肯定不会觉得这里干净了。

我们胡乱说了一会话,开了很久的玩笑,火车来了以后,我和他说了再见,坐上了回程的绿皮火车。

现在不是来西藏游玩的季节,火车上没有太多的人,只有一些当地的人和零星的游客。有一个穿着藏袍的小姑娘坐在我对面,七八岁的模样,眼睛圆圆的很可爱。我总觉得她很像那只小藏羚羊,就递了一块糖果给她,她羞涩接了,朝我笑了笑。

火车驶出车站后,小姑娘趴在玻璃上好奇朝外看,没一会她突然站起来,指着窗外喊道:“ྗེདབ(羚羊)”

我连忙顺着她的视线朝窗外看去,果然看到一片山坡上站着一只藏羚羊,它拥有长长的尖角,身上是白色的,脸是黑色的,看起来很有威严。

我朝他挥了挥手,默念了一句再见。


评论 ( 34 )
热度 ( 7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