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久别》5—6(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9

争分夺秒啊同志们!


看都看到了,总不能假装没看见,我只能硬着头皮端着酒走了过去,笑着道:“好久不见了小哥。”

我怀揣着小小的私心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毕竟坐了快三年的同桌,他如果连我都认不出来,我肯定转身就走,管他是什么总,也不给他这个面子。

好在张起灵没有片刻的犹豫就喊出了我的名字,他道:“好久不见,吴邪。”

没有给我想话题的机会,我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被挤开了,很多人都急着跟张起灵说句话,女同学们的热情简直可以淹没整个酒店了,这才几分钟啊,她们的嘴唇明显更红了,补妆的速度这么快的吗?

争不过她们,我只好退让到了一边,冲张起灵举了举酒杯,笑了笑。张起灵也轻微的朝我晃了晃酒杯,我看到他不动声色的朝后退了一步,闪开了一只涂着精致指甲油的手。

我们已经有快二十年没有联系了,我本以为再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心根本不会再有什么波澜,顶多感慨一番自己当年还会有这么青涩幼稚的一段。或者他已经变成了一个秃头大叔,我看到他以后会哭笑不得,默默的把我的青春碎片捡起来收在袋子里。

没想到真正见了他,和他说了话,我的心脏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砰砰砰的跳的很厉害,脸上有些发热,我知道这并不是因为喝酒导致的。这种情况就算是当初我们一起上学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发生过,难道我属于慢热那种的?这他妈也太慢了吧,有谁会慢二十年这么久啊。

不过我自己想这么多有什么用呢,张起灵没有戴戒指不代表他没有结婚,或者他只是不喜欢戴呢?没结婚又怎么样,他不一定没对象啊,像他这样的精英人士,金发碧眼的洋妞估计都看腻了。

德国啊,我还记得他曾经说过自己想要去德国念书,我那时候以为他是大学要去念书,跟我炫耀自己家有钱呢,谁料得到他真的初中就出国了。

那么他在德国长大而,我在中国长大,我们的世界观会不会很不一样?糟了,我不会说德语,早知道大学就多学一门语言了,现在也有个搭讪的话题。

我忍不住想东想西,盘算着要不要去厕所洗个脸,我刚刚喝的酒真的有些上头了。



最终我还是没有敌过尿意,恋恋不舍的瞄了一眼张起灵,跑进了厕所。厕所里已经有好几个喝多的在抱着马桶吐了。我摇了摇头,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后,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

如果我回到过去告诉初中时候的自己,你其实喜欢的是张起灵,我相信那时候的我肯定会惊讶的下巴都掉下来,然后把现在的我打成猪头。

那时候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远不如现在,甚至连男生喜欢男生的观念都没有,我没有发现自己喜欢张起灵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一点点喜欢张起灵的呢?或者说我那时候为什么会总觉得他不顺眼呢?

记得张起灵第一天坐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对他的印象还挺好的,但是我跟他说了很多话,还给他看我的收藏品,结果他都不理我,我对他的印象才慢慢变坏了。

不仅是我而已,其他的同学也都不和张起灵在一起玩,说实话小孩子的友谊又有什么复杂的呢,上学的时候一起玩,放学的时候一起走,总能收获一个两个的好朋友。但是张起灵家据说是挺有钱的,所以每天放学都有一台汽车来接,长此以往他不跟人一起走,自然也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朋友,他从不参加集体活动,什么出去郊游啊扫墓啊,永远都会以同一个理由请假。恶性循环,他越发孤独,有越发没有人在乎他有没有来过学校。

从同桌的角度看,张起灵确实是个还不错的同桌,他从来不占用我的那一半书桌,位子永远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我有时候不小心把东西堆在他的桌子上,或者睡觉睡迷糊了把胳膊伸过去,他也不会生气。有时候大扫除,他还会帮我打扫桌子。

这也成为了我不和他交恶的重要原因之一,谁喜欢没事打扫桌子玩啊,他既然这么爱干净,我也老实不客气的享受了。



评论 ( 36 )
热度 ( 1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