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久别》7—8(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20



有人分析过,初中时期的男生会特别针对某个人,除却霸凌的那部分外,一些小打小闹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喜欢对方,毕竟太年轻了不好意思承认,只好把这种关注硬改成了欺负和挑衅。

为此他们随机采访了很多男生,大部分人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承认自己曾经特别针对过某个女生,只是因为这样能够光明正大的和她说话,或者有借口留在她的身边。而且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至少和女生的接触有了。

节目的最后还参访了一些女生,询问她们对这种行为的看法,会不会觉得很感动或者很可爱什么的。女生的回答差不多都是并不会觉得很有爱,反而觉得很讨厌,甚至是厌恶。

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差别,大概和猫狗差不多,狗狗摇尾巴表示友好,猫咪却觉得是一种挑衅,注定会产生一些误会,甚至会产生一些血腥和暴力。

百分之八十这么大的可能心,我也不能免俗,那时候班里人几乎都知道,我和张起灵不太合,我曾经说过好几次特别讨厌他,所以扫地分组的时候大家都把我们分开组,生怕我俩一不小心打了起来。

面对我的主动挑衅,张起灵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坐在座位上看书,总之一副懒得理我的样子。

他越不理我,我就越来劲,上课的时候总找他的事,不是用脚踢他,就是故意弄椅子,他写字的时候我就用手撞他的胳膊,让他把字给写歪掉。

然并卵,他还是不打算搭理我,偶尔跟我说句话,还是因为我有些题目不会,他开尊口给我指导两下。

现在想来,如果我真的很讨厌他,那我为什么还要听他给我讲课呢,这种行为本来就是自相矛盾的。

年轻人就是学不会坦诚啊~



硬要说学生时代他有什么真正得罪我的地方,大概只有初二集体生日的那一回了,为此我很有骨气的一个礼拜没有和他说话,就算遇到了难题也坚持不肯问他。

归根结底,都怪我们的班主任为了所谓的集体感,一拍脑门决定每个月的十号定为集体生日会,从班费里出资,为当月过生日的同学们过生日。晚自习的时候拿出二十分钟,表演一些小节目,再送一些便宜的小礼物,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什么的。

为了这个生日会,几个女生还特别成立了小组,负责定蛋糕准备礼物之类的。她们还自发的挨个统计同学们是几月的生日,避免出错。

当她们问到我的时候,我脑子一抽,告诉她们我从来不过生日的。她们就笑,问我为什么不过生日,我反问她们为什么过生日。

“因为一年中生日只有一天呀。”有一双大眼睛,长相十分甜美的女生回答道,“过生日还有礼物拿,这是属于我们的唯一的一天。”

“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是唯一的。”

冒出这句话之后,中二的我突然觉得自己说的特别有哲理,简直可以得诺贝尔奖。女生们都被我这句话给镇住了,好半天才有一个女生冒出一句:“装逼邪。”

如果只是这样,我还尚且能够忍受,毕竟在他们这些凡夫俗子眼中,稍微文艺一些就会被说成装逼,我应该包容。

问题在后头,张起灵这时候上厕所回来了,女生们见到他都有点害羞,嘀嘀咕咕半天才推出一个去问张起灵:“哎哎,张起灵,我们统计每个月过生日的人的名单呢,你的生日是几号啊?你说一下,我们记下来。”

张起灵看了她们一眼,坐了下来,丢出一句更装逼的话来:”我没有生日。”

说完这句话后,他自顾自的打开课本看了起来,浑身散发出了生人勿扰的气质。我还指望着她们说一句装逼灵之类的话,结果她们说:张起灵同学真的好有个性啊。

真的好有个性啊。

有个性啊。

个性啊。

前后对比如此惨烈,我难免有些气闷,凭什么我说不过生日就是装逼邪,他说没有生日就是有个性,这明明他更装逼好吗?然后我就决定自己喊他装逼灵,装逼张,装逼起。

这些记忆太过羞耻,我痛苦的捂住了脸,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我那时候怎么那么喜欢给人家起外号啊?

幼稚!


评论 ( 38 )
热度 ( 10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