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久别》9—10(最终章,一个人的活动)

一个人的活动NO.21


被羞耻的回忆鞭挞了一顿,我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在厕所待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总算回到了大厅里。

喝了好几轮,大部分人都有些醉了,当初关系比较好的三五成群的聚着,热烈的气氛逐渐的平静了。我找了一圈没有看到张起灵,推测他是嫌吵出去了,便也溜了出去。

在走廊的尽头我找到了张起灵,他靠在墙上点了一根烟来抽,有些发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看起来莫名像一张有故事的老照片。我酒喝得多,所以走过去的声音很重,他马上回过头来看我。

我走到他身边,盯着他的嘴唇道:“给根烟?”

他点点头,叼着烟从上衣口袋里摸了一个烟盒出来,捏出一根烟递给了我。我接过烟放在嘴里,含糊的道:“我好像也没有带火,顺便借个火?”

酒精麻痹了我的羞耻心,我没等他回应,凑过去用他嘴上的那根香烟点燃了自己的。

两根香烟的距离能有多远,我几乎整个人都贴到他身上了,他没有躲开我,静静的站在原地等我把烟给点上了。

“烟点烟,霉三天。”张起灵突然冒了这么一句出来,我听着觉得好笑,就道怎么,你还信这种事情,那我点了你的一根烟,害你倒霉三天,是不是需要负责?

他不置可否,很轻的勾了勾唇角,道:“你一点都没变。”

“你不会想翻以前我欺负你的旧账吧?过了追诉期了啊,我现在可不认账了。”我半靠在他身上,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再缓缓的吐出来。问道,”他们说你在德国发展,怎么有时间跑回来参加同学会?”

张起灵道同学会不就是见朋友的吗,这么久没见,回来看看。我道拉倒吧,你初中根本没有朋友,我跟你做了三年的同桌,我还能不知道吗。

我把那三条会参加同学会的理由跟他说了,问他是第几条,他道:”那你呢,你是第几条。”

“我?我说是第二条……你信不信?要不你猜猜,我是因为谁来参加的,你要是猜中了,我明天请你吃饭,你要是猜错了,明天你请我吃饭,怎么样?”




张起灵的酒量肯定不错,他也喝了很多酒,却一点醉态都没有。反观我已经有点站不住了,一直朝下秃噜,无意识的咬紧了嘴里的烟蒂。

酒精会让人的行为变得很放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也并没有很想去控制。

管他去死,反正这小子在德国生活,就算不成功,等他回了德国以后什么都没了,我有什么好害怕的。

张起灵呼出嘴巴里的烟,他的那根烟已经全部抽完了,他便把烟蒂按在了烟灰缸里,道:“我以为你知道,只是不想理我。”

我笑着道:”你又不说,我怎么会知道?我又没有特异功能。”

张起灵认真的道:“我说过。”

“骗人,你没说过,你说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去留学的时候,给你留了一封信。”张起灵箍住了我的腰,凑在我耳边道,“我在上面写了我喜欢你。”

他说的信我是记得的,是他走之后的第二天我在抽屉里发现的,但是我不记得他在上面写了我喜欢你啊,他明明在上面写了一堆奇怪的英文字母,我照着字典逐一查过,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后来我把信收藏在了他送给我的笔记本里,一直保存到了现在。

难道……我灵光一闪,不受控制的喊道:“你当时写的是德语!?”

“嗯。”

我一把揪住他的衬衫领子,怒道:“你他妈傻逼啊,我怎么可能会认识德语啊?!那时候有几个人认识德语啊!?你个装逼灵,没事写德语干嘛?害的老子照着英文词典查了好几天!我还以为你塞错一张废纸进我抽屉呢!下次给老子写中国字听见没有!”

张起灵大抵没想过我会完全不认识德语,被我吼得有些发懵,过了好一会儿,他把我嘴上的香烟摘了下来,凑过来亲我。他的嘴唇上沾染着香烟的味道,有些热辣呛人。

我听到他说:“Ich liebe dich,我喜欢你。”


——这次我说两遍,中文和德文各一遍。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164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