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奸臣》1—2(古代架空,宰相小哥X皇帝吴邪)


很久以前开的脑洞啦~本来想生日当天写的,结果没写完,今天写一下嘻嘻嘻。

奸臣



我是一个皇帝。

其实我之所以能当皇帝,并不是因为我有绝顶聪明的头脑,也不是因为我有指点江山的气魄,只是因为我老爹是皇帝,而那么巧他又只有我一个儿子,所以他死之后我当了皇帝。

我并不想做皇帝,如果有的选,我想当一个不出名的画家,走遍大江南北,看尽花开花落,然后将我的所见所闻都画在纸上,待到老去后,与家人同赏。

可惜我没得选,别说大江南北了,我连皇宫的大门都没有迈出去过,这座宏伟气派的建筑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牢笼,期限是一辈子。

人家总说当皇帝好,吃山珍海味,睡后宫佳丽,赏世间珍宝,拥天下四方。我听了只觉得好笑,倘若他们真的坐上我这个位子,就会明白这其中的可笑之处了。

我每天吃的最多的是鸡肉和猪肉,御膳房的那群厨子天天做,月月做,日日做,也就点心上能翻新一点花样。我知道他们是怕给我吃了什么稀罕的东西后,我某天心血来潮想吃,他们却没有准备,我定会怪罪下来,干脆给我做一堆随时可吃的食物。

睡后宫佳丽更是冤枉,我后宫的妃子都是我老爹的,她们都比我大一辈。主要是因为我老爹死后,一些妃子本应殉葬,还有一些需要驱逐。可我看她们着实可怜,求着宰相把她们都留下来了。留下来归留下来,我总不好睡我老爹的女人,所以每天晚上我都睡在御书房里。

我也曾经试过召一两个看起来善解人意的妃子来,可最后总是喝完了茶就又送她们回去了。若无法心意相通,又何必同寝而眠,我并非她们的良配,不必给她们虚假的关怀。

珍宝倒是满屋子都是,看得久了也没什么意思,难道你会因为那个洗脚盆是红木的,就把它摆起来不用么,再名贵也不过是个死物。

至于坐拥天下,这词儿要是让满朝文武听了,恐怕他们要先笑掉了大牙。谁不知道我这个小皇帝只是个傀儡,若是认真排起序来,我这个皇帝要派到第三位去。

我老爹驾崩的时候,我只有七岁,有些晚熟,显得不那么聪明。这么小的皇帝要坐皇位,当然要有人扶持,否则被人逼宫只是早晚。

朝中有左右宰相,右为张,左为汪,背后都有一个很是庞大的家族,满朝文武几乎都是这两家的门生,平日里明争暗斗不断。他们心中清楚,倘若能够成为代理朝政之人,必然会手拥重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二、


我的皇帝老爹深思熟虑后,最终选了右宰相张起灵做那个人,那天他把我和张起灵都喊到床前,要张起灵发誓会效忠于我,否则万箭穿心,不得好死。

我是看着老爹咽下最后一口气的,从小生活在勾心斗角的皇宫之中,我还没有傻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那一刻我的身边只有一个张起灵,他比我高很多,英俊的脸庞隐藏在昏暗的烛光中,我抬头看着他,问他,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他半跪下来,用拇指抹去我脸上的泪痕,点了点头,道,我会。

自那日起,他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老爹的身后事,我的即位大典,都是张起灵一手操办的。他牵着我的手送我上了皇位,那个皇位真的很大很冰冷,我坐在上面,感觉通体发寒。

有我老爹的遗诏在手,张起灵几乎替我做了所有皇帝要做的事,他每日三更进宫,在书房中处理奏折,上朝之后还要站在我身边,听文武百官的各种牢骚。有时候我身体不舒服不想上朝,干脆连坐都不坐,让他一个人去应付。

十年来,我从未亲自批阅过一份奏折,从未单独做过任何决定,甚至从未单独见过除了张起灵以外的官员,他信守了自己的承诺,总在我的身边。

其实我为什么要去做那些决定呢,我又不是做皇帝的料,不论赈灾还是打仗,张起灵总比我要有对策。有时候我喝着茶画着画,看着他在书桌前认真的模样,忍不住会想他才是适合做皇帝的那个人,如果他是皇帝,定是个国泰民安的好天下。

小哥,你看我画的好不好?我放下笔,捏着墨迹还未干的画走到张起灵身边,给他看我刚刚画的画。

我画的是张起灵的侧面,画上的他站在书桌前,在笑。

张起灵点头,道,皇上的画画的很好。

我道,可我觉得不好。

他反问我为何觉得不好,我道因为你不曾笑。他有些无奈,轻轻的勾了勾唇角,问我可还满意。我把画丢在一边,抱住了他的脖子,道不好,我不想做皇上,你却还要喊我皇上,所以还是不好。

——————TBC    ——————

评论 ( 32 )
热度 ( 246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