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完整整理版第四部分,13章)


十三、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为了让吴邪信任自己,张起灵没有再采用暴力的手段,有些像是安抚脾气暴躁的流浪狗一般,他任由自己的手腕被牢牢咬住,另外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红糖馒头。
吴邪咬了一会,发现张起灵没有反抗,难免心中奇怪,他略微松开嘴巴,换做用手死死的掐住对方的胳膊,谨慎的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没有出声,坦然的和他对视,拿起馒头放在嘴边慢慢的咬了一口。
吴邪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不由跟着他吞咽的动作动了动喉咙。自从上次被流浪汉看到之后,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出来找吃的了,今天是饿的受不了才跑出来的,半个包子根本填不饱肚子。
馒头被吃了小半个,吴邪见他没有进一步伤害自己的举动,肌肉放松了许多。张起灵把剩下的馒头递到他的嘴边,这个举动刺激到了吴邪,他又咬了他一口,这次咬在小臂上,力度轻了一些,只堪堪咬破了一点皮。
这次是在试探,张起灵很清楚,如果他动了,吴邪就绝对不会信任自己了。
几次三番的攻击没有换来反抗,确定张起灵没有恶意后,吴邪这才夺走了他手里的馒头,狼吞虎咽的把它们吞进肚子。
一个馒头吃完之后,吴邪明显没吃饱,他盯着身边的人,试图从他身上再盯一个馒头出来什么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这种情况下一次吃太多会形成负担,张起灵没有再给他吃,抖开了手里的军大衣,轻轻的把衣服盖在了他的身上。
食物换来了吴邪的初步信任,虽然他还是咬了张起灵,不过这次的力度更轻了,只是啃了一小口就立刻松开了。
张起灵帮吴邪把军大衣穿好的时候摸到了他身上,那些皮肤冷的像冰一样。
这狼狈的模样令他想起了十年前,这个人穿着从游客手里买来的各色不合身的装备,跌跌撞撞的跟在他身后爬上了长白山,倔强的不肯回头。
他用拇指拂过吴邪脖颈上狰狞的疤痕,致命的一道伤,下手非常利索,看得出是有经验的人刻意为之。有人想要吴邪的命,这不奇怪。
这个动作很轻柔,没有威胁性,吴邪只是略有不适的转了转脖子,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很熟悉,这些天来他一直试图寻找什么,见到这个人之后他的这种感觉就消失了——也许他在找的就是这个人?
他想不了太多东西,很快就忘了,他还是有点饿,看到张起灵的兜鼓鼓的便伸手进去掏,果然被他拿到了一个馒头。
“吴邪。”张起灵喃喃的念出了他的名字,这次他完整的把这两个字念了出来,没有再让它们被风雪吞噬。
吴邪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馒头上,没有听到张起灵喊了什么,张起灵也并不在意,他搂住了吴邪的肩膀,试图让他走出巷子。吴邪死活不肯朝前走,他畏惧光亮也畏惧声音,甚至不肯让张起灵到那些他认为危险的地方去。
本来应该立刻打电话回去的,可惜在刚才的争执中,手机一直保持着手电筒的模式,等张起灵终于有空把它捡起来,早就已经没有电了。
好不容易哄着吴邪踏出了巷子,没走几步,不知道哪里来的救护车突然从红绿灯的那端冲了出来,尖锐的警铃划破了夜空。
吴邪还记得这种车,每次他被捆上这种车以后,都会运到更远的地方,然后他会被关进某个小房间里,那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灯,白色的药片,白色的人。他无力挣脱那些束缚衣,只能任由他们朝他嘴里塞药。
那些药片除了会让他的脑子很疼外,还会剥夺他所剩不多的记忆,每一片都会带走本属于他的东西。
眼见那辆车越靠越近,他心里的恐慌达到了极点,他拽住张起灵的手,死命的把他朝后面拖。这里不安全,他们都会被抓走。
张起灵当然不会让他再跑回巷子里躲着,又不愿意采用太过粗暴的举动,吴邪现在犹如惊弓之鸟,他做不好只会让他更害怕。
十几秒后,救护车总算跑的没影了,张起灵略做思考,用军大衣的帽子盖住了吴邪的眼睛,把人拦腰抱了起来,道:“没事了,我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也许是安全两个字触动了吴邪的神经,也许是黑暗带给他某种安全感,吴邪总算不再紧绷着肌肉,他尝试伸手抱住了张起灵的脖子,嗯了一声。
天已经微微亮了起来,看起来会是一个晴天。
胖子一宿没睡,又不敢打电话过去,解雨臣没他这么神经质,稍微小睡了一会,也不知道梦了点什么。
“这都快六点半了,小哥咋还没回来。”胖子点了根烟,忍不住掐了掐鼻梁,那里已经被他掐出了红印,看起来有些滑稽,“是不是没找到?”
“才一天,要有点耐心。”
“倒不是胖爷没耐心,可天这么冷,天真吃没吃喝没喝的,拖下去咋得了。”东北的冬天冷的可怕,室内和室外是两个概念,偏偏吴邪在躲藏方面的本事没有丢,万一冻死在哪儿都找不见尸体。
解雨臣道:“放心吧,那小子要是能把自己冻死,咱们也不用找了,他自己就羞愤而亡了。”
“你当他多有骨气呢?怂包一个,就是要饭也不怕咱们看见。”
“那更不用担心了。”
正说着,门突然被敲响了,胖子还没来得及激动,却见王盟走进了屋里,他去买了一点早点来,也只有他还记得要吃饭。
胖子担心的只吃了六个大包子就不吃了,解雨臣吃了两个,东北的菜码一贯大,一个包子都快抵得上杭州的一笼了。
早点刚刚吃完,门又响了,胖子懒得再去开门,解雨臣假装听不到,王盟左看右看发现只有自己是个小兵,认命的站起身来,走到门口喊道:“来了来了,谁啊……老板?!?”
一石激起千层浪,胖子立刻从沙发上弹起来了,果然见到张起灵怀里抱着一个人正朝屋里走,他冲过去一把掀开了盖在那人脸上的帽子。
张起灵没来得及阻止,吴邪本来已经睡着了,王盟一喊胖子一动,立刻惊醒,他想都没想一口咬在胖子伸过来的手上,恶狠狠的一大口。
胖子见真是吴邪,正激动的想和兄弟叙叙旧,猝不及防被当猪蹄那么咬住,嗷一嗓子:“妈呀!天真你饿了也别咬我啊!咝……快撒开!”
解雨臣慢了一步,幸运的躲过一劫,他看着吴邪的脸难免有些恍惚。自从他们上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期间吴邪一直音讯全无,突然就这么找到了?
胖子的手肉多,已经被咬出了血来,他见解雨臣没反应,就又喊道:“大花你别只看啊,快帮胖爷一把!这熊孩子别是狂犬病了吧?!”
解雨臣这才回神,上手捏住吴邪的脸,想让他把嘴巴撒开。不料他越捏吴邪咬的越使劲,还空出一只手去抓解雨臣。
张起灵示意解雨臣松开手,拍了拍吴邪的后背,哄他道:“松嘴,听话。”
他的话很有用,吴邪这才不情不愿的松开了嘴,呸的一声吐掉了嘴里的血。
胖子瞪眼,指着他道:“这小崽子啥意思,他咬我还这么横,几年不见能耐了啊。”
“别瞎说,他不太对,你别过去刺激他。”解雨臣给隔壁的伙计发了条信息,让他们把张医生带过来。
其实他一直不信吴邪疯了的说法,因为吴邪这几年一直不太正常,他老是觉得再疯也疯不到哪里去了。现在亲眼见到以后,他才意识到胖子说的是真的,吴邪的精神状态真的很不对劲,是字面意义上的疯。
猛然身处一个新的环境让吴邪很不适应,即使已经被放了下来,他还是紧紧的拽着张起灵的胳膊,警惕的躲在他身后观察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 
王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由啊了一声,吴邪马上扭头盯住了他,给他看的浑身一哆嗦,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老板这么渗人过。他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不太自在的指着吃剩下的早餐道:“那个……还有点粥,要不给老板吃点吧?暖暖胃。”
“小哥你搁哪儿找到天真的,你咋跟他交流的?”胖子呲牙咧嘴的看着自己的手,吴邪这臭小子真他妈没留情,一嘴下去差点咬掉他的一块肉。
“他在路上翻垃圾桶,找到了就带回来了。”张起灵从各色粥里挑了一碗小米的,吴邪其实早就看到那些吃的了,戒备心使然不敢靠近,直到见他拿到了手上,才敢凑过来看,流露出很想吃的神情来。
胖子怪叫:“啥玩意?翻垃圾桶,我说他这一身味儿哪来的,大花你给那医生说说,带点消毒药水来,谁知道这小子在外头吃什么有细菌的没有,嘶——哎,小哥你手上咋回事,也是这小兔崽子咬的?”
张起灵手上的伤口更为狰狞,有好几处皮肉都翻开了,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皮肉伤,将热粥吹凉后递给眼巴巴看着的吴邪。
吴邪却不肯接,他便改递为抓,手上舀着粥喂过去。
胖子不免有些感慨的道:“你说我要给他把这一幕拍下来,等他好了看到,会不会撞墙去?”
解雨臣已经先一步拍了下来,决心以后用这张照片作为把柄,如果吴邪不还他钱,就把这张照片贴满北京城。

评论 ( 48 )
热度 ( 3233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