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7

第五十七章  火灾


他突然跟我道谢,我受宠若惊的很,脸后知后觉的烫了起来,有点后悔自己干嘛这么口无遮拦的。

为了扯开话题,我道:“小哥,那只鸡是干嘛的,你想喝鸡汤?”

“平安咒要以鸡血做引,这只公鸡已经活了十年,非常有效。”张起灵说完,添了一句,“只要血。”

这话的意思就是剩下的肉我可以拿来煮汤,可十年的公鸡肉得老成什么德行啊,我这牙口恐怕是咬不动了,留给黑瞎子的蛇吧。

杀鸡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在造孽,一只鸡得多大的造化才能活十年啊。奇怪的是这只鸡似乎一点也不畏惧死亡,豆子一样的眼睛满是平静,只是在放血的时候扇了扇翅膀。

要是以前我肯定不信一只鸡能有什么想法,顶多觉得它老年痴呆了,但是现在的我总觉得它有灵气,也许是来渡劫的?

吃晚饭的时候,我把老公鸡给炖了,果然硬的我牙疼,黑瞎子倒是挺喜欢的,一只鸡都被他自己给吃了。

吃完饭,黑瞎子突然说要走了,要去山上闭关几天,稳定自己的气。他来的突然,走的走突然,挥挥衣袖,只带走一只鸡腿。

这个人一直莫名其妙的,我哪有什么资格管他,就给解雨臣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环境特别嘈杂,解雨臣似乎在一个特别空旷的地方,他没说几句就挂了,看来是真的特别忙。

挂掉电话以后我隐约觉得心口有些不舒服,这种不舒服很难形容,不是那种普通的不舒服,就是有过一次以后会刻骨铭心的记住的难受感。

这么多年,我一共只有两次这种不舒服的感觉,第一次不舒服的时候我还很小,没几个小时我爸就找来,说我爷爷死了,那时候我懵懵懂懂的,没有把这种感觉和发生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第二次不舒服间隔了很多年,已经是我初中升高中的时候,我当时上体育课,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当天下午我三叔下矿就塌了,那时候三叔还年轻,各种行业都摸一把,能赚钱最要紧。结果他第一次下矿就塌了,在底下困了五六天,挖出来的时候就一口气了,差点死了。

不想还不觉得有什么,仔细一想,我后脊背突然一凉,因为我发现两次预兆都是我家里人出事,难道今天他们会出事?

第一次是我爷爷死了,第二次是我三叔差点出事,现在没出事的只有我二叔和我爸妈了,我顾不上跟张起灵多说,慌忙打了电话回家,没想到家里没人接电话。我又给我爸打电话,没接,好在给我妈打的电话是通的,她那边吵吵嚷嚷的,有很大声的音乐。我只好提高嗓门,道:“妈!你在哪儿呢?我爸呢!?”

我妈喊道:“我在KTV唱歌呢,你说什么?”

“我问你我爸呢!”KTV唱歌,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儿,我略略放心,追着问我爸到底去哪儿了。

可能是到了我妈要唱的歌,我妈没顾上跟我说话,啪的一声把电话给挂了。我急得要命,给我二叔打电话,打了三次他才接,问我干嘛。

“二叔,你在哪儿呢?我爸呢?”

我着急忙慌的,二叔有点不高兴,道:“怎么这么大了还这么不稳重,我在茶庄呢,你爸没在家吗?”

“没有啊,他电话打不通,他有没有说要去哪里啊?”

二叔想了想,道:“没说,你怎么这么担心,你爸一把年纪了,又不是你,不会出事的。”

我哪能说我是因为一种神秘的预感才觉得会出事的,胡乱说了几句挂了电话,急得一头汗。张起灵问我怎么了,我才想起还有他这尊大神在,连忙道:“小哥,我觉得特别不舒服,以前我一不舒服,我爷爷就死了,我三叔也差点出事,我怕我爸出事,怎么办啊。”

张起灵让我不要慌忙,取了一滴指尖血后掐指一算,皱眉道:“你爸应该没事,我看到你妈妈头上有血气,是不祥之兆。”

我愣住了,我妈出事了?怎么可能呢,我就道:“可是我妈在KTV唱歌,能出什么事啊?”

张起灵道:“天机无法窥视,我们还是先赶过去看看。”

上了车打了火,我才想起我妈根本没跟我说去哪里唱歌,KTV实在太吵了,电话打过去几次都被我妈给按掉了。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上两次我不舒服,至少三个小时以后家里人才出事,现在才刚刚过了半个小时,我还有时间慢慢来。前几次我没能力,现在的我可不一样了,管它什么不详,我肯定不会让坏事成真。

中年妇女选择去唱歌的地方肯定不可能像年轻人,哪里便宜去哪里,她们一般都会固定一两个KTV办卡,我知道我妈有两家KTV的会员卡,一脚油门朝着城里开去了。

我无比后悔自己今天跑到这么偏的老家来,我完全不管限速红灯,也开了一个小时才到城里。这种时候我做警察优势就比较大了,只是没想到两家KTV都没有我妈的身影。

“小哥,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寻人?”眼见时间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后背越来越冷,浑身都是汗。

张起灵道:“必须有那个人的东西,头发,指甲,或者长期佩戴在身上的东西。”

我哪有这些东西,正着急,我耳尖的听到柜台里的一个服务员说道:“哇,城东的那家唱K着火了,整个六楼都烧起来了!”

“不会吧!你咋知道的?”

“我朋友圈发的,你看还有小视频呢,吓死人了,我天我天,有人掉下来了!还好不是咱们这着火了,不然咱们不就惨了。“

城东的唱K?我一把夺过了那个服务员的手机,顾不得跟他说什么,划了小视频出来看。

小视频里,六楼发出了浓浓的烟,能看到不少人靠在窗口拼命的呼救,有个女声在说话,她说这里停车停的太乱,消防车堵在门口了,云梯没办法升上去,消防员只能一趟一趟的去搬水来灭火。

这家唱K占据了一整层,是以面积大价格便宜出名的,我曾经去过一次,还跟胖子吐槽过,这里面跟个迷宫一样,逃生通道还装饰的花里胡哨的,万一着火了都不好逃走。

难道我妈会在这里唱歌?怎么可能,她平时根本不去城东的。我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我妈有一个好朋友就住城东,她前几天好像说过她们几个姐妹要好好的聚一聚,操,我怎么给忘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0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