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8

第五十八章化险为夷


看着这场火,我的脑子嗡了一声,感到自己已经不能呼吸了。KTV在城东,而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城西,下班时间大堵车,等我赶过去什么都烧没了。

张起灵捏住了我的肩膀,对我道:“吴邪,回神。”

他这么一捏,我心头清明了不少,忍不住抹了一把眼角,道:“小哥,我妈肯定在这里,我得去救她,我就这么一个妈妈,我不能没有她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失去妈妈,我的年龄还不足以去体验这些至亲的生死离别,在没有经历这些事之前,我一直过得是很普通的生活,虽说不是朝九晚五,也没什么危险。区区一个小片警,接触的都是家长里短的事情,晚上回家陪爸妈吃饭,偶尔幻想着能交个女朋友,以后过安稳的日子。

这些日子我经历了很多事,但是总没什么真实感,说什么降魔人家族,我爸妈都正常的不得了,最让人操心会横死的只有我三叔一个人,其他人都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所谓的安稳不过是表面现象,天道掌控之下的吴家,怎么可能安安稳稳的过小日子,我爷爷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只安稳了一代人,甚至可能连一代人都没办法做到。

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对我道:“不要慌,局气凝神,仔细的想你妈妈的样子,不要走神,一定要特别认真的去想你妈妈的样子。”

我闻言闭上了眼睛,仔细的在脑海中勾勒出妈妈的样子,很可笑,二十多年,我天天看着我妈,现在仔细想她的样子,却有些模糊,我甚至想不出她的眉眼到底是怎么样的。

想着想着,我突然感觉自己动了,耳边呼呼作响,像是有风疾速吹过。我想睁开眼睛,却听到张起灵冷声道:“不要走神,继续想。”

我连忙收回纷乱的心绪,努力的想我妈妈的样子,大概过了两三分钟,风停了下来,周围的声音十分喧嚣,有热浪吹到我的脸上,很多人在喊救命。

“可以了。”张起灵在我眉心点了一下,让我睁开眼,我慌忙睁眼一看,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着火的KTV的走廊里,火烧的特别大,我几乎睁不开眼睛,浓烟熏的我连张起灵的脸都看不清了。

可能是因为张起灵按的那一下,我呼吸还算通畅,但是下意识的还是捂住口鼻咳了两声,道:“小哥,这是唱K?我妈呢?”

张起灵道自己刚刚捏地成寸,遵循我的意念来到了这里,但是定位是没办法直接到达那个人的身边的。只能靠我自己的灵气和母子之间的感应来找人。

我茫然的道:“我不会。”

“你一定会,沉下心来,不要紧张。”

张起灵坚持我一定会,可我真的不会,我眼角已经有泪流了出来,不知道是熏得,还是心里太紧张了。

也许真的有母子之间的天性,我深呼吸了几次,雾气竟然慢慢的从我眼前散开,我突然能理解张起灵说的,黑瞎子并不是在用眼睛看东西的意思。

我朝前跑了过去,喊道:“我知道我妈在哪里了!”

这间KTV的消防绝对是不过关的,几乎没什么散烟的途径,所有的烟都被憋在了屋里,大多数人都不会被烧死,而是会被呛死憋死。

我拐了两个弯,终于找到了那间房,我敲了敲门,喊道:“妈!妈!你在不在里面啊?!”

“小邪?小邪!真是你!咳咳,咳咳咳,这门打不开,你陈姨已经晕了,你快把门打开!”我妈有些微弱的声音从屋里传了出来,能听出她的嗓子已经哑了。

KTV的门是不可能有锁的,怎么可能会打不开,我低头仔细一看,竟然在门把手上看到了一个猩红色的符咒,我顾不得多想,以指代笔写了一个破字打在了上面,符咒破掉以后门果然能够推开了。

我冲进去一看,这是一间大房,能够容纳二十个人,沙发上横七竖八的躺了几个人,我妈搀着陈姨瘫在门口,看起来虚弱了些,好在人还活着。

看到她安然无恙,我差点哭出来,一把抱住了我妈,道:“妈,还好你没事。”

我妈虚弱的打了我一下,道:“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说这个,快带我们出去,其他消防员呢?”

因为我是警察,我妈并没有多想我为什么会出现,她可能以为我是来协助灭火的之类的。

我数了数,发现屋里有八个人,好在除了陈姨外,其他人都还能走。张起灵跟在我的身后进来,从兜里掏出了一些用灵气幻成的手帕,让我分给大家。

“大家把手帕按在口鼻,另外一只手拽紧前面的人的衣摆,一定要牢牢抓住,我会带大家出去的,浓烟太大,大家不要睁开眼睛。”我背着陈姨,拽进了张起灵的袖子,嘱咐大家依次拍好,一个抓紧一个。

有张起灵在,走出去并不是难事,他用灵气驱散了部分浓烟,在出去的过程中,我们还捡到不少走迷的客人,他们吸入了不少浓烟,还好遇到了我们,不然肯定会死在走廊里。

走出去以后,有消防员来搀扶我们,给晕倒的人吸氧。我站在吵吵嚷嚷的人群里,竟有一种劫后余生之感。

我妈吸入了一些浓烟,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坐上了救护车,我给我二叔打电话,把情况简单的说了说,让他去医院照顾我妈。我在这边还有些事情要解决。

这场火烧了三个多小时,不停地有消防员进去,不停的有人被抬出来,等火终于灭了,天都快黑了。据说抬出来有三十多人,全部的送医院了,还有不少惊慌下跳楼的,死伤人数还不能确定。

我用自己的身份便利,打听到了一些消息,原来火源并不是KTV的包间,而是KTV为客人备菜的厨房油烟管爆炸了,因为KTV的用材都是易燃物,火势窜的特别快,十几分钟就浓烟滚滚,很多客人根本不知道火烧起来,所以耽误了逃跑。

“小哥,你觉不觉得火烧的太诡异?”我皱起了眉头,感觉这场火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再不合规矩的消防,消防铃是一定有的,这家店人气很旺的,服务员都有一百多号,无缘无故的烧了十几分钟怎么可能没有人发现。

我想起了那道符,又道:“我刚刚给我妈打电话,她已经没事了,但是她说其实她们早就听到有警铃了,但是门不知道被什么卡的死死的,怎么都推不开。我到了以后看到上面封了一个符,我当时没仔细看,直接打碎了,你说这火是不是针对我妈才放的?”

张起灵抬头看着烧的黢黑的外墙,皱眉道:“现在人太多,气息杂乱,难以分辨,等天黑人散了,我们进去看看。“



评论 ( 12 )
热度 ( 9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