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9

小坏蛋们你们都去哪里了~

第五十九章警告


着火这么大的事,警方自然会封锁了现场,我看一时半会进不去,就买了两瓶压惊的口服液,去医院先看我妈。

我妈吸入了一些浓烟,好在不严重,我爸特别紧张,坚持要她住一天再走。我三叔咋咋呼呼的,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能是怎么回事,我总不能说可能是妖魔鬼怪放的火,就含含糊糊的道:“听说是KTV的厨房没有定期清理抽油烟机里的油,你也知道他们是那种混合型的KTV,有提供餐点和炒菜。而且他们消防不过关,才会这样。”

我妈心有余悸的道:“真是太吓人了,我当时还以为不行了,都写遗书了。”

三叔狐疑的道:“你今天不是说有事吗,怎么又跑去那么远的地方了?”

没等我找个好理由,我妈先开了口:“还说呢,要不是小邪来得快,我就死里面了,要我说当警察挺好的,他要是不当警察,怎么知道哪里着火。”

三叔道:“屁,还不是运气好,那么大的火,你小子又不是消防员,还朝里面冲,说不定哪天就殉职了!”

我讪笑,说真的,现在这种情况,我因公殉职还算是死的光荣,要是因为降魔人的关系殉职,那才真是没处说理去。

三叔这头一开,就停不下来,还是二叔瞪了他一眼他才消停。二叔看了一眼跟在我身后的张起灵,问道:“这位是?”

我心头一跳,把早就想好的假身份说了出来:“这位是张起灵,是我的同事,这次多亏他才能平安把我妈救出来,你们叫他……小哥就行了。”其实按理说,这位的辈分简直可以叫祖宗,不过喊出来挺像骂人的。

张起灵一贯是不理人,毕竟我爸妈他们在他眼里都是小辈,我本以为我爷爷把降魔人的身份隐瞒的很好。没想到这个名字一出,我二叔三叔的脸色都是一变,似乎对这个名字有所顾忌。

只有我爸傻乎乎的跟张起灵道谢,还问了一个特别犀利的问题:“真是谢谢你了张警官,对了,你以前是不是就跟小邪是同事,来没来过我们家,我怎么觉得你长的特别面熟,好像在照片里见过。”

他这么一说,二叔和三叔的脸色更难看了,我心道没有那么巧合吧,难道他们也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可他们从来没有提过。

二叔的视线落在了我的手腕上,我的袖子没有拽好,露出了一点点镯子的边边。他看到以后脸色更加难看,我意识到二叔一定知道一些有关于降魔人的事情。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告诉他们我现在的身份,毕竟降魔人的下场太惨了,惨死和孤苦,让我爸妈知道还了得。

“对了,警局还有些事情等我做,我们先走了,妈你要是有事再给我打电话哈。”我抓住张起灵,准备在二叔开口之前跑路,没想到二叔回了神,对我喊道:“等等,我有事问你这个同事,你们等一下。”

我假装听不到他说什么,拽着张起灵拼了命的跑出了病房,我爸不明所以,问我二叔干嘛急匆匆的,再后来的话我就听不到了。

张起灵对我们家里的是是非非并不关心,天已经擦黑了,我们又回到了案发现场,里面已经没什么人了,但是外面还是围了不少警察和消防,似乎在善后。

普通人而已,张起灵捏了一个隐身就成功的进去了。KTV原本金碧辉煌的装修被烧的一塌糊涂,看起来很是惨痛,我动了动鼻子,这种烧焦的恶臭味让人反胃,吸多了头疼。

 我妈的房间在很里面的位置,刚才兵荒马乱的,我没时间仔细说符咒的事,现在才有心情,我仔细的回忆了一下,那个符咒和我平时看到的很不一样。

张起灵也好,解雨臣也好,他们的符咒都是朱砂色,看起来很威严。但是刚刚封在门上的符咒事猩红色,看起来特别不舒服。

听完我的形容,张起灵检查了大门,道:“因为我和解雨臣的符是正道法术,而在门上施法的人是旁门左道,你能分辨害人的邪术,还能破解,这说明你有进步。”

难得听到他夸我,我受宠若惊,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刚刚是着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种法术。”

张起灵就道所谓的名门正派的世传弟子,也是要挑有血统的,外力只能激发这些能力,并不能让灵力增加。因此像我这种世代传承的血脉,生下来就有能力,只是我开发的太晚,会有一些小阻碍罢了。

我听得懵懂,大概意思就是我能无师自通,只是需要点拨。看来不论做哪一行,都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努力,

说实话,张起灵并不算个好老师,他跟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一定会,然后就不说话了,干瞪眼等着我突然打通任督二脉。

不过当下之急不是我的能力问题,是这个符咒为什么会出现的问题,我推开门走到包间里面,一眼就看到正中间的装饰镜上出现了两个猩红色的字——骨香。

这两个字看得我头皮发麻,这个骨香竟然真的把手伸到了我家人身上,这肯定是一个所谓的警告,告诉我不要再打扰他们的计划。

草他妈的,什么邪门歪道,一点道义都不讲,祸不及家人这五个字爹妈没教过吗?我怒从中来,头一次明白了那些受害者家属的心情,这种祸及家人的愤怒真的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

检查过整间屋子以后,张起灵道我妈他们出不去,就是因为门上的符。这火肯定也是骨香他们放的,正常着火以后不可能十几分钟没人发现,而且当时他就注意到了,那股烟浓的很不正常。

我们正说着,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拿出来一看是解雨臣打给我的,他在那头气急败坏的说自己老爹的坟被烧了,墓碑后面写着骨香两个字。他的盘口还被连着烧了三个,死了好几个兄弟。

掘人祖坟这种事居然都做得出来,我简直大开眼界,我道:“这么损阴德他们都做?那你爸的骨灰没事吧?”

解雨臣气的脏话都冒出来了,道:“他们还有个屁阴德,还好骨灰盒是防火的,不然又要被烧一次。妈的,当时齐铁嘴说过我爸五十岁有一劫,后来我爸根本没活到五十,我还以为齐先生终于算错了一次,谁知道坟被烧了,真他妈有一劫。”

这听起来有一种诡异的黑色幽默感,可惜我们谁都没心情笑,我把我这边的情况也告诉了他,他道会连夜过来,商讨一下对策。


评论 ( 35 )
热度 ( 1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