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秋》

你们最喜欢的张起鱼来啦~~~有多少人还想再看张起鱼的?

————————

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秋



要说起闷油瓶最喜欢的季节莫过于秋天,主要原因是秋天有地瓜可以吃,叶子变黄以后,大部分能吃的东西也变黄了,大街小巷都有卖烤地瓜的,香飘满街。

他本来胃口就很大,一个人吃三个人的份,地瓜这玩意每年都在涨价,再便宜也禁不起他这么吃。要知道人家吃烤红薯都是论个的,他吃这玩意是论斤的,一口一个,皮都不吐。

我觉得很苦恼,我又不是什么有钱人家,要是跟人家说我是吃地瓜吃破产的,还不被追着笑三条街。

偏偏卖烤地瓜的店太多了,我一带闷油瓶出门,一路上至少能看到五家,他一看到就挪不动步,我就得掏腰包给他买上几个。

这种感觉很微妙,我仿佛能够理解那些带狗上街结果狗被火腿肠吸引的人的感受了,总之就是你给他买钱包受不了,不给他买心脏受不了。

每每这时我都只能感慨,辛亏我当时带的地瓜,要是鲍鱼可咋办,我还养不起他这条鱼了。

总之,我觉得我必须曲线救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叹了口气,把付了款的支付宝页面给小贩看,从他手里接过了两个沉甸甸的大地瓜。

闷油瓶老早就等着了,我把地瓜吹吹凉,递到他手里,呼噜呼噜他的毛,道:“小哥,地瓜好吃吗。”

他点头,把咬掉尖的地瓜递给我吃,我这几天都吃顶了,一点也不想吃。又不忍心拂他的好意,勉强舔了一小口。

我见他吃的开心,暂时忘记了钱的问题,盘算着干脆去农村包几亩地,种上一些地瓜,想吃了直接下去刨就行,还省钱。

为了曲线救国,我先给我爸打了个电话,问他二爷爷在农村是不是还有种地瓜。我们家的人大概都知道闷油瓶喜欢吃地瓜,因为他也没什么别的喜好了,他是一条简单易懂的鱼。

我爸毕竟养了我几十年,一下就明白我已经不堪家庭的重负了,道这事包在他身上了。

此时此刻的我还不知道包在他身上意味着什么,还傻乎乎的在家整理着照片,这些照片都是我和闷油瓶一起拍的,最早的一张还是我当年牺牲了胖子的老婆才拍到的。

照片总能勾起一些人被遗忘了的记忆,我才惊觉原来我已经认识闷油瓶三年了,这三年来我的心情可谓起起伏伏伏伏起起,当时的我哪里知道,我和闷油瓶真的可以在一起。

我找出了所有闷油瓶还是人鱼时候的照片,他的大尾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肩膀和太阳穴上都覆盖着半透明的黑色软鳞。我私心觉得,即使在人鱼中他也是最帅的一条鱼。

在比较早期拍摄的照片中,闷油瓶的眼神很平淡,他看起来就像是动物中的捕食者,即使面容像人,也能明显的感觉到那股属于野生动物的冷漠。我还记得我刚刚见到他的时候,他的眼神一点烟火气都没有沾染,非常纯粹。

其实这几年来,我的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责备着自己,我总觉得我不应该去招惹闷油瓶,如果我没有招惹他,他就不会变成人,忍受痛苦和不能理解的世俗。他应该是自由自在的动物,在水底他有漫长的生命和强大的能力,这些都是人类不可能拥有的。

自从有了他以后,我开始变得很怕死,也不能说我以前就不怕死,只是现在更怕了,因为我怕我死了以后,他一个人没办法在人世间活下去。我是他存在这个人类世界唯一的理由,他和所有的人都没有联系,他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

所有人离开了我,都还能活下去,也许痛苦会伴随他们一生,好比我爸妈,但是至少他们还拥有彼此,拥有活下去的理由。时间会慢慢的冲淡他们的痛苦,他们会在思念我的时光中度过余生。

只有闷油瓶不行,我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帮小动物保护组织做过一张海报,上面写了一句话,我记到现在,那句话是这么说的,它对你来说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而你对它来说,确是整个世界。

这也是我不养宠物的原因之一,动物的感情太过纯粹,我总怕自己会辜负它们。现在好了,我生怕辜负的变成了我对象,说句没良心的话,这其实是很大的压力。

如果以后我死了呢,我看着照片上的闷油瓶的眼睛,叹了口气,秋天总是让人变得伤感,间歇性抽风。

也许我应该帮闷油瓶打开一些友谊渠道,既然他变成了人,反正也回不去了,那还不如更加纯粹一些,变成真的人。

闷油瓶从卧室门口探出头来,对我道:“吴邪,有人送东西。”

我回过神,下意识按灭了电脑屏幕,怕闷油瓶看到我在看他以前的照片。人鱼莫名对过去的自己很介怀,上次我和他一起看电视,里面放了小美人鱼的动画,他就气了三天。

来送货的人是个农民打扮的人,不像是快递和外卖,我有些奇怪,问道:“你是来送什么的?”

男人道:“我是来送你们家要的地瓜的,订货的叫吴一穷,他定了我家的地瓜,说要送到你这里,说你是他儿子。”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爹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想要的是地瓜田,结果他给我直接定了成品。

送都送了,我还能说什么,特别问了一句是不是货到付款。男人说已经付过钱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男人还带了自己老婆一起送货,农村的妇女力气特别大,看起来比我还要健康。一个人就能扛五十斤红薯,满满的两大麻袋。

我打开其中一袋看了看,地瓜质量倒是不错,掰开以后芯是红的,很脆很甜。闷油瓶也蹲下来看,我用小刀削去外面沾满泥土的皮,咬了一口,然后把剩下的递给他道:“小哥,还没吃过生地瓜呢吧,我小时候经常吃,跟水果一样,可脆了,你尝尝。”

闷油瓶吃了一口以后,没什么反应,不过我总觉得他的眼睛亮了一些,吃完以后还戳我给他削。我俩足足啃了三根生地瓜,我还坐水上锅蒸了一锅地瓜饭。

折腾了半天以后,这两个人居然还在源源不断的朝我家运地瓜,我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怎么这么多,他们已经送了三十多袋了,我家厨房和客厅都放满了,怎么还有。

我连忙拦住了男人,道:“大哥,大哥你歇会,吸根烟吧。不是,我爸到底跟你们定了多少?”

男人接过我递的烟,擦了擦汗,道:“你爸定了我一皮卡的货,这才卸一半,你厨房刚刚我放满了,剩下的给你搁哪儿?”

一皮卡!!我差点晕过去,闷油瓶再怎么能吃,他也只是鱼,不是鲸鱼,这玩意就算再能放,也不能一下定这么多吧。

我连忙给我爹打电话,合着他也不是很清楚红薯的斤数到底是怎么算的,我让他来我家看看,地瓜都快占领我的家了。他很会推卸责任,说是我找他,他才定的,这些还不便宜呢。

自己要来的地瓜,哭着也要吃完,为了消灭地瓜,我下了个做饭APP,一日三餐变着花样的做地瓜。还学着人家晒了很多地瓜干地瓜条地瓜薯片地瓜泥等等,总之要以消灭地瓜为己任。

然并卵,地瓜大军并没有因此被消灭,我开始送地瓜给左邻右舍,还给我爸妈二叔三叔每人送了五十斤,最后打包了一百斤地瓜寄给远在北京的胖子,希望他能贡献出自己的胃。

闷油瓶一开始还挺高兴的,一天生吃就能吃三四个地瓜,我有个很大三层的煮锅,每次煮满满一锅地瓜他都能吃了。

但是呢,什么好东西老是吃也是不行的,闷油瓶也不例外。在地瓜贯穿了我们的整个秋天以后,某一天,闷油瓶路过烤地瓜的摊子,破天荒的加快了脚步,留给烤地瓜们一个坚毅而决绝的背影。

而此时,我家里还剩下六大袋没有吃完的地瓜。



评论 ( 104 )
热度 ( 273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